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我有个非常要好的同学,他在每次考试中能够取得好成绩,而且样样都好。他总会帮助一些遇到困难的同学。比如:有些同学作业写不出她会帮助他(她)。仿佛一位老师在教学生一般。
她圆圆的脸上镶嵌着一双水汪汪的眼睛,长着一对柳叶似的眉毛,鲜红嘴唇,笑起来两排洁白的牙齿,再加上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十分可爱。
她还乐于助人呢!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在操场上玩耍,我们召集同伴玩老鹰捉小鸡,这时候,一个一年级的小姑娘,不小心摔倒在地上,这时,她马上跑过去,我连忙拉住她,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别去了,好吗?”她对我说:“你说的不对,帮助别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当别人有困难时,一定要去帮助他(她)们!”我还想劝说,可是她已经过去了。只见她弯下腰,用双手把小女孩扶了起来,接着拍去小女孩身上的灰尘,然后亲切又关心的问:“小妹妹,摔痛了没有?”小女孩甜甜地说:“大姐姐,我不疼谢谢你。”
她也是我学习的榜样!班级有人哭了,她会跑过去安慰她。有人吵架,她会劝阻同学们不要吵,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你想知道这位好朋友是谁吗?那让我来告诉你吧!她是我的同学,是名列前茅的那个同学——严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