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0
脸上灿烂的笑容,做事不屈不挠的精神,热心的服务他人,这是我对我的同学———蔡咏晴最深刻的印象。我和咏晴可说是“焦不离孟,孟不离焦”,我们朋友俩在学校总是形影不离的黏在一起,感情如胶似漆。她的兴趣是写书法。欣赏她写的那一手好字,让人看了总是赞不绝口!她是我们班的智多星,每次月考总是名列前茅,叫班上的人望尘莫及,更令我由衷的佩服。
还记得有一次上自然课时,全班在做实验时,不知道为什么,大家的实验都做不成功,心灰气馁,原本大家放弃了,却只有她一个人孤军奋斗,她终于成功了!老师夸奖她那永不放弃、锲而不舍的精神。这样的做事态度和精神是我最需要学习的。
说到她那一手好字,可是全国第一呢!还得到校长赞许,班主任也乐得与有荣焉,说她是我们班的骄傲,以她为荣,有时候连我也会嫉妒呢!
咏晴不只功课好,体育也好,她可是飞毛腿,我们班女生跑步最快的喔!不管是短跑或长跑,都难不倒她。四年级上学期末测体适能———八百米的时候,刚开始她最后一名,大家都以为她的体力很差只适合短跑,没想到跌破大家的眼镜,最后她竟然是第一名。我讶异的问她:“你为什么最后可以逆转胜,急起直追,迎头赶上。?”她回答我:“刚开始跑那么快有什么用,耐力最重要。”从她身上我学到了,做事要有恒心和毅力,更要懂得要领方法,才会成功。
真正的好朋友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而咏晴就是这样的作风,是值得我敬佩、学习的。我能结交到一位这么好的同学,真是三生有幸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