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3
我有一个很好的朋友。他,生活上很节俭,是全班出名的,学习上也很省,也是全班出名的。我们叫他省专家。
省专家是一个傻乎乎的同学,他头发乱乱的,早上从来不理,如果我们去说他,他必定会说:“我省时间,这些时间我可以写作业去。”但是他从来就没有一次早早地定定心心地去做作业,而是东逛西游。他的衣服也是邋邋遢遢的,我们说他懒,可他偏说:“我省水。”看他那理直气壮的眼神,真不知道他是怎么想的?但省专家从不与人攀比,穿得也不怎么样。他的学习用品也很节俭,水笔都是那种一块钱左右的。而且从不买太多的学习用品,坏了就修,实在不行才换。他的铅笔盒已经用了几年了。
省专家常常要写古文,虽然他常看《三国演义》等书,但他写的古文,老师是看不懂的,和他的人一样傻乎乎的。在做练习册时,老师报的答案已经是最节省的话了,但他还会把老师的一些答案中的重要的话删去,把一些不太需要的话留着,以致于常常是错的。
有一次,省专家正在做语文练习册,老师见我们这道题都不会,所以就给了我们答案。我们认真地听着老师讲答案,当老师把答案报给我们时,我们的头唰唰地低了下去,赶快把老师的答案记下来,只有省专家的头还抬着,我想省专家正在想怎么把老师的答案缩短一些。不一会儿,他的头也低了下去,胸有成竹地写着,在我们写好之前,他已经写好了,我突然很崇拜他,因为他竟然能开始得晚,但结束得早。但当我知道他写的答案都是错的时候,我大失所望,他把老师的话已经省得面目全非。他把要的话大都省去了,把不要的全留了下来,使我们哄堂大笑。
生活中该省的就省,不该省的就不要省。科学合理地节省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