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6
他,身材矮小,骨瘦如柴,活像一只螳螂。两条利剑似的浓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两颗晶莹剔透的宝石,闪烁着天真、活泼的眼神。鼻子又高又直,下面长着一张爱骂人的嘴。人家见了,还以为是一年级的小学生呢!他就是我的同窗 —刘前定。
别看他小,力气可大了,连我也打不过他。一次,我和他为了一点小事打起架来。不知怎么的,我浑身使不出力来。他的手一直甩,把我打得“哦哦”的叫唤。最后还是黄老师把我们俩拉开了。还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在操场上打羽毛球。当然,刘前定也在常快要轮到我打的时候,刘前定飞快地跑过来,双手紧紧地抓住我的右手,背起我,像摔棉花似的把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这时,大家都哈哈大笑起来。只有我还躺在冰冷的“床”上哭笑不得。刘前定走过来,讥讽我说:“怎么样,我的力气够大吧?”我爬起来,头也不回地走了。
说他满脑子都是坏水,这话一点也不假。读四年级的时候,老师把刘前定调到我旁边。我早听说他的大名了,所以处处都堤防着他,可没想到还是被他捉弄了。那天中午,我做完了作业,出去买了一瓶水。我出去了后,刘前定把墨水洒在了板凳上。我回来时,他恭恭敬敬地请我坐下。我想:这小子今天怎么对我这么客气,准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这其中定有蹊跷,还是小心为妙。于是,我故意讽刺他:“哟,今儿个太阳怎么从西边出来了?”他听了,反驳道:“我看不是太阳从西边出来,是你从西边出来了吧!”我听了,气得半天说不出话来,一屁股坐了下去。可我刚坐下去,他便哈哈大笑起来。我说:“什么事让你这么好笑?让我也笑笑。”“我怕说出来你会气得半死。”他说。“没关系。”“那我就直说了吧。”他说,“你坐在墨水上了。”我没听懂,问:”“我是说你的板凳上被我洒了墨水,你坐在墨水上了。”他边笑边说。我气得火冒三丈,脸上火辣辣的,真想挥起拳头凑他一顿。但想到又打不过他,只好就此罢手。
说他乐于助人,这话也没说错。一次,我的钢笔没墨水了,墨水又放在家里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焦急万分。我正想向刘前定借,我想到我是一个男子汉,怎么能向他低头呢?可刘前定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主动把墨水借给了我。我想:他一定是想来羞辱我。于是,我没好心地说:“不用,我自己有。”他听了后,说:“不要算了,我还不想借给你呢。”说罢,他把墨水拿走了。我想:好汉不吃眼前亏,大丈夫能屈能伸嘛!于是,我对他说:“刘前定,借一下墨水。”“你刚才不是说你自己有吗?怎么还找我借?”他说。我说:“少废话,你到底借还是不借?”“好,借,我借给你,行了吧。”他说。我拿起墨水,又重新和刘前定做回了好朋友。
调皮而又乐于助人的刘前定,我喜欢你。
语言自然流畅,小作者的写作水平不错哟!继续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