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英语王老师显然是想调节课堂气氛。
果然,效果明显,沉闷的课堂顿时爆出一阵哄笑。
老师口中的这位“天下第一笑”就是我的新同学——孙XX。他今年13岁,肉嘟嘟的脸上镶嵌着一双小眼睛,一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他的笑点特别低。记得有一次上英语课,孙岳麒一不小心把笔甩到了地上,这笔就一路滚到了王老师脚边。他赶紧弓着身子去捡,幽默的王老师随口说了句:“哎呀,这位同学,快快平身,干嘛这么客气,行此大礼!”“哈哈哈”大家都被老师逗乐了。过了一阵,大家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课,只有他越想越觉得好笑,于是教室里猛地又传来一阵乐不可支的笑声,大家不约而同地将目光投到了孙岳麒身上。果然不出所料,只见他满脸通红,扭动着身子,双手不停地拍着桌子,肆无忌惮地笑着。看到大家莫名其妙的目光,他更控制不住,笑得更欢了,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直到英语老师瞪着他,他才平静了下来。但安静没多久,他又一次打断了老师的讲课,这次是用手紧紧捂住嘴巴,极力想憋住不笑,但适得其反,不但遏制不了,反而是笑得浑身发抖,眼泪也笑出来了。看着他满身肥肉“花枝乱颤”的样子,全班都被传染了,也跟着笑了起来。眼看课堂就要失控,王老师忍无可忍,怒目与他对视了大概两分钟,终于让他识相地又平静下来。 下课铃响了,教室里再次爆出他那憋得似乎受不了的笑声,有的同学叹了口气,说:“老兄,你至于吗?有这么好笑吗?”谁知不说还好,一说他更笑得发狂,嘴巴张得合不起来,眼泪飞溅,全身颤抖,双手不知在干什么,四处乱舞,而且笑得特别有节奏,笑一会儿,停一会儿,然后再笑。王老师走到他面前,双手叉腰,喝道:“到讲台上去,让大家见识一下你的笑功。”他边笑边摇着手,把脸埋在另一只手里,趴在桌上。王老师来火了,一招“老鹰捉肥鸡”用手一拎,硬是把他拉到了讲台上。王老师说:“下面,大家欢迎‘天下第一笑’来表演。”他脸涨得红红的,咬紧牙关,拼命不让自己笑,然而一切都是徒劳,他最终还是没有憋住,蹲在墙角,背着脸,那笑声更欢,这次连王老师也忍俊不禁了。
看吧,这“天下第一笑”是不是名副其实呢?你别说,他那富有特色的笑声倒给我们紧张枯燥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欢乐,难怪王老师经常拿他当课堂上的“调味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