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姥姥2
去年冬天,我们全家和小舅在大姨家过春节。小舅告诉我们:小舅妈怀小宝宝了!我们高兴极了。最高兴的还是我的姥姥。我的姥姥已经七十岁了,由于长年累月为我们操劳,再加上年纪大了,额头上刻着几道深深的皱纹,头发也是半灰半白。这每一条皱纹,每一根头发都凝结着对我们的爱。
那几天,一到上午,姥姥就颤着一双小脚走进大姨的卧室,过两个多小时才出来。我从小就对一切新鲜事有着强烈的好奇心,这次也不例外。于是,一天上午,我悄悄走进卧室,想看个究竟。只见姥姥从一个牛皮纸口袋里取出一些柔软洁白的棉花,放在一大块花布上,然后把花布对折。接着从身旁拿了一卷细线,拉出线头,舔了舔,又拿出一根针,要穿针了。姥姥小心翼翼地拿起线头,往针眼里插,可是她的手抖抖的,总也插不进去,急得满头大汗,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姥姥终于穿好了针,剪掉一部分线,在线的一端打个结。然后姥姥开始缝花布。她先把针扎进花布,隔了大约一厘米的距离,又拉出来,就这样子大约两个多小时,终于缝好了。姥姥布满皱纹的额头上早已聚集了密密细小的汗水,她草草一抹,就匆匆叠好被子,放在床头。正当姥姥准备去做饭时,她看见了我,就笑着说:“给你小舅的孩子缝个小被子。走,给你做红烧肉去!”刹那间,我觉得满面笑容的姥姥,显得那么慈祥可亲。
我的姥姥虽然老了,但仍默默地为下一代付出,让我很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