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10
有一位老师,从大小四岁起就认识了她,她陪伴我学习音乐学了六年,她教会了我弹钢琴的方法、节奏。她就是我的钢琴老师:李洁,李老师。
李老师她教学有方,性格幽默,总是乐呵呵的给我们将音乐知识,时不时还说几句笑话,逗我们开心。她个子不高,身体胖胖的,大大的眼睛,还有着一张爱笑的嘴。
她的教学有方。我要考钢琴十级时曲子即多又难弹。我在当时背谱不下来,李老师见了,发现我背哪背的不熟,就让我看着谱子,一遍反复一遍的弹不熟的。她在钢琴上,和我一起练习,一遍又一遍,反复不停。有时弹错了,她左手弹着,右手在谱子上标记我错的地方,嘴里还说:“小贾,这里要用三指。”她有时还咂咂嘴,喝一杯茶,想想我这里该怎么弹。
她对弹琴不丝一苟。有时我们在弹琴时,弹错了指法,她的眼睛就像鹰一般敏锐,毫不留情的打我们错指法的手,提醒我们。对书上的指法她严格的很!样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知道了老师是对我们好。
她不仅教会了我弹钢琴,又教会了我人生道路上要做到的。她让我看清指法不要错,教会了我要一丝不苟。曲子再难弹,谱子再难被,只要坚持就一定能做好,教会了我要坚持,从哪摔倒从哪爬起……这些知识将会让我终身受用不尽!
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她就像蜡烛,照亮了别人,却耗尽了自己,这种奉献精神,让我六年来一直尊敬着她。
这就是我的钢琴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