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祥的姥姥3
由于爸爸妈妈工作太忙,我从小就和姥姥一起生活。
我姥姥个子不高,瘦瘦的,有一头花白的银发,眼睛不算大,但显得很慈祥。
姥姥每天都对我问寒问暖,给我做可口的饭菜。看我吃的狼吞虎咽的样子,他总是说:“慢点吃,别噎着。”
记得有一次,我感冒发烧,烧的很厉害,浑身酸痛。一动也不想动。姥姥一晚上没睡,不停的给我吃药、喝水、盖被子……第二天醒来,我看见姥姥通红的眼睛,不禁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在姥姥的精心照顾下,我很快就康复了。
姥姥不但对我的生活照顾的无微不至,而且她还非关心我的学习。
刚上一年级时,每天放学回家,督促我抓紧时间写作业。我写完后,她一样一样的仔细检查,一旦发现错误,必须让我及时改正。记得有一次,我一边写作业,一边玩,写到晚上十点还没写完,不想写了,姥姥严肃地说:“不行!完成作业是一个学生起码要做到的事。”她的眼神中充满了严厉,叫我用冷水洗了把 脸,陪我把剩下的作业写完了。后来,我养成了写完作业在玩的好习惯。
当我写作业遇到难题时,姥姥会耐心的给我讲解;当我犯错误时,她会很严厉的批评我;当我取得成绩时,她会比我还高兴,脸上充满了笑容,好像年轻了许多。
渐渐的,我长大了,我能感觉到姥姥的辛苦,更能感受到她的伟大。她的身体不是很好,但他却为我付出了许多许多。姥姥,您真是我的好姥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