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2
他,个头不高但很开朗;眼睛不大但是很爱笑;嘴巴不大但是能说会道。他就是我最好的朋友——景洪柯。
最好的朋友
记得五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掀起了一场乒乓球的热浪。于是姚老师带领我们举行了一场乒乓球比赛。当老师宣布这件事的时候,全班立即沸腾起来。有的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还有的目露凶光,仿佛要把他的对手打的落花流水一般;我也异常激动,我真想拿个冠军哪,毕竟我可是班上的一号种子。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就到了比赛的日子了。我带着我的“蓝魔”来到了比赛地点。比赛开始了,我的前几个对手在我的面前简直不堪一击。我“过五关,斩六将”杀入了半决赛。这时我的对手是一个无名小将——王智英。人称“坚不可摧一铁丸”,顾名思义他的防御力可真是高啊。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第一球是我发,我连赢三局,显然有一些骄傲,再加上王志英是个无名小将,我更是翘起了尾巴。我一个侧旋球,他巧妙的以一个反旋接了回来,我看球落在这有些高,不由分说,一个抽球还了回去。却不料是个下旋球,我没有打上台。我急了,准备在下一球直接了结他。第二球还是我发,这次我直接发了一个快球过去,他不慌不忙,瞄准球,扬起拍子,球打在了拍子上又弹了回来。我哪有心思跟他磨时间,将拍子竖着拿,以一个高速的旋球打了过去,球在空中划过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可惜的是就是没上台。就这样,我连输了两局,我完全处于被动状态,而且毫无斗志,像一个打蔫了的花一般。就在我要输的时候,我感到有一只手压在了我的身上。我先是一愣,之后发现拍我的人是景洪柯。他对我说:“怎么了,你那斗气呢?鼓足勇气,耐着性子干掉他。不是说要跟我打决赛的吗?”听了这话,我猛然醒悟了过来,扬起斗志,跟王志英最后一搏。比分渐渐被扳平,一局,两局,三局。我艰难的搬回来劣势,闯入决胜局。虽然只有半局,但我丝毫不敢松懈。我稳扎稳打,终于击败了这个难缠的家伙。
在我困难的时候景洪柯帮助了我。那一句话,那一动作,那一个神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