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3
静谧的学校,祥和的中午,远处不时传来几声小贩的吆喝声。一切都是那么安祥、平静。
突然,只见正对着操场的教学校六楼的窗户里,猛然探出一个小小脑袋,满脸眉飞色舞,嘴角略弯,浮出一丝阴笑……不过5秒钟,只见一个橙黄的圆溜小球从窗户内抛出,在空中不断旋转,溅出一丝丝橙色的汁液。它在空中呈抛物线形下落,划出了一道橙色的弧线……扑磁!——
“你真是贼有才哟!”
我们这几个哥们儿围着刚刚探出头去的那个同学,也将身子探出窗外端祥着那个橙子的“尸体”不禁发出啧啧的赞叹。只见那橙子的皮已爆开,橙汁迸裂,溅了一地,在浅绿的篮球场上显得十分显眼……
呵呵,那个抛橙子的同学可是我们哥们儿中有名的捣蛋鬼,姓梁名泽铭。他的捣蛋技术可不是一般的神……简直是了神入化、走火入魔……他不仅具备了顽皮鬼必备的大胆,也具备了过多的好奇心,还有机灵的脑袋瓜和极大的运气。也许你会问,他既然捣蛋的技术如此之高,为何他还仅是无名鼠辈一个?早应引起轩然大波,臭名远扬了呀!这功归于他那神不知鬼不觉的“作案速度”和溜逃的速度,使得他大部分的“犯罪事迹”石沉大海,鲜为人知。
还记得一次,咱男厕的一个喷水水管一些漏水,水不停地从一个小裂口中淌出。一按冲水按钮,那可不得了……可是,咱们那捣蛋却想到了个陷害同学的妙招。不一会儿,一个体材略肥,有一点憨头憨脑的同学被梁泽铭带了进来,梁泽铭站在一边,搀扶那位同学,边走还边道:“来来来!”给你看个好玩的东西!保证让你大开眼界……
那道蹲坑小间的门被打开了,梁泽铭满面笑容,指着那个水管说:“嘿嘿!”你瞧瞧!嘿!漏水了是吧,那同学看了看,还真是!他马上点了点头。梁泽铭又接着不紧不慢地说:“你看,假如啊!我们骗一个人来这里,让他站在这时站好,再一按……哈哈!那针会是多么有趣生动的一幅画面呀!那同学也若有所思,不禁笑了起来。你是不是很想亲眼看一看那场面”?嗯。我们也非常想看一看!所以……他露出了歹毒的阴笑,大声说道:“只能委屈你一下喽!受死吧,话音刚落,还未等那同学反应过来,他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按下了那灾难的按钮,又敏捷向后跳一大步……快溜!”他低声道,大伙儿一溜烟跑了。只听见背后的男厕里传出了杀猪般的惨叫。
那叫声高亢而悲凉……我们每人都不禁窃笑起来……
哈哈!我们手下的案子还有很多呢!不过,我可不能一一说出来,那可太不讲义气了!
唉,我这个同学啊,真是能戴上捣蛋之王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