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8
我的同学们各有千秋,有的是小书法家,有的是小画家,有的是小舞蹈家我要夸夸谁呢?就夸夸我的同学——陈质。
她的乐于助人,真的是说上一天也说不完。看到走廊旁边有人抱着全班的作业但不小心把作业抱了掉到地上上了,她一定走过去帮助别人把掉在地板上的作业捡起来,并帮助别人一起报到班级;当她看见有人摔倒了,她一定上前一步把摔倒的人扶起来;而且,她看见同学十分伤心的时候也会安慰同学。
记忆的时光机把我传送到了3年级的一次语文考试的时候。那是一个冬季的早晨,暖和的被窝把我收留在她的怀抱中,过了好久,我才慢慢地从床上爬起来,一看闹钟啊!已经8点整了,我三下五除二的吃完早餐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到了学校上课铃已经响了,我回到班级准备,语文考试的文具,但是,我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怎么也找不到,水笔和尺子完了,昨天做完作业忘记把水笔和尺子放到书包里了,看着黑板在我眼睛里越来越大,好像要把我吃了。“金豆豆”在我的眼睛里打转。
坐在我旁边的陈志健我失了神便问我怎么了,我结结巴巴地说:“我我忘带水笔和尺子了。”她听了我的话,从笔袋里拿出了水笔和尺子“给你”我的眼睛里好像看见了希望的光芒,连忙接过水笔和尺子连声道谢。考试结束了我把水笔和尺子还给了陈质“你为什么要叫我水笔和尺子呢?"我问道,他看着我快乐地回答道:“因为我们是朋友。”他的眼睛里闪烁着乐于助人的光芒,突然,一股暖流从我的心中流过。
我夸他,因为它就像高山上的最纯洁的雪莲盛开在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