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5
我现在要写一个女孩子,叫东东。她是我的朋友。
十年了。也许还不止。这是我们相遇并成为好朋友所走过的年头。也不知秋天来了多少次。
我们都是秋天生的,我们的性格相像。只是我比她大一岁,我初二,她初一。她生在国庆放假期间,真羡慕。不像我,不能好好过场生日。
东东其实不是她的本名,她的名字叫东h,我喜欢叫她东东。然后,在我的号召下,这个外号传开了。而她喜欢叫我媛媛姐,叫了很多年了。至少比我叫她东东的时间长。嗯,东东这个名字真亲切。我喜欢别人叫我媛媛姐,真亲切呢。
东东是个可爱的孩子,很单纯。喜欢摸她的脸,很有弹性。你看她的眼睛,纯净得没有一点瑕疵,让你愿意放下心给她,然后被她体贴地照顾着。这种感觉叫贴心,对吧?东东真是个纯净的孩子,喜怒哀乐那么容易被人看到,又那么容易被我哄开心。她总是说我很有口才,但,到底是谁更相信谁呢。东东真是个干净得透明,让你感动的孩子。我不知道为什么她的思想受了那些男生的污浊,但是在你的面前的就是一个带着干净的阳光的孩子。
你舍不得骗她。她不会生你的气,只要你愿意道歉。但我喜欢逗她,然后娃娃大笑。喜欢她认真的样子,喜欢她知道真相后那一脸愕然。很认真很认真,很单纯很单纯,狠不下心去欺骗她。你为什么要欺骗她呢?有时候她也很幼稚,那日,她在回家的路上向我抱怨一个同学,听她很认真地说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真想笑。我说她幼稚,又说了几句,她就信服了。在她面前,我感觉我的口才真的好好噢。
和东东玩得最好的不是我,是我们另一个共渡了十年时好友,TV。这个外号当然也是我起的。从前和她一直玩得很好,她只比我小五个月,她不叫我媛媛姐,她叫我媛媛。TV是个较瘦弱的女孩子,她的妈妈与东东的妈妈都是护士,很忙。两个小女生就喜欢在家里没人的时候到对方家过夜。她们之间只有三层楼的距离。
TV和东东来往很近,还有一楼的佑子。他们的父母走得近,三个初一小孩也走得近。我觉得他们很幸福,起码他们不会觉得自己很悲惨。听晚辈们说话是很有趣的,当TV和东东在一起时,她们热情地融合,淡淡的无知,就觉得心里暖暖的。是不时觉得自己老了?
佑子比较疯,比较坏。东东对他也很好,谁都喜欢东东。当然也包括三楼勤奋用功的皎皎姐。
五层楼的孩子,都喜欢东东。佑子一楼,皎皎姐三楼,TV五楼。我四楼。东东二楼。我们很幸福。
分班后,东东和TV在同一个班,在旧教学楼二楼靠近阳台的班级,东东和她的一些同学喜欢趴在阳台上,偶尔见我经过,便肆无忌惮地狂叫:“莫奕臻――!”我总会抬头指着她们说:“哎呀,我的名字可真好听啊!你们这些初一小朋友们!”她们爽朗地笑了。我抬头看见东东一脸阳光。
很多时候自己情绪化,都是东东安慰我。只要她够得着。现在次数少了很多,但不是她变了。
我大多数是把东东当妹妹看待的,所以对她很怜爱。不知这个词用对了么。她挺容易受我影响的,我也是。她们说我是个乐观的人,其实,谁更快乐呢。我像一个观看幸福的旁观者,只是喜欢上了其中的女主角。也许我也是主角。每个人都是主角。
今年,三楼的皎皎姐要上初中了,要忙了。四楼的我要上初三,也要忙了。五楼的TV,二楼的东东,还有一楼的佑子要上初二了,也开始忙了。忙着忙着,楼顶上的聚会就少了。忙着忙着,见的面就少了。不知道是否还有他们的笑容。像多看几眼东东那张充满稚气的脸。
我在写一个女孩,她叫东东。她是我朋友。她住在二楼,住在一个住着五个幸福小孩的五层楼里。我只是在写东东,其他人,是东东的朋友。其他这一切只能在一起。但愿长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