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2
我的妈妈是大队辅导员。
妈妈您辛苦了
早晨六点半,妈妈叫我起床,她起来洗漱、铺被子、浇花、打扫……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
妈妈早晨上班要开二十分钟的车,还要帮我买早餐,还要操心学校的事情,我觉得她特别辛苦。妈妈主要负责学校活动,如果第二天学校有活动,前一天晚上,她总会忙到深夜,把演讲稿打印好,还要写活动方案,安排老师们本周的工作。近年来,我发现妈妈的白头发和皱纹多了一些,作为儿子,我一点儿也不愿意看着妈妈一天天老去,真希望妈妈永远年轻漂亮。
让我最记忆犹新的是,有一次,妈妈用嗓过度导致喉咙失声了,话都讲不出来。那时我就想:即使妈妈不能说话了,我也会一如既往地爱她,因为她是我的妈妈呀。后来,妈妈做了多次雾化治疗,喉咙才慢慢恢复,她做雾化治疗的时候,我总是会陪在她的身边,给她讲笑话解闷,怕她孤单。
平时,妈妈对我的学习管教非常严格。生活中,她总是让我吃好、穿好,生怕我冻着了或者伤着了,把最好的留给我,把最差的留给她自己。我觉得她尽到了一个母亲的职责,我非常爱我的妈妈。
妈妈无论怎么严格要求我,我照样爱她,因为我是她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