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困难的时候6
任何一个有意识的动物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人类就更不用说了,每个人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我也不例外。小时候,老师经常说:“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这是事实,如果害怕困难一昧退缩就连战胜困难的机会都没有了,可是如果你坚强的去挑战困难就有可能战胜困难。
虽然说坚强的去挑战就有可能战胜困难,但也不是绝对能够战胜的。至少到现在我还是这么认为的。困难有那么可怕吗?毕竟困难是给予人无助的,可不可怕在于自身认为它可不可怕。
我上了初中后就感觉学习跟不上步骤,听课时都是听个半懂。接下来迎接的就是月考,我考的很差。听课听不懂我会很焦急,作业做不出来我会很焦急。我正想着放弃时一封信传到我手上——是一直有跟我通信的笔友,她诉说着她学习上的困难、烦恼,不停的抱怨着......可是她的同学们认真的学习,出色的成绩她很不甘心。我猛然想到,初中才开始我现在就认输岂不是太早了,现在输了就什么都做不到了,到时候后悔也来不及了。于是我捏紧拳头下决心要恶补......虽然效果不是很大,但是我期中考的成绩明显提高(但是有严重偏科的现象)。
困难其实在放弃的人眼里很可怕,但是如果握紧拳头再次加油的话,相信就算没有战胜困难,不放弃的人也是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