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边的好老师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八年级二班的万晨宇,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们的知识是老师给的,我们的进步凝聚着老师的一点一滴的心血,老师——太阳底下最神圣的职业,她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没有功明显赫的荣誉,然而却赢得了孩子们一颗颗真诚的心,在我的身边就有这样的一位老师。
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四十多岁,但看上去十分精神,睿智的目光显得尤为宽厚。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她数年如一日,勤勤恳恳的工作,孜孜不倦的育人,做得踏踏实实,卓有成效。时间、精力的奉献和牺牲,在她身上体现得尤为突出。在她的空间里,我时常看见她工作的忘我程度。学校对于她,如同自己的家,她把学校的许许多多事都带回家去做。每天她都早早地来到学校,下学后她又是最后一个离开学校,她对我们真是尽心尽力。
她外表普通,但很有朝气;她不是学生崇拜的偶像,但却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同时他还是教育的能手。她就是甘愿给学生们当绿叶的李彩茹老师。
她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这种魅力首先体现在师德上。她给予的每个同学关爱,她说她要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做一个有爱心的班主任。也许你会疑惑,老师不都应该对学生很严厉吗?很多班主任都会要求学生不准这样、不准那样,否者将会怎么样怎么样。而她不一样,她允许孩子们犯错误,在她看来犯错误是很正常的,但在犯了错之后,能认识到错误这便是一种进步;再犯了错之后,能不再犯错就是大进步。她说老师对每个学生的成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也许不经意的一句话便会对学生造成一生的伤害。因此她要做一个与众不同的有爱心的班主任。她要让同学们健康快乐的成长。正是有了她这片绿叶,我们这片红花才如此娇艳。
在生活中,每当我有学习上、心理上的问题时,我总是情不自禁的寻找李老师,而她却总是走到我的身边,拍拍我的肩,轻轻的告诉我:有些问题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只要你静下心来仔细想一想,自己的方法错在哪里,用什么方式去应对。所以我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总会想起李老师对我的教诲。
老师,当蜡炬成灰时,你就是不朽;当蚕丝吐尽时,您将会永恒!蓦回首串起春秋的脚步,我的人生将在您期待的目光里继续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