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谢谢您7
因为今年的教师节,我没少费心思,因为我的儿子已经读大班了,我早已是一名家长了。虽然我自己也是老师,我也算是一个懂得感恩的人,但是,直到儿子上了幼儿园,我才真正感觉到老师的神奇。他们是除了父母一之外最值得我们感激的人,尤其是我们的启蒙老师。
儿子虽然聪明,我也交了学费,但是,如果是用那可怜的一点钱去买书,我的儿子能从一字不识变成一个可以随意阅读和表达自我的人吗?虽然他在家的时候我们已经教了他一些东西,但那只是皮一毛一,更多的惊喜是老师带给我们的。
儿子以前都是追着我的脚步进女厕所,可是自从上了幼儿园就知道男一女有别了,如果我上厕所望忘了关门他就会蒙着眼睛喊:“妈妈快关门,我不看女人上厕所,好羞哦!”以前走一步路都撒娇要我抱,可是一上学就不要我们抱了,即使我很想抱他,他也说:“老师说,能干的小孩要自己走。”他还背老师教的儿歌给我听:“小鸟自己飞,小鱼自己游,小鹿自己跑,爸爸妈妈快放手,我要自己走。”儿子突然有一天就叫我们买牙刷了,而且也会刷牙了,因为老师教了《刷牙歌》。有时候他还挥舞着牙刷边跳边唱:“上一上一下一下全刷到,里里外外不能忘,牙齿洁白人人夸(也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刷完了还得意的龇着牙齿问:“妈妈,小宝贝的牙齿白不白?”还不忘了在我嘴边哈口气:“妈妈,小宝贝的嘴巴香不香?”
前天,我在上网,儿子跑上楼子来说:“妈妈,我的作业做完了!”马上就在我身边的椅子上把书包打开,一样一样找,想讨我表扬,可惜找半天没找到,他很不甘心:“是黄|色的本子啊,我做完了啊,在哪去了啊?”后来我才在楼下找到。哦,写了一排“一”,就把他的得意成那样!呵呵,毕竟是他的第一份家庭作业嘛!原来一字不识的儿子现在也开始做作业了啊!
太多的变化,太多的惊喜,都是老师辛苦的工作、不厌其烦的重复才换来的。没有他们的努力,孩子就不可能有今天的进步啊!就像今天送他去学校时,我顺便把老师的礼物也带去了。老师给他糖,他怎么也不要,我说可以拿着,是老师特意给你的,他才同意老师放进他口袋里,但马上又自己抓出来给我。问他为什么要那样,他说:“老师说了,吃糖糖牙齿要生虫虫的啊。”呵呵,如果没有老师教,孩子可能不知道会染上些什么坏习惯呢!
还记得儿子上第一天学的时候,我看见好多小孩哭得一塌糊涂,老师手忙脚乱的,抱着这个还要哄那个,一会儿又说要尿尿了;还在给这个脱一裤子,那个又说要便便了。那么小的孩子,就那样托付给了老师。什么都不懂得孩子,慢慢的会自己穿衣吃饭了,讲卫生了,懂礼貌了,会数数了,会写字了,会背诗歌了,会跳舞了……呵呵,那么多的进步哦!都是老师的功劳哦!我由衷的感谢那些老师!他们值得我感激!他们当之无愧!
前天,大学里的计算机老师先给我发了一条祝我节日快乐的信息,我感到真惭愧!生命里,总有那么一些人打动你的内心,触一动你的灵魂。我没有忘记给我高中的班主任老师送去祝福:“敬爱的老师,引导我在人生路上前行,您辛苦了!”今天,我也要真诚的对我儿子的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