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2
友情,是我一直最爱珍藏的东西之一,我想如果没有它,我的生活不会这样色彩斑斓的,因此,我喜欢交朋友。可是今天,我读了老师发下来的《小学生之友》中的《最好的朋友》,我才理解了什么是真正的朋友。
最好的朋友
当我读到文章说,小作者的好朋友安要她那双印第安鹿皮鞋的缩微模型才肯留下来陪她玩时,心里不禁有一丝愤愤不平。安怎么能这样子呢!不愿意留下来陪朋友玩也就算了,可怎么也不应该提出这样的要求。安是她真正的好朋友吗?这跟那些只想要从别人身上获得好处的人有什么区别吗?我的心里产生了深深的疑惑。
当我知道那双鹿皮鞋是她最崇拜的瑞贝姑妈去世前送给她的唯一的礼物,这双鹿皮鞋放在心里时,她的心里就会充满着对瑞贝姑妈的美好回忆。我心中的情感无以言表......
亲情、友情;对瑞贝姑妈的想念,渴求有人陪的愿望,她左右为难。在安的催促下,最终强烈的有人陪的愿望让她送走了那双鹿皮鞋。当读到她一夜未眠,第二天鼓足勇气向安要回那双鹿皮鞋时,我的全身荡过像波浪一样的轻松。文章结尾说,在过去的许多年里,她交了许多最好的朋友,但是再也不恳求他们留下来陪伴她。
是的,最好的朋友是那些愿意花时间和你在一起,并且不要求任何东西作回报的人。读完整篇文章,细细回味,我红了脸。我想起了,平日里,我们周围的好朋友们因为不让抄作业而吵翻;因为学习成绩不好而没有人愿意与他交朋友;因为身体有疾病,而被同学们嘲笑;甚至就像现在,我不是因为好朋友小燕子不像往常一样等我,而和她的新同桌一起放学回家,而正在和她闹别扭吗?这样和安有什么区别呢?
放下《小学生之友》,我向好朋友小燕子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