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10
一个蓬乱的“鸡窝头”,头上常常飘落“雪花”,一张白里透红的脸,一双近视、深邃的小眼睛,一张小嘴巴总是喜欢提出各种各样的问题。他,就是我的同学李楚豪。
李楚豪有个绰号,叫“土豪”,因为他家很有钱,“信不信我拿钱砸死你!”的逗笑话常挂在嘴边。而且名字“楚豪”又与“土豪”谐音。他还有一个绰号,叫“群主”,因为我们九十二班班群就是他创建的。
他的电脑技术实在是太令人惊叹,我对他的电脑技术佩服得五体投地。他的打字速度可谓是迅雷不及掩耳,根本就看不清他点了哪个键,而且准确率极高,常常在老师正式上课前就打完了一篇,而我,还没有打完第一页。一节电脑课上,在我们完成了教学任务后,老师照例给我们上网,我和同桌李楚豪都打开了QQ,没想到我们的电脑屏幕竟然都显示“版本过时”。正当我不知所措时,只见李楚豪无可奈何地苦笑了一下,叹了口气说:“咱们学校的电脑太烂了”。他不假思索地点开了腾讯官网,轻车熟路地点开了一个个程序。在30秒之内,他下载了一个新版的QQ软件。当我缓过神来时,他已经在看QQ空间了。
李楚豪不仅电脑技术太令人惊叹,而且勤奋好学。一节自习课,李楚豪做完了作业,他没有像一些同学一样一做完作业就到处和别人聊天,而是歪着脑袋思索一下,悄悄地从书包里翻出了一本课外练习做了起来,完全不理会周围的喧闹,可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直到下课,才默默地收起书包,和朋友走出教室。
这就是我的同学李楚豪,一个电脑技术高超、勤奋好学的好同学。每当聊到中考,我总会问他:“你打算考哪一所高中?”他总是坚定地吐出两个字“二中!”我相信,以他这样的学习热情和勤奋好学的精神,他一定能实现目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