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好的朋友10
听隔壁班的小雨说他喜欢我,我红着脸骂小雨坏,小雨一本正经的探过头来,说:“他自己承认的呢,刚刚雨涵送表白信给他的时候他对雨涵说的”,她,我最好的朋友。
“雨涵喜欢他?”我有点惊讶的抬起头看着小雨,
“是呀,雨涵都喜欢他1年了,你们那么好她没有告诉你吗?唉,只是到头来却是一场空呢。”“铃铃…”上课铃声响了,小雨叹了叹起摇着头走开了。
雨涵喜欢他?为什么重来没有听雨涵谈起过呢?
我一边想着事一边迈着沉重的步子走进教室。有点胆怯的向雨涵的座位望去,没人?怎么会这样?雨涵重来不会逃课的阿?难道就是为了刚刚被他拒绝而伤心吗?
我顾不上走进教室的老师跑出了教室,我在学校的小路上寻找着雨涵,她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想因为他雨涵出什么意外,心里忐忑不安,又在担心雨涵会因为他恨我吗?
在一假山处我找到了雨涵,“雨涵……”她抬起头红着双眼看了看我,
“雨涵,我在到处找你,上课了你怎么还在这呢?”我小心翼翼的在她身边坐下,“没什么,我有点不舒服你帮我请假吧”雨涵转过头说,
“是因为他吗?”我斜着头看了看她,
“是又能怎么样呢,他不喜欢我,不喜欢,他喜欢的是你,他轻口对我说的,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雨涵激动了起来,“雨涵,我们是好朋友,我怎么会看你的笑话呢,就算他真的喜欢我…可是,我也是才知道阿,雨涵,你难道恨我么?”
“恨?呵呵,谈何容易,一个是我爱的人,一个是我最好的朋友,你让我如何恨得起来呢?再说我有什么资格去恨?就因为他喜欢你吗?这又不是你的错。”
我走过去轻轻抱着她,说:“雨涵,不管怎么样,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看着你这般难受,我也好难过。跟我回去好吗?”
“梦琪,谢谢你,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先回去上课吧,我去办点事。”说完她放开我的手示意我回去上课,她转身像另外一条路走去。
那是我最后一次看到雨涵。
后来才知道那天和我分别以后她去找他了,“轩,我要转学了,请你帮我好好照顾梦琪,虽然她不说,但是我看得出她喜欢你,祝你幸福。”[我以为我喜欢他没有人会知道,但是,我却错了,就算我没有向任何人说过,包括雨涵,但是,她就是那么看得透我,也是那么为我着想。]雨涵看了看他骄傲的转身离开了。
在雨涵离开了3个月以后,他找到我,“雨涵是一个好女孩,她会找到属于她的幸福的,她转学了,她走之前找过我,为了祝我幸福,她是那么坚强骄傲的女孩…”“谢谢你告诉我这些。”我打断了他的话,“我…”没等他说完我便倔强的转身离开了,就算我爱他,但是我不能原谅自己,所以,我不能爱他。因为雨涵永远是我最好的朋友,最牵挂的人。因为,我总认为是我的过错让她离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