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您辛苦了6
是母亲给了我生命,把我带到了丰富的世界,也是她给了我一双手,让我去触摸大自然,去感受大自然;是她给了我一双耳朵,去倾听那一切美妙的声音;是她给了我一双眼睛,让我去观察大自然的杰作,去瞧瞧大自然的五彩缤纷。春蚕从来没有说过一句自夸的话,但她的银丝却是丈量生命的尺子。所以,母亲就如春蚕一样伟大,当桃花盛开的时候,她永远都是绿叶。
母亲是我们家里最忙碌,最辛苦的人。她一生似乎都是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而诞生的。当太阳刚刚从东海蹦出来时,当我们还在甜蜜的梦乡时,她就早早起床了,来到厨房为我们准备了一顿既营养又丰盛的早餐,吃完早餐,她一如既往地把我送到了学校,还不住地叮咛着我:“上课要认真听,别开小差……!”我一个劲点头,随后,我便向校门走去,刚进校门,她还一步三回头地不时望了望,便向上班的地方开去。晚上,劳动了一天的母亲还是不能休息,又到校门口的三叉路口提着点心等我,把我接回家。到家后,她就煮饭了,看着她的背影,我心里忍不住想:妈妈真辛苦!经过半个小时的操劳,母亲把热腾腾的美味端了上来,有红烧排骨,有骨肉相连,有那香喷喷的胖头鱼、有西红柿炒蛋、还有牛肉砂锅……馋得我垂涎三尺,开吃了,母亲看着我狼吞虎咽,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当我打了个饱嗝,心满意足地走进卧室时,那一曲熟悉的碗筷交响曲在我耳边响起了。望着母亲那沧桑的身影,我心想:妈妈辛苦了!
也许是因为学习的紧张,我的视力急剧地下降。一次,正在上课,可我发觉黑板上的字模模糊糊,心里想:我视力下降了。回家后,我告诉妈妈:“妈妈,我上课的字看不清了!”“什么?这怎么行!万一课落下怎么办?得立刻给你配一副眼镜!要不然,上课老师写的字就看不清了!这孩子,叫你写字头这么低!!”星期日,妈妈带我来到江东眼科医院,挂号处早以排起了长龙,半小时后,终于轮到了我们,挂完号,又耐心地等待着,好不容易叫到我们,查视力了,妈妈在一旁焦急地等待着,结果却不容乐观,只有4。6,妈妈一下子傻眼了,对我说:“你看看,写字头那么低,现在知道后果了吧!”我俏皮地吐了吐舌头。医生给我开了个药方,又要我配副眼镜。妈妈先在收银台付钱,又去拿了药,她头上的汗珠流了下来,然后,我们又去了配眼镜的地方,母亲在一大堆眼镜中看了看,随后指了一指一副眼镜:“怎么样,喜欢吗?”说着拿起了眼镜,帮我戴上了,瞧了瞧,“刚好合适!”配完后,母亲擦了擦汗,叮嘱我道:“很贵的!别摔坏了!”随后,母亲又到收银台付钱后就直奔公交车站,一路上,母亲加快了脚步,擦了擦汗,还不时望了望钟表,下午我还有课呢!到车站了,上车后,车子却比蜗牛爬得还慢,十分钟的时间对于妈妈来说似乎过了几个小时,终于,一个小时后,到家了,妈妈又急冲冲地为我拿好学习袋子,看着母亲那背影,我不禁自责:如果我做作业姿势好一些,妈妈就不会这么劳累了。想起我以前那么爱看电视,我心中愧疚极了。
母亲,您辛苦了,您时时把自己当做巨人,让我站在您的肩膀上眺望世界;您时时把自己当做石阶,让我登上石阶去攀登;您时时把自己当做一位雕刻家,把我这块普通的石头雕成一块玉……我想对全天下的母亲说:“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