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困难的时候2
在成功的道路上,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是选择临阵脱逃,还是选择勇敢面对?我毅然选择了后者,做困难面前的“强者”
今年暑假,妈妈不知道从哪儿给我带回来一张数学卷子我很不情愿不知不觉的开始做起来。刚开始题很简单,心里非常得意,脸部表情尤其丰富,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可还没有等我笑完的时候,一个“拦路虎”挡在面前。我脸部的表情也霎时“晴转多云”,我简单的做了一边,没有结果,这个时候,我突然有了一个想放弃的想法,手中的笔也不知
我首先找出数学书,把书中讲过的公式、概念结合着书上的例题,认真的看了看,读了读,有仔细地想了想,仍然没有结果。我又有点灰心了,而且鼻子一酸,好像要哭,这时妈妈的话犹在耳边响起,我甩了甩头,用手把鼻子拧了一下,咬咬牙,心想我一定能“自力更生”。这次我没有马上在演算纸上列算式,而是坐在座位上,脑子里想放电影一样翻阅刚才看到的公式,回想老师讲过的一些解题方法,突然灵光一闪,我高兴的拿起笔在演草纸上写下了一道算式,之后小心翼翼的走好每一步,最后经过我不懈的努力,终于取得了成功,我的心情像地里久旱的小苗喝到了春雨,甜滋滋、清爽爽,高兴极了。
通过这件事,我体会到了,当遇到困难时,只要我么勇敢的面对,就会迎刃而解,做困难面前的“强者”!
什么时候就放了下来。妈妈这是正好进来,按出了我的心思,就鼓励我是哦:“遇到困难不能退缩,俗话说得好,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他就弱,你难道想被“老虎”吃掉吗?相信自己,你一定会是个强者。”听完妈妈的话,我有充满了信心,拿起笔,从新开始“战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