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5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不错,好书就像良药一样,可以治愚;好书就像春天的雨露,滋润我们的心田。
从幼儿园开始,我就爱看书了,因为不认识字就和妈妈一起看图画书。上了小学一年级,随着识字量的增多,我爱上了文学书,被书中或精彩或刺激或喜悦或悲伤的那一幕幕给吸引和感动。我从书中明白了什么是爱,什么是美,什么是情。
家中的书房已被书香围绕,父母的书原来都放在这里,可现在早已被我搬到另一个房间去了。现在,在我的书房都是我的书,有《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格林童话精选》、《爱的教育》……那么多的书粗粗一数就有一千多本,大部分书已被我看了三四遍。我常常一个人独自在书房看书,厚厚的书、明亮的灯光、淡淡的墨香,伴随我到深夜……也许这就叫沉浸在书海中吧!每年过生日,父母也只是送我一些好书,我早就已经满足,这些书比玩具、洋娃娃好多了。
是书的魅力,能让我在作文方面提高,能经常让我在博客上发表我的文章,理所当然也成为班上语文比较好的学生,考试时;我也会因看图写话得分比较高的。也是因为书,我戴上了眼镜,但这样看上去让我更像一个博士嘛。
我爱书,它是我忠实的朋友;我爱书,它把知识无私地教给我;我爱书,它是一个高明、无声的老师。在高兴时,我会买很多书过过瘾;在伤心时,我会在书房看几小时的书,直到眼睛模糊了;在迷惑时,我会看书,从中找到答案。
书使我从一个天真有幻想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更加成熟美丽的天使。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我爱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