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书是我们的另一部分,也是我们的民族灵魂。如果没有了书,我们的生活就变得淡而无味;假如没有了书,我们的新中国就不会有今天的飞腾。
我从小就爱看书。每当妈妈给我零花钱,我会把这些钱储存起来。一点一点地存起来。不知不觉已经存了一百多元钱呀!我拿着钱,兴高采烈地来到书店。在书店里,看见自己喜欢的书就买。在结帐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买了十几本书了,有:《昆虫记》、《中国神话》、《三国演义》……
我买了这么多书,我高高兴兴地把书抬回家去看。《格林童话》,看得我乐趣无穷;《遇仙记》,使我浮想连翩;《济公传》,使我学到了应该乐于助人;《雷锋的故事》,让我学到了雷锋叔叔这样默默地为我们奉献的精神。
我看了这么多书,使我的知识增长了不少。在一次写“环保作文”,我利用从网上打印下来的作文资料,而获得全级第二名。这篇作文主要讲述了:一位老婆婆是我们地球的主人,由于我们人类不断地破坏生态环境,过分地捕杀鱼类,使她衣衫破烂,头发白得像雪一般,身上还出现了几个大大的窟窿,使老婆婆的身体变得如此狼狈不堪。书不但使我的作文水平提高,还让我学会了怎样做人。我从书中学会了一道理:书本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因为有了书,我们的新中国才会像今天这样发达。中国列车在十年内;进行了六次提速。经过中国人民几十年的艰苦奋斗,中国的列车才会驶入西藏这样遥远的地方。许多外国人评论我们中国列车永远到达不了的西藏。我们也到达了,像昆仑山这只大老虎,也让我们这样坚强不屈的精神给制服了。自从西藏铁路通车后,大大方便了我们出行的人群,使得很多在内陆留学的西藏学生可以回家探望家人了。
书是我们民族的精神,书是我们中国人民的精神支柱,如果没有书,我们生活会变得如此多姿多彩吗?如果没有了书,我们的国家会像今天这样繁荣昌盛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