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2
我有一个钢琴老师,她的个子在1米6左右,和蔼可亲,还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
我的钢琴老师
有一次,我在完成钢琴作业时,不太认真,没有按老师的要求来完成,有些而马虎,但得也有些不熟。老师听了,并没有指责我,而是换了一种角度,循循善诱道:“你呀!什么都好,如果在这方面在努力写,再用点心,‘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相信你就一定能弹得更好!”听了老师的这番话,我十分愧疚,心想:我这样做真是太对不起我自己了,一定要更加努力才行!那天起,我每天聚精会神,一心一意地完成老师的作业。等到下一次上课时,老师又来检查我的钢琴作业,这次我专心致志地把曲子弹得娓娓动听,老师听了,十分欣慰地点了点头说:“只要功夫下的深,铁杵都能磨成针啊!”
还有一次,我弹曲子总是弹不熟,有些想放弃,老师见了,轻轻地拍了拍我的背,亲切地对我说:“只要多弹几遍,相信你一定能弹熟的!”我听了老师的话,看着老师的眼睛,好似从那里得到了勇气,又重新练了起来。
我的钢琴老师王老师,虽然不像语文、数学老师一样时时刻刻都在教育我,却教会了我一项本领——弹钢琴,并使我懂得了做事要、一丝不苟、持之以恒的道理。我深深地感谢我的钢琴老师——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