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4
假若好端端的让你换一个老师,你会怎么样,会愿意吗?
因为妈妈说特殊情况陈老师现在要保重身体,逼我换一位钢琴老师。 可我哪愿意呀,但是没办法,我迫不得已跟着妈妈去琴行。
中午我拖拖拉拉的来到琴行,竟然发现张老师身边坐着一位笑眯眯的老师还很温柔地对我说声:“你好。我是李老师。“我点了点头,抬头用眼睛一扫,这个老师我见过,是师范大学的老师:她月儿般的眉毛下有双大大的眼睛,长长的秀发披在肩上,一见就感到万分的可亲可敬。她还用标准的普通话与我匆匆忙忙地交谈着几句话,她好像知道我很想学钢琴,一坐下来,便让我弹起来,好像要赶快把所有的“绝学”全传授于我一样。
原来的陈老师要求很严格,稍微发现的我琴声有点走样就要大发雷霆。没想到这个新的李老师耳朵也特灵,说我弹那些钢琴基础教程《勇猛的骑士》的歌曲不错,只是太勇猛了不够好听,而且说我弹的指法练习——《孩子们的哈农》非常棒,基础很扎实,我还得到两个星星呢,可是当我弹出来的车尔尼599的曲子不是少了这个音符就是走了调。老师并没有大发雷霆,她还是用那抑扬顿挫的语感,富有经验为我指点我的错误的地方。他对我的感觉蛮不错。只是想不通,和陈老师差不多教学经验为什么学费要贵一半?还好今天让我合算了,因为李老师为我多上了10几分钟的课。
总的说,这个新的钢琴老师出乎意料的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