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汉子传奇3
大学期间,孙媛就赢得“校园女神”称号,不过女神骨子里却藏着女汉子的梦想。毕业后她奇迹般变身为冲上云霄的飞行员,又一跃成为年薪50万的中国首位女飞行员导师。这位高颜值的新疆丫头,是如何创造励志传奇的?
20xx年9月,孙媛考入武汉工程科技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身高1。72米又很漂亮的她,很快就赢得了“校园女神”称号,并进入校园模特队。大二时出任模特队队长,在几次大型文艺活动中,模特队的表演获得师生好评。业余时间她经常应邀参加一些商业演出,有时一个月就能赚五六千元。不靠父母就能养活自己,而且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如果这样一路走下去,她很有可能成为一位名模,这可是很多女孩子做梦都能笑醒的美事,然而,孙媛想“飞”,她最大的理想是“开飞机”!每当她和闺蜜说起此事,大家都笑得前仰后合。
从记事起孙媛就很喜欢看《西游记》,从那时起,她便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开飞机。读初中时,孙媛订的杂志也是《航空知识》之类,爸爸见自家丫头如此痴迷飞机,怕耽搁她的学习,就经常给女儿泼冷水,说飞行员一般不招女孩子,你还是把心思放到学习上吧!就算是招女飞行员,对文化知识要求也特别高,你首先得把学习搞好。妈妈也经常在旁边附和。从此,孙媛在家里很少再提这方面的话题了,但内心的“飞行”愿望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强烈了。
20xx年,孙媛通过了苛刻的体检,正式向准飞行员迈进。考飞行员,学费高达80万元,孙媛只得求助于父母,并尽力说服了原本坚决反对自己的父母。拿着这沉甸甸的学费,孙媛百感交集,发誓不会让爸妈失望。
一个学播音主持的女孩改学飞行,困难可想而知。首先要学习很多和飞行相关的理论知识,这些都是孙媛之前从未接触过的,必须从头开始。由于专业术语极多,孙媛竟像听天书一样,一堂课下来头脑一片空白。当时孙媛急得嘴上直起疱。后来,她想了个办法,每堂课都用录音笔把老师的讲课内容录下来,下课后再逐字逐句地听。有不懂的地方,就虚心向老师求教。半个月后,孙媛渐渐跟上了老师的节奏。由于理科不是强项,面对十几门航空理论课,孙媛开始使用“死记硬背”的方法。背了忘,忘了背的恶性循环也让她想过打退堂鼓,可想到自己好不容易坚持到了这一步,怎么能说放弃就放弃呢?正是凭着这样一股劲,每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在读书,孙媛终于顺利完成了所有功课。
20xx年8月,孙媛成功考取了飞行员导师执照,有幸成为中国首位女飞行员导师,开始从事训练飞行员的工作。20xx年,她的年薪已高达50多万元,住着别墅,开着宝马。更令孙媛高兴的是,自己带出来的60多名飞行员,都考取了飞行执照。如今,孙媛在国内航空界已小有名气,她醉心于自己翱翔蓝天的飞行导师工作,而孙媛心中的天地更广,任她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