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敬佩的同学3
生长在乡下的我,从小就是个活泼好动的孩子。低年级时,玩乐占据了我所有的时间,下课跟同学们追逐、游戏、荡秋千,上课跟好朋友聊天、涂鸦、开玩笑,每天都过得好开心!
快乐的日子一天天过去,我却渐渐的感到空虚,因为我的外表看起来长大了,但内心了一点儿也没有成长。直到中年级时,我遇见了吕威德同学,我的生活竟有了一百八十度的转变!因为我发现不论任何一个科目、不管平时考或是学期评量,他总是名列前矛!于是,我开始偷偷的观察他,想要知道他为什么那么厉害?
原来,就像名侦探柯南所说的:“真相永远只有一个!”他上课认真听讲,随时记下老师所说的重点,不懂时也立刻举手发问;下课时,当所有的人都忙着玩耍、聊天、开玩笑,他却与众不同,总是安安静静的坐在位子上,手中的笔不停的在课本、习作、笔记本打转。他的神情有时若有所思,眉头深锁;有时若有所得,自个儿在那眉开眼笑……。于是,我开始向他学习,效法他的一举一动。没过多久,我的成绩果然突飞猛进,我甚至跟他成了生活上最好的朋友、课业上最好的读伴!
现在,我升上了五年级,跟吕威德同学不同班了!第一眼看到分班名单时,我为此苦恼不已,因为好朋友已不能随时在一起读书、玩乐,未来的我要如何是好?就像圣经说的:“上帝为你关了一扇门,必为你开另一扇窗。”谢佳羽同学就是我的另一扇窗!每当我有需要帮助时,她就像天使一般降临。窗外不但有蓝天白云,还有和煦的太阳、广阔的校园、美丽的花草树木,教室门内的生活依旧,却多了她温暖的心!开了这一扇窗,让我的视野变得更宽、更广、更远,也让我由衷的体会到“无私的心”的同学爱。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三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她那纯真的个性在众人眼前表露无遗,实在令人感动。对我这种情感木讷的人来说,她带给我的体会胜过身旁所有人。
此刻,我回忆从幼儿园到现在,吕威德同学让我对“上学”这件事情产生了热情与期待,谢佳羽同学让我在“上学”的过程中有这么多的感触、感动与成长。没有他们,就没有今天的我,吕威德与谢佳羽同学就是至今令我最敬佩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