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忘带钥匙了!”当大门“砰”的一声被关上时,妈妈满脸惊惶,双手不停地在包里翻找,最后她摊开手无奈的说。
要是你以为这是偶然的话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句话几乎都成了妈妈的口头禅。
妈妈不但经常忘记带钥匙,还经常忘记把钥匙从门上拔下来。又一次妈妈下班回家,很干脆的把门关上了,可钥匙还在门外。晚上爸爸回家后发现了钥匙,就放进了自己的包里,第二天妈妈找不到钥匙,急得团团转。这时爸爸走了出来,摇摇头,一边把钥匙递给妈妈,一边“警告”她下次不能再忘了。妈妈连忙做了个鬼脸,接过钥匙,应声应道:“是,是,是……”可是没过几天,妈妈“好了伤疤忘了疼,”又开始“外甥打灯笼——照旧”了。记得有一天,妈妈又找不到钥匙了,但她很机灵,一下子就想到了爸爸的包。你瞧,妈妈果然找到了钥匙。
真希望妈妈能改掉这个坏毛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