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钢琴老师是音乐系研究所的学生,主修钢琴,副修长笛。
她在教导我的过程中,非常认真。要求的东西,都很细致,一点都不马虎。比方说,“跳音”一定不可以往下压,是要往上跳起来。“音阶”的每个音符都要弹得干干净净,每个手指都要能够独立。“和弦”的弹奏,每个音都要整齐,最高的音要亮出来。整堂课,你就会听到她不停的说着:“不对不对!这里是要这样、要那样!”
此外,她还会要我把曲子练到滚瓜烂熟,甚至是会背谱了之后,才教新的曲子。她就是一个这么认真的老师。
最近我的练习不够,上课的时候,就被老师批评。对她,我没有意见,不讨厌、也不喜欢。
不过,因为我不勤快练琴,害得我周四不能来冯老师家啦!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