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班级9
七(2)中队是由48名学生组成的一个团结友爱、积极向上集体。在班主任郭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同学在这个大家庭中健康快乐地成长着。
我们的改变:从七年级开始,郭老师要求我们每个同学轮流去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目的是鼓励我们多去帮助身边的同学,为他们服务,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拥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让我们的班级更加美好。几乎每天,我都能听到苏剑韬受到同学们的表扬。在一天的学习生活当中,他无时不刻不在帮助别人。下课时,我看见他主动帮同学擦黑板;中午吃饭时,我看见他主动帮身边的同学拿饭;当他做值日时,他就会把打水和拖地这两件事一起做完。如果有同学走到刚刚拖完的地上,他也任劳任怨,在外面反复地拖一遍又一遍。现在,我们的班级当中涌现出了更多愿意为他人服务的同学,每天总结时,我们的同学能够发现许许多多的好人好事。
其实,美,就在我们的身边。原来,我们班在上课时有很多同学在和其他同学讨论与课堂无关的事情,严重的影响了课堂的纪律。郭老师重新安排了值日班长的任务,其中有两名值日班长负责记录每节课的纪律情况,把上课说话的同学记录在统一的表格上,总结时进行全班批评。与此同时,每上完一节课,我们的班长就会去向老师询问课堂情况,在A、B、C、D四个档次中评出一个等第,并记录课堂积极举手发言、认真听讲的同学和表现不好的同学。我们的目标:本学期,通过老师的教导以及全班同学的努力,我们已经连续两个月被评为文明班。我们希望全班同学能够牢记踏实、勤奋、认真、努力、积极的精神,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当中努力学习,做好行为规范方面的工作,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比赛,为班级争光添彩,并在第二次阶段性测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