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有你2
他虽然其貌不扬,脸上却总是带着慈祥的微笑,我很喜欢他,特别是帮我家修过水管后,我更是感谢他———我的老邻居,陈老伯。
感谢有你
这是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天气冷得让人瑟瑟发抖,外面静悄悄的。我们一家人都躲在家里吹暖气,谁也不想出去。
“啊!糟糕了”伴着妈妈的一声尖叫,我们一起冲到洗手间里,只见洗手间里的自来水管抵不住严冬的摧打,终于爆裂了,水像一群顽童似得活蹦乱跳,四处飞溅,怎么也堵不上,我们就这样,你看你,我看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却一点办法也没有,“啊!对了,老邻居陈伯不就是水电工吗?”外婆似乎看到了希望。
我心里想到,这么冷的天,谁会来修水管呢?但万万想不到,爸爸才刚放下电话,径向陈老伯就急匆匆地过来了,只见他一进门就连忙拖下厚厚的棉袄,径直走向洗手间,过了几分钟,我看到陈老伯的嘴唇都冻得发紫了,粗糙的大手通红通红的,可他一点儿也不在乎,依然全神贯注的修水管。
时间就这样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眼看水就要喷洒了,过了一会儿,不知为啥,水又一下子喷涌出来了,把老伯的身上全洒湿了,我们不约而同地说:“快进来房间换衣服,休息一下吧!”但陈伯却一个劲地摇头。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水止住了,他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笑容。而我们却傻愣愣地注视着浑身湿透,身上直冒热气的陈老伯,都不知道怎样才好,还好外婆反应得快,忙啦拉住陈伯,让他更换上爸爸的衣服,妈妈煮了碗姜汤请他喝下。忙完了,爸爸拉着他的手说:“感谢有你帮忙,我拿酬金给你。”陈伯连摇手,说:“咱们都是老邻居了,还说啥钱。”说完,就急匆匆地走了。
目送着陈伯匆匆远去的背影,虽在寒冬,我的心却充满温暖……此时他的形象变得无比高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