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同学6
在我们班级里,我最敬佩的人就是朱启明,她的手很巧,能写出一手漂亮的好字。在庆祝节日时,我们班黑板报上的字,全都是她书写出来的,因此她在我们班里是同学们公认的“小书法家”。我们可羡慕了。
在我的记忆中,朱启明从来没挨过老师的批评。可是没想到,一次老师在批评同学时,却点了朱启明的名字,老师当着同学们批评朱启明说:“你身为班级干部,应以身作则,可是你的作业还没有差的同学写的得工整。”这似炮的一连串严历的批评,使朱启明惭愧得低下头哭了起来,当天,她就把作业重新做了一遍。这次她做得工工整整,老师看了,微笑着点点头。那意思是说有错就改,是个好学生。
朱启明不仅对自己要求很严,而且对同学要求也很严,一次,我有一道很难的应用题不会算,急得抓耳挠腮。就在这时,朱启明走过来了,她耐心地给我讲解,有时,她还学着老师的动作,一边讲,一边打手势,可是她讲了大半天,我还是没有听懂。我不耐心烦了,推了她一下说:“你干脆把式子列出来吧!”她说:“这可不行,我如果帮你做了,你还是不懂,老师如果再出类似的题目,你还是不会做的。”我无可奈何地说:“那好,你再给我讲讲吧。”朱启明一直讲到我明白了才停止。
朱启明同学是一位虚心接受批评,肯于帮助别人的好学生,我十分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