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8
我们的数学老师张老师有一双令人生畏的眼睛。 张老师的个子很高,瘦瘦的,连白白净净的,眼睛不大,却很有神采。 记得张老师刚教我们不久,碰见张老师,眼睛总是不敢与他对视。
有一次上课,张老师提了一个问题,同学们都争着举手回答,我也情不自禁的举起拉手,但心里却不停地想着:“张老师,可别叫我啊!我不知道自己答案对不对!”哪知张老师偏偏叫了我。
我站了起来,同学们的目光都齐刷刷的落到我身上。我心里慌乱极了,脸红红的,头也不敢抬起来,回答的结结巴巴,语无伦次,声音小得像蚊子似的。我偷偷地瞄一眼张老师,发现他那双眼正望着我,好像在说:“别急,慢慢说。”我慌乱的心顿时平静多了。我鼓起勇气,说出了心里想说的答案。
张老师满意地笑啦!张老师的眼睛确实有令人生畏的时候。有一次,在课堂上,我因一件小事和同桌吵了起来,声音虽然不大,但还是被张老师听见了。他眉毛往上一挑,一道严厉的目光直射向我。我羞愧地低下头,聚精会神地听起课来。张老师的眼睛,也是蕴含着火一般热情的眼睛。他那闪烁着智慧光芒的眼睛就像夜空一闪一闪的星星,将我一步步引向了一个广阔的知识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