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朋友7
“老师早!”在学校里,经常会看到一位恭恭敬敬地向老师敬礼的穿着黄毛衣的女同学,她就是我的好朋友——张露。
张露同学不但学习好,而且还是很有礼貌,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记得有一次,我们到公园玩。当我们手拉手跑着准备去荡秋千时,迎面跑来一位约有三四岁的小妹妹。她一下子被张露撞到了,在哪儿大哭起来了,张露连忙扶着她拍拍她身上的灰。我一看,嗬!小妹妹成了个唱戏的大花脸了;满脸黑一道,白一道。就连鼻涕也流出来了。张露确认真地看着我,然后把手绢拿出来。给小妹妹擦脸。“值得吗?”我刚说完,张露就说:“是我把她撞到的,我应该负责任。”于是她把小妹妹的鼻涕擦掉,又擦擦脸。还一边各种方法哄着她。亲切地说:“噢,小妹妹乖,不哭,不哭……”我不耐烦地说:“快走吧,别管她,等会儿人多了,咱门还要排队。”正在这时,我忽然看见一位阿姨向这边跑过来,还喊着:“玲玲,玲玲!”小妹妹听见了,抬起头,睁着有些微红的眼睛,奶声奶气地叫了一声:“妈妈!”我一听,急忙说:“张露,她妈妈来了,怎么办?”张露不慌不忙地说:“等我向阿姨赔礼道歉后,咱们再去玩吧。”话音刚落,那位阿姨刚好跑过来,抱怨自己的孩子,问:“怎么哭了?”张露走过去,用抱歉的口气说:”阿姨,对不起,我不小心把她撞到了,请您原谅!”那位阿姨看着自己的孩子,只是脸白白的,衣服也干干净净的,没有一点摔倒的痕迹,就说:“没关系。”并向张露笑笑,便拉着孩子走向游乐场。
此时,我惭愧地低着头,心想:自己为什么不能像张露那样呢?
我望着阿姨和小妹妹的身影,心里一阵内疚,再看看张露,心里不由涌起一阵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