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快来陪我逛街啊。”周日又到了,妈妈硬是要我陪她逛街,真烦啊!在她的软磨硬泡之下,我只好硬着头皮答应了。妈妈一高兴,拉起我的手就往街上走。
忽然,妈妈停下了脚步,牵着我的手走进了一家服装店,两眼发光,拿起一件大衣,在身上比量着。我看得出,妈妈很喜欢这件大衣。我就劝她:“妈妈,你喜欢就买下呗!”可妈妈看了一下大衣的价钱,摇了摇头,口是心非的说:“这件衣服不好看,妈妈不喜欢。”说完就带着我离开了。临走时,妈妈还频频远眺那件漂亮的大衣......
妈妈真吝啬,连自己喜欢的衣服都舍不得买!我心里嘟囔着。
过年了,我得了不少的压岁钱。我想起妈妈喜欢的大衣,心想,我用自己的压岁钱,去把妈妈喜欢的衣服买了,送给妈妈,妈妈一定会非常高兴的。我飞快的跑到那个服装店,花了几百元买下了那件漂亮的大衣,然后送到了妈妈手上。我正在喜滋滋地等待着妈妈的表扬时,妈妈却泼了我一头冷水,“这件衣服我不喜欢。你就是乱花钱,你以为钱是风吹来的啊!赶快去把衣服退掉。”
看着妈妈那严肃的表情,我垂头丧气地去退衣服。一路上,我都在小声地抱怨:“妈妈真是小气鬼,真吝啬。我怎么有这样吝啬的妈妈呢?”
新学期开学了。妈妈给我买了漂亮的新书包、新衣服、新鞋子,还给我买了好多的文学书籍、杂志。我问她:“妈妈,这要很多钱的,你怎么舍得啊?”妈妈笑着说:“孩子,只要你认真学习,不论花多少钱,妈妈都舍得。”
我望着她那甜甜的笑脸,突然懂得了:妈妈对自己这么“吝啬”,对我却这么大方,原来她是为了关心我的学习和成长。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
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