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妈妈10
我的妈妈有一头卷发,一双眼睛大而明亮;小嘴巴。长的蛮好看。
妈妈的脾气很好,认识妈妈的人都说妈妈很大方,可我总是觉得她很小气。
比如说,夏天时,酷暑热的蝉都不停的叫,我很想吃冰棍,但知道妈妈很抠门,于是绕着弯儿说:“妈妈,你看大家都在买冰棍嘞。”“为什么?”“天太热,想解渴呗。”妈妈笑眯眯得回答:“水比冰棍更解渴,你去喝水吧。”我气得连水都没喝就跑了。
可是,唉……,你又不得不称赞妈妈对金钱的慷慨施舍。前些天,县里闹水灾,小区组织大家捐款,妈妈一口气捐了三百元!我心想:这钱要是用来买冰棍得有多少根啊!还有,开学了,妈妈问我想不想读课外书,我兴奋得答应了,结果妈妈又花了两百元给我买了四五本书,‘小气’的她一点也不心疼,往外掏钱的样子‘爽’极了。
我的妈妈真奇怪,一元钱的冰棍舍不得,几百元的钞票到毫不在乎。你说是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