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班上许多同学当中,令我最敬佩的同学是汪一寒,他为人很善良、待人亲切,个性也很大方,并且喜欢帮助他人,是个人见人爱的好学生。
如果他看见别人有困难时他就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飞奔上去,帮助别人,例如:午餐时间,大家还没去抬餐,他就会帮大家把午餐抬到教室里,供全班享用午餐,他的善行可不只这样喔!他还帮助过许许多多的人,他还帮人打扫,让第二大排的人脱离牢狱之灾,因此有了“救星”这个美名。
我欣赏他的原因是,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加上我也曾经受他的帮助,让我对他产生好感。因为它有了这个特点,所以人缘很好,大家都想和他玩,成为他的好朋友。
我从他身上发现了我的缺点,我既没有他的特点,我也没有他的优点,甚至看到别人有困难的时候,我也不知道应该要怎么样帮助别人我只会站在旁边不知所措、一脸惊讶的看着那个人,我也不会帮人抬餐,所以既然我已经知道了我的这个缺点,我一定会努力的把这个缺点改过来,和他一样成为乐于助人的人,也因为有了他让我想起了“助人为快乐之本”这句话,让我想起帮助别人时,那种快乐、兴奋的感觉这也解开了我心中的大谜团,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汪一寒会这么喜欢帮助别人,原来就是因为帮助别人是一件快乐的事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