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蔚蓝的苍穹,棉而软的云朵,刺眼的阳光直直投射进坐在教室的每一张陌生的脸孔,金黄的光线下照耀着每份天真,等着我滋润的干涸心灵,我是学生,也是带有冀望老师。
不求我的学生名列前茅,只愿心灵比别人多一分温暖;不求将来口袋饱满,只愿知识一天比一天加倍更多,不求心思全属正面,毫无恶念,但愿能走出象牙塔,多看、多听、多思想。没有课业压力没有课业压力,只有满载而归的快乐!没有教学上的指责,只有表达想法的个人空间;没有心头上的束缚,因为我是那把专门解开枷锁的钥匙,使欢笑进驻,让悲怆远离。
人生的美好,在于一人的心;生命的价值,在于一个人的眼光;个人的看法,在于每个人心中的那亩田。老师的定义,不就是赋予欢乐和知识,不是只会指着学生发射关枪,不是要求课业上等,吸收率破表,更不是把责任和压力往学生身上堆。最重要的是要孩子珍惜身边所拥有的,而不是憧憬没有得到的;要孩子明白这人生,并不是跟着别人的脚步进行,而是要懂得不依赖,不等待任何一个机会,我们应当把握每个机会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