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7
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为了自己的骄傲和梦想共同拼搏过的同学;但未必所有人都像我一样幸运有她做我的同学,我和他的逸闻趣事还要从好久好久之前说起。
夕阳下可怜的云朵即将被夜晚吞没;教室中的灯光明而有晕,我和老友Q就在灯光下侃侃而谈,忽然间,一个银铃般清脆的声音在我们畅快的谈话中插了一嘴。这美妙的声音不禁引起了我的注意;我的目光不由得抛向了声音的源头。只见他身材苗条;身姿伶俐,显得十分韶秀,她额前的刘海儿,长却整齐;脑后马尾,蓬而柔顺,眼睛大且明亮,好似夜空中的疏星般耀眼璀璨,可目光却又十分淡雅纯洁。她耳边拉短纤;鼻上装长伽,但那副冰冷的眼睛带在她恬静的脸上反而散发出一点点可爱的味道,一身蔚蓝又整洁的校服与她那白净似玉的脸庞搭配得很’和谐融洽‘,而且,她有着一条和云霞比美,和水月争灵的曲线。在眀晕的光华下的她,分外的玲珑、清秀。况且,她的言语十分得体,所以渐渐地我和老友Q对这个经常插话的’冒失鬼‘也就将怪不怪的了,而且,有她的时候我们的聊天似乎更加酣畅淋漓了。
光影似箭;日月如梭。我的老友Q离我而去,甚至连招呼都没有打一下,我感觉自己仿佛变成了一副空荡荡的躯壳,整天迷迷糊糊的,与行尸走肉无异。
一天,晚饭后,我踉跄地坐在我的位置上,而C她却像只兔子似得蹦蹦跳跳地蹦到我面前,并一本正经的说到:‘你以后做我哥吧。’其发音标准堪比播音员我没理由装作没听清。当时那个犹如寡断的我,如何能迅速地回答上这样一个唐突的问题,我当时是那样的矛盾;我的心似钟摆似的,来来去去。我踌躇了一会儿,哽咽了一下刚想说话却发现她早已不见了踪影。
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课间她‘喋喋不休’地来找我谈论一些琐事。‘哥?......’‘哥!......’她说话从来不婆婆妈妈的;从不吞吞吐吐的,一针见血,和她聊天还真是不亦快哉!渐渐地;渐渐地,消息十分灵通的她偶尔也会偷偷摸摸地踱过来和我说一些‘小新闻’,甚至还会说一些自己对生活的看法理解和感悟。她的心思是那样缜密宽广,孤陋寡闻的我也再学习。
我要上交的作文,她总是要拿去先睹为快才肯让我上交。虽热她只是好奇里面的内容,不过她也会慷慨地帮我补全文章的不足。我时常说着:问题都不大。’她却喜欢打破沙锅问到底-----我的口头禅是怎么来的,我也只是模棱两可地敷衍过去。这好奇心颇重的‘傻丫头’熟不知她未正式进入我的世界前,我是从不会说这几个字的。
她十分倔强、刚强、有魄力。一次,临下课前,音乐老师让同学们单唱,教室中的同学们都老老实实的坐着;无一人敢站起来唱。突然!她拍案而起,轻翻了一下音乐书;简单酝酿一下,然后,大大方方地颤着酽酽的歌喉,歌声,宛转,悠扬;教室中顿时朦朦胧胧、缥缥缈缈仿佛蒙上了一层薄纱,空气中漂酿着美妙的歌声。唱毕,她又从容地坐下,显得斯斯文文。当然,她还有另一面,我曾不止一次的目睹男生扯她的头发,但然她十分生气,头一转;眼一瞥;‘马尾’一甩;玉腿一抬,紧接着,就传来各位‘大少爷’撕心裂肺的惨叫。记得当时她颇有些堂哉皇也的神气。
她也是一个知道上进的好学生,在学习上孜孜不倦、勤勤恳恳。午休时,身旁各位同学早已酣睡过去,只有她还在一丝不苟、心无旁骛地刻苦学习。
她高兴时喜欢用手遮住脸,然后肆无忌惮地笑,显得是那样腼腆,她的头顶仿佛飘着一道缤纷的彩虹,她的周围顿时豁然开朗;她伤心时喜欢趴在桌子上,然后不声不响的哭,显得又是如此的飘渺。她的透顶又好似浮着一块阴郁的乌云,她的周围刹那间又‘万马齐谙’她好像有一种能感染他人的神气力量。
你就像一只黑色蝴蝶飞舞翩翩,降落在我们的身边;‘你画着黑色眼线’,踮着脚尖;香味很特别,‘你抖落身上鳞片;换做素颜。说我们已经改变,一转身你却又飞回你的世界。匆匆地;不错地,短短的课间你就将整个繁花似锦的春天带给了我们。我们整天听着你轻轻地快快儿地说’你够了‘的声音,你嘴边上带着一点些许的敬意;保持着彼此之间或浓或淡的睦谊。
春雨绵绵;夏荷盈盈;秋雨潇潇;冬雪皑皑,我们皆有你的陪伴,我们的日子因你而璀璨;我们的心因你而辽阔;我们的感情因你而充实;我们的生活因你而美满,谢谢你小C。
光辉也罢,倒楣也罢;平凡也罢,我很高兴,我们还坐在这髹得亮亮堂堂的教室中,为各自心中的梦想而战;坚守着各自心中的骄傲。我们----风光霁月的同学;我们----风华正茂的同学;我们----幸运万分的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