慈祥的.妈妈6
每个人都有一个慈祥的妈妈,她不会像其他妈妈那么严格,事事只会用鸡毛扫帚解决一切,我的妈妈是会将讲道理来解决一切。
先举几个例子来解释一下我妈妈为什么是一个慈祥的妈妈,第一个例子,有一次,我和妈妈还有弟弟去玩,弟弟看见了一个游戏机,说全班同学都有,只有他没有,在那死赖不走,妈妈并没有很严厉地骂他,而是在对他说:“有些东西,不是说别人有自己就要有,这些打打杀杀的不适合你们,应该买一些好玩的,有又不伤害身心健康的!”弟弟听了这番话,非常不开心,但是还是愁眉哭脸地跟着妈妈走了,妈妈对付这些臭小屁孩还真有一招呀!
第二个例子就是我,在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是个非常讨厌学习的孩子,写作业总是一拖再拖,不管妈妈怎么教我写,我就是不听,妈妈那拿我没办法,只好对我说:“其实呢!十个里面没有两个小孩是爱学习的但是你只要发现其中的奥妙,比如竖像根树枝,撇像条虫子,加减法就像画画,画一个苹果和花画两根香蕉等于三个水果!”让我自己爱上学习,要是其他妈妈一定会拿起鸡毛扫帚很凶地说:“你写不写,信不信我抽你,叫老师来教你,再不写你别回家!”
第三个例子:有一次,我打烂了家里的青花瓷,一直不敢告诉妈妈,怕妈妈会用棍子打我,整天不敢跟妈妈说话,怕露出马脚,就连吃饭时最多话讲的我也变得二话不说,一直在想,这几天先不要跟妈妈说那么多话,等过了几天,妈妈没有留意这个花瓶,我再恢复原形,可是,只是包不住火的,妈妈一看我慌慌张张,就知道了事实,我也只能跟妈妈坦白从宽,真是啥事都逃不过妈妈的火眼金睛,妈妈没有打我,而是很生气地教育我,让我永远知道,做错事不要紧,知迷途返才重要,别想着事事都想瞒天过海!
我这个慈祥的妈妈真是与众不同,不像其他妈妈,动动就是鸡毛扫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