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谢谢您6
那是三年级某日下午的一堂语文课。
徐仪嘉,你来回答这个问题!昏昏欲睡的我听到这个严肃的声音后,打了个冷颤,努力睁开双眼,害怕地看着杜老师。众所周知,我可是最怕回答问题了。而且昨天晚上由于睡得太晚,现在,全身的瞌睡虫开始嚣张起来了,睡意蔓延开来,眼睛快要闭上了,但我还是强忍着,努力不让眼睛合上。就在我快要睡着的时候,杜老师竟然叫我回答问题。
这对我来说不是难上加难嘛!我本来就不擅长回答问题,如今睡意袭来,没精神听课,怎么可能还回答得上来问题!我慢吞吞地站起来,拿起语文书,企图寻找着老师问的问题,好不让自己被逼到难堪的地步。呃小溪欢快地流着不对,是欢快地唱着歌我结结巴巴地说着。由于长时间不回答问题,我答题是几乎都是嘴上说的和心里想的不一样。我明白,其实我心里想的并不是这个答案,我所说的只是一年级小同学所能说出的语句。在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脸已经红到了脖子根。
我似乎能感到同学们对我的答案的不屑,也仿佛感觉到杜老师愤怒的目光,于是便低头等待着暴风雨的来袭。很好,坐下吧。我惊讶了,难道杜老师不会批评我?我看了看杜老师,发现杜老师眼里流露出严厉的目光,顿时明白了杜老师的用意:原来杜老师这样说是给我面子,用眼睛警告我上课认真听讲!原来杜老师是这么善解人意!我立刻来了精神,认真听讲,体内的瞌睡虫仿佛被我为了回报老师而产生的精神所杀死了一样,消失得无影无踪。当我在那次校考中发现了我是全班做对老师问我的那道题的为数不多的其中一个是,我笑了,这笑里有对自己做对题的赞赏,也有对杜老师的感激。
从那以后,我上课再也没有打过瞌睡,每节课都认认真真听讲。因为我知道,在我认真听讲的背后,有一双对我满怀期望的老师的眼睛。我想在教师节衷心对杜老师说一句话:老师,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