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种吝啬作文600字
哎!卡上又没有钱了,我的生活怎会过得如此。经历了这么多次饥饿,我咋还不会改变生活方式,还不会吝啬呢?唉!又得向别人预支下个月的了。
生活是无法预算的,所以我不会刻意安排今天吃什么或者做什么。尽管老师们也常常说:“生活要精打细算,要做细心的安排。”可我不想循规蹈矩,他们的话让我觉得很荒谬。天知道我一早起床就会晓得今天要吃什么,明天又准备吃什么。再说,万一有同学找你借你能说不吗?那种生活太刻板了,我才不想过这种日子。因此我的生活自然很难堪,就像今天一样。用老师的话来形容:“饥十天,饱十天,不饥不饱又十天。”
我的同桌就把老师的话发扬光大了。他每天过得充实而愉快,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连放假时卡上都还有余额。我想了想,心里锁定目标,就径直向他走去。
“朋,借点钱好吗?”我底气不足,怕他又像上次一样一口回绝。
“不行。”果然不假,他说得是那样的斩钉截铁。
“为什么呀?又不是不还你。”吝啬鬼一个!我心里很恼火,脸却依然堆着笑。
“像你这种挥霍无度的人,不给点你惩罚,你永远不知天有多高,地有多厚!”他是那样的漫不经心。
哼!铁公鸡就是铁公鸡,你可以被列入第五大吝啬鬼了。可我不敢说出来,还是很小心地说道:“我没有多少了,是另一个班的同学借用,我又没有用。”
“对!对!你是没有用!你为什么不学会另一种吝啬呢?老师不是经常说吗,你为什么听不进呢?再说,找你借钱的,都跟你一样,是对生活不会安排的人。如果我像你们一样,那我们找谁借呢?”说完一大堆道理后,他便扬长而去。
我怔住了,他的话也许有道理。看着食堂拥挤的同学们,我忽而明白了,我们的生活是可以预算的,但需要另一种吝啬。
晚自习了,我有点垂头丧气地走到座位,愕然了,桌子的格子里竟然有方便面。我用眼睛瞅了瞅我的同桌,这是我吝啬的同桌吗?
后来,放假了,在同学们的惊呼中,我猛然发现卡上居然也有许多余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