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妈妈4
小时候,我很喜欢看的一部动画片叫《三毛流浪记》,主人公“三毛”那诙谐有趣的三根毛,机灵狡诈的大眼睛,除强扶弱的张扬个性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很多的情节曾让我捧腹大笑不止,那时,我不知什么是同情,什么是悲惨。今天,我又从温了一遍《三毛流浪记》,感受和以前大不一般,从在“三毛”身上发生的故事我看到了解放前的祖国历尽沧桑,饱受磨难。帝国主义在我们祖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地主恶霸鱼肉百姓,为害一方;官僚买办们残酷剥削,卖国求荣。沉睡的巨龙遍体鳞伤,千疮百孔,祖国已到了存亡的危急关头,生活在那个时代的“三毛”们哪有幸福可言呢?“三毛”的瘪三形象不正是生活在中国最底层的少年儿童的缩影吗!
一声春雷,燎原之火来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儿女,在这母亲生死存忘的危难关头,是他们用一股股豪情,一片片忠心,发出了一声声震惊世界的呐喊,抒写了一首首悲壮的诗歌。刘胡兰面对铡刀宁死不屈,五壮士面对悬崖视死如归,董存瑞手持炸药包气吞山河。是的,共产党人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经过多年的奋斗,推翻了蒋家王朝,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我们这一代少年儿童,生在红旗下,长在幸福中。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祖国经济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富裕安康。高峡平湖的三峡大坝,屋脊天路的青藏铁路,上天探地的神舟系列,顽强拼搏的奥运健儿,探索宇宙的嫦娥之旅等等,这一项项伟大成就无不让我们无比自豪。“三毛”不会再有了,因为,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慈祥祖国关怀下幸福地成长着。
同学们,我倡议,我们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的六十华诞献礼,祝愿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