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传奇2
她,梳着齐刘海,马尾辫会随着她的步伐左右晃动,额上有一颗痣。她就是我的朋友,王韵雯。你可别看她外表挺文静的,但她却是一个十足的“女汉子”呢。
一天,我拿着毛笔字,要贴在黑板上。我不经意间一低头,看见了一只小强正仰面朝天地躺着,身体晃动着,在疯狂地挣扎。我当时就吓住了,一声尖叫。“哎,怎么啦?”王韵雯走来,手重重地拍在我的肩上,大大咧咧地问道。我告诉她有一只小强在地上做着垂死的挣扎。王韵雯淡定地说:“嗯。”继而,又对我诡异的一笑:“这小强啊,就交给我解决吧。”虽然我心中有一些惊奇,但还是感到了对方的高能,及时地避让到了她的四步开外。只见王韵雯打了一个哈欠,伸了个懒腰,轻轻地用脚尖将那只小强的身翻了过来,柔声说道:“起床啦。”那只小强却似没听见一般,急匆匆地狂奔而去。王韵雯一挑眉,大跨着步伐,用一只脚挡住了小强的去路,换了一种语气,凶狠的说:“喂,我可是救了你呢,你怎么连一声‘谢谢’也不说?” 那只不知好歹、不知死活的小强又向着另一个方向逃去。
虽然我与王韵雯之间有那么一段距离,但我还是莫名的恐惧,有一种不好的预感,颤抖得再向后退了几步。果然不出我的所料,王韵雯头一歪,眼中充满了杀气,冷哼一声,吸一口气,脚一抬,重重的跺到小强身上去。那只可怜的小强瞬间变为了肉饼。我正想再次尖叫时,却又见王韵雯蹲下,脸慢慢靠近小强……我咽了咽口水,看着王韵雯用手将小强的尸体提起来。王韵雯拿着它,得意的将小强的尸体围着屋子走了一圈,然后才抛到了垃圾桶中。
在这一刻,在场的人说话的合上了嘴巴,写字的笔都掉了……整个教室是死一般的寂静,都倒吸了多口凉气。过了几秒的沉默,屋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轰轰烈烈,震动天下!可主角王韵雯只是一耸肩,笑了笑,回到座位上,开始写字,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似的,留下我们一伙人在风中凌乱……
从这以后,江湖人称王韵雯为——女!汉!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