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3
因为王晓婷老师要结婚,加上她工作特别忙,所以不再来音乐之声艺术学校执教了。走之前王老师帮我们挑好了满意的老师,还一再嘱咐我:“有什么问题就打电话给我,我也会回来看看的,我会把你们的情况都交待给下任老师,让她对你们有更加的了解。”
王老师是一个负责任的老师,喜欢笑,脸上还有个酒窝,脾气很好,我舍不得她走。
新老师正好也姓王,王惠。温柔极了,一下子就感觉很让人亲近。她上课的时候非常认真,而且相当有耐心。一堂课下来,都超过了45分钟的时间。进度慢了许多。因为慢,课程进度也慢,作业留的就少了近一半。当然,我的负担也相对少了一半,任务减轻的我好不舒服啊,自觉性随之迅速下降。原来六个曲子一周的我现在三首还弹有不太好。这是什么原因?
王老师说:“陈思凝,原来的王老师说你是这些小朋友中弹得最好,进步最快的,她对你寄于厚望,你这次怎么了?是不是偷懒了?”我低下了头,脸红了。“以后我还是象以前一样每周给你五六个作业,你能完成吗?”我坚定地点点头“能!”
接下来,王惠老师,试了试我的耳朵,起初是单音,每个音符我都能资辨认得很清楚,接下来的双音只有一个音不准确。最后,王老师把我出错的地方给我指出来,让我重新试一次,这次无论是指法还是音符,我一个都没有错。
王老师高兴地说:“你看你多聪明啊,问题一讲就明白,记忆力这么好,只要是我讲过的内容你全部注意到了。最重要的是你有一双金耳朵,这一点是其他很多小朋友不具备的,所以你一定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改正自己的不足啊!”听到这里我心里美滋滋的,这个老师真可爱呢!
妈妈规定:学钢琴的日子不用再练习,可是今天我情愿再加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