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妈妈9
亲爱的妈妈:
您好!
今天鼓起勇气给您写这封信来表达多年来女儿对您的歉意。
记得三四岁的时候,喜欢品读诗词的您就熏陶我诵读诗词,我背不过您就板起脸来用冰冷的话告诉我“背不过就不给你零花钱了”。
当时的零花钱很少,却支撑了一个孩子的胃。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吃货,我的零花钱全部用来买零食了,而您又降大任于我身上,我便背便撇嘴,新想:别人家的妈妈对孩子都是百依百顺,而我的妈妈却这么坏,以后再也不爱妈妈了。
接着就到了用筷子的年纪了。
可能是女儿比较笨吧,别人家的孩子都对筷子这种工具使用自如的时候,您的女儿却歪歪扭扭的用着筷子。
您见我用筷子的姿势太笨拙,就切了一盘萝卜,每一块都是方方正正的,让我用筷子夹,您当时皱着眉头告诉我“我在旁边看着你,改不过来就不许回去睡觉”。
我瘪了瘪嘴,就一块一块的夹,然而等候我的却是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将姿式改正就夹不住萝卜,夹住萝卜就改不正姿式,现在依旧能清晰地记起手指酸痛的感觉。
到了晚上十点,姥姥看我困了,就让您放我回去睡觉,我的心里不自觉升起一种期盼,可是您接下来的一句话就将它彻底打破“妈,您就别惯她了,她今天改不正姿式就不能睡觉”那一刻我委屈的想要落泪,不自觉的想“我的妈妈是一个恶毒的妈妈,她一定是一个后妈”。
也许是因为内心不服输的精神,我花费了半个小时终于将姿势改正。回去后偷偷抱着枕头大哭。
由于以上的时间,我远离了您,别的孩子都对自己的妈妈百依百顺,唯独您的女儿却对您敬而远之,我想这也是您心里的硬伤。
直到初一的语文老师让我们积累诗词提高气质,我恍然间想起从小到大别人一直夸您气质好。原来您的气质是这么积累的,原来,您是为了我好……
某一天和同学在餐厅吃饭,某个同学对我说“筱钰你看xx用筷子那么笨拙”我瞬间领悟了,您不求我用的多么好,只求我在人前能够保留自己那点自尊心。
现在想起才发现看电视从不间断的您居然一晚上没看电视陪我改正不良姿式,我知道哈欠连天的您也累也困,但是您只为给我最温暖的陪伴。
小时候总是羡慕别人家长对孩子的无限宠爱,长大后才知道真正的宠爱是严厉的指引和残酷的惩罚。
亲爱的妈妈,谢谢您多年来无言的宠爱和辛苦的付出,请让我郑重的对您说一句“妈妈,对不起,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