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姥姥5
三月十日的这天清晨,我还在睡梦中,朦朦胧胧听到了电话声,爸爸接起了电话竟失声痛哭起来,原来是姥姥因为肺癌扩散去世了。我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震住了,想到我再也不能和姥姥见面了,再也得不到姥姥的爱抚了,泪珠就一串串地往下掉……
姥姥慈祥的面庞呈现在我的眼前,每个暑假姥姥都到我们家里来,我感到特别高兴。姥姥虽然上了年纪,但还特别爱劳动。所以姥姥每次来,妈妈总要她多休息休息,常常把要洗的衣服都藏起来。可是妈妈一上班,姥姥就忙了起来,不但把衣服洗得干干净净,而且还把已经破了的地方补得平平整整,一双手说什么也闲不住。
一天,我在家里做作业。中午,老天像喝了滚烫的开水似的,不停地呼着热气。天气酷热起来,我的汗珠一滴一滴掉到本子上,心里烦躁极了,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坐也不是,站也不是,再也没有心思写作业了。姥姥看见了,不声不响地到厨房忙碌起来,过了一会儿,姥姥端给我一碗汤,凉了一会儿,姥姥让我喝。啊!原来是酸梅汤!酸梅汤清爽可口,消热解暑,真是比什么饮料都好。从那以后,暑天里我每天都能喝到姥姥亲手做的酸梅汤。
一次,姥姥病倒了。我从外面回到家后,正热得慌,见没有酸梅汤,就耍起脾气来。姥姥听了,吃力地爬起来,蹒跚地走到厨房做汤给我喝。当时,我还在一旁洋洋得意呢。事后,妈妈告诉我,姥姥是带病给我做的酸梅汤。我真恨自己为什么这么不懂事。
姥姥为什么要离开我们,为什么……从此以后,我再也看不到慈祥善良的姥姥了。妈妈说姥姥临终前的一天还叫着我的名字,念叨着:宝宝,再也喝不到我做的酸梅汤了……我听了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姥姥啊,你临终前还挂念着我!
如今姥姥离开我们将近四个月了,但姥姥那勤劳朴实的品质时常激励着我努力向上,姥姥那慈祥的笑容时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我永远忘不了姥姥对我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