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三落四的妈妈2
迄今为止,我家的门已经被撬开了七八次,撬门的人不是小偷,而是爸爸。因为妈妈总是丢三落四,连钥匙都会忘在家里,我们回不了家。
丢三落四的妈妈
记得,那是暑假里的一天,天气热得能把人烤焦,我和妈妈准备回家开空调。走到门口,妈妈正在掏钥匙开门。突然,我听见妈妈“啊!”地一声尖叫。我忙问:“怎么回事?”妈妈心急如焚地说:“我早上把钥匙忘在家里了!”“啊?”我大吃一惊,还没反应过来,妈妈已经跑到楼下,跨上自行车,飞一样地向爸爸店里骑去。
片刻,爸爸拿着铁撬来到了家门口,立刻撬起门来。一阵“乒乒乓乓”,爸爸的头上直冒汗。妈妈站在一旁急得直跺脚,时而用牙齿咬着嘴唇,双手紧紧地握在一起,好像要把全身的力气都用到爸爸手中的铁撬上去。时而又嘀嘀咕咕地说:“哎呀,真是老了老了,一点脑子都没有了!”
“吱”的一声,门终于开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爸爸对老妈说:“你下次再犯这种低级的错误,就罚你洗一个星期的衣服!”
从此,我很少再看见妈妈丢三落四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