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的眼睛6
我有一位知识渊博,对学生和蔼可亲的好老师,她那双明亮的眼睛透着淳朴、温情,她为教育事业尽心尽力,时时刻刻关爱着我们。她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周老师。
记得刚刚上学的时候,非常胆小,对周老师心里有点惧怕,于是在老师上课提问时,我几乎没有举过手,只是低着头一边默默地思考,一边担心老师会不会叫我。“刘星星!这个问题你来回答。”老师恰好叫到我,真是怕什么来什么。当时我吓得心怦怦直跳,生怕自己回答错误,闹出笑话。我慢慢的站起来,望着老师不敢作声,真想请求她放过我让我坐下。周老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眼睛里满是温情与鼓励:“回答错了没有关系,不回答又怎么知道自己到底是对是错呢?”听了老师的鼓励,我吞吞吐吐的回答完了问题,而且声音小得跟蚊子似的。我悄悄地瞅了瞅老师,看见老师的眼里全是笑意与欣慰,她亲切的对我说:“回答的很有见地,如果声音更响亮一些就更好了。”老师的鼓励像一股暖流,流遍我的全身。
从那以后,老师提出的问题,只要是我知道的,我都能积极举手回答,而且声音响亮。不仅我如此,其他同学也都是这样,只要有问题就积极回答,不管对与错,课堂讨论更是热火朝天,生怕没有及时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只要有同学说出很有创意或很圆满的答案,她总是投去赞许的目光。从她的眼里我们学到了什么叫自信。
她就像辛勤的园丁,为我们修枝剪叶,为了使我们开得更灿烂,更鲜艳,她费尽了心思。老师,谢谢您。无论将来走到哪里,我们都会记得您那双伴着我们成长的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