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5
每个人都有眼睛,但我最熟悉的还是老师的眼睛。老师的眼睛非常奇特,它会说话,也会变。
每当我们做了好事,老师的眼睛就会放出温柔、和蔼而可亲的目光;但是如果我们做了坏事,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时,老师的眼睛就会发出严厉、严肃的目光。如果你们不信的话,我就来给你们讲讲吧!那次早读课,老师还没来,我高兴极了。啊!我自由了!于是,我开始大闹天宫。坐在教室里,我先假装读书,头却像蚕吃桑叶一样转个不停,一会儿向东看,一会儿向西看,正如歌中所唱:我左看右看上看下看。
我终于找到了目标,我拧了同桌小刚一下,然后,我又跟小明窃窃私语起来。可是大事不妙,老师走了进来,而且把我的一切行动都看在眼里。我被吓坏了,头上直冒冷汗。我以为老师会狠狠地教训我一顿。
但是,老师没这样做,只是用严厉的目光看了我一下,仿佛在说:早上是读书的好时光,难道你不知道一日之际在于晨吗?俗话说: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像你那样,是永远学不好的!看看其他同学都在十分认真地读书,要加油啊!就这样,我改掉了早晨不读书的坏习惯。还有一次,我看见学校的水龙头在滴水,似乎在向我求救。
于是,我把水龙头给关紧了。老师看见了我的一举一动,她的眼睛放出了温和、可亲的目光,仿佛在说:好样的,水是非常宝贵的,我们要珍惜一滴滴生命水。这样还不够,以后还要多关心一下集体呀!
同学们,你们该相信了吧!老师的眼睛的确是一面明亮的镜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