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7
在一个夜深人静的午夜,眼镜、电脑、书,在小主人的卧室里吵得喋喋不休,它们在争论谁的用处最大。
小巧的眼镜弟弟首先自吹自擂:“我的用处最大。每次看电脑、玩电脑时小主人都把我给戴上,才能看得一清二楚,而且从来都不把我乱放、乱扔,还每天都给我“洗澡”呢!洗完后就把我放在眼镜盒里。看吧,小主人是多么喜欢我,需要我呀!你们羡慕我吧?方方正正的电脑先生听了,不慌不忙地回答:“谁羡慕你呢,没看见小主人把我当宝贝?我让他足不出户就领阅多姿多彩的世界,没了我的陪伴,小主人就失魂落魄。只要我生病了,他第一时间就赶紧把我送往医院治疗,眼镜弟弟我的待遇比你好吧。哈哈哈……” 电脑自信的闭上眼,一幅自我陶醉的样子。文气的书小姐听了,细声细气地说:“我的全身都是知识,每次小主人遇到困难时,都是翻开我寻找答案,比如有一次,小主人把我认真的看懂、记熟,然后期中考试得了高分,你们看,我的用处就是让小主人学好本领,更上一层楼。”
它们各自介绍完了自己的优点,又开始谁的优点最大。眼镜弟弟先说:“小主人少不了我。”电脑先生说:“我的用处最大 。”书小姐也不甘示弱说:“我的知识最有用。”沉默了许久,它们都异口同声的说:“我们去找课桌爷爷评评理。”它们三个就走向课桌爷爷,把来龙去脉都说了一遍。课桌爷爷听了笑咪咪地说:“你们都有自己长处,也有自己的短处,比如眼镜戴久了,许多事干起来很麻烦,如打篮球。电脑时间玩长了使人近视。书也不能漫无目的地看,要看有意义的书。”它们听了课桌爷爷的话,互相看了看,理解地笑了。从此它们成了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