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7
我的表弟有一双大眼睛,小嘴巴,牙齿都是蛀牙。
表弟很喜欢帮助别人,有时候我会认为他太傻了有一次我们刚放学,天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大家都忙着赶回家,幸好我家离学校不远,我到了楼下正准备上楼便听到背后有人在叫我."姐姐!"那个声音叫到道,"可不可以借我伞."
我转过身原来是我家邻居的侄女-高李山,我想:她家不是在和平小学旁边吗?怎么到这儿来?会不会是来找她阿姨呢?不对呀!她阿姨去旅游了呀?那她就是专程来借伞的......
"这雨一时半会儿也停不了,我家远你就借给我吧!"她又说.
我心里有些矛盾:如果借给她,她不还怎么办?可是不借给她又说不过去.
"哎呀!"我弯下腰装成肚子痛的样子说,"你找别人借吧!我要赶快回家."
我在家坐了好一会儿,表弟满身潮湿地走进家门.
我说:"你不是带伞了吗?怎么成这样了?"
他用干毛巾擦了擦头说:"我们放学时雨下得可大了,姚晶晶家远,再加上她今天有点咳嗽,如果再感冒就不好了,所以我把伞借给了她."
"真是傻瓜!"我心里暗自想.
他平时是个十足的小气鬼,可是一到为灾区捐款他可比谁都大气平常时候他妈妈每天给他三元钱,这也包括了他的早餐如果是我来用这三元,一天的早餐也不够,但是他每天只吃五角的包子我们去买吃的时候,他攒了这么多的钱也只买两、三毛的冰棍,别说让他请客了。这次四川汶川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他们学校组织捐款,我原以为他连五角都舍不得,没想到他居然把他攒的钱都捐了,那些五角、一元、两元、五元的钱,都是他一天天省下的。
我为有他这样一个表弟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