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2
每天一大早,她手中捧着一本书,一颠一颠迈着懒散的步伐走到了讲台旁。清了清嗓子,面带微笑的对着我们说“同学们,早读时间到了,请大家保持安静,在座位上不要随意走动,入室即静,如座即学。”而后站在讲台上安静看书,神情专注,沉迷于书中,被书的每字每句吸引住了,移不开视线。我转头开始催同学交作业,岂不料我刚想开口说话,后背就有几丝凉意,我一回头发现刚刚还在认真看书的她,眼睛一直盯着我看,如同看到猎物般,直叫我打了个冷颤。不由得赶紧坐端正,一言不发。她这才满意的笑了笑,低头继续看书,手中握着一支笔,若有所思。
我的同学
她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角落里,你若不仔细,很难发现她的存在。她手中总握着一支笔,捧着一本书,或在写作。眉毛时而拧成一个一字,为笔下角色的下一步所烦忧着,嘴中念念有词,整个人都全身心投入进作文里。甚至于我在旁边呼唤她都没有听到,继续在她的小世界里,不愿离去。
她喜爱跑步,课下有时间总是喜欢约我们去跑步,她抛弃不像一支离弦的箭,脚步或轻或重,眼睛一直目视前方,一吸一呼跨步向前跑。她跑起步来向来严肃,不喜与她人在跑步中嬉笑打闹,总是无视我在旁的玩笑打闹。
她总是在课下捧着一本书安静阅读抬头看到你时总是微微一笑,在跑完步后大口喘气时的仰天大笑,又或者是被书中人物所吸住的会心一笑。她就是谢雯茜,爱读书,爱笑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