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妇女,尽管还不到四十岁,头上已经长满了丝丝白发因为爸爸工作的不定时,家里一切事情都是妈妈一手操办在家中,妈妈要买菜,煮饭,忙完家里的活还要上班,一刻也难闲得着有时我想帮妈妈,可她总是说:"写作业去,看书去!"生活在妈妈身边,我不时感受着妈妈的温暖和爱抚在我眼中,妈妈是世界上最可亲可敬的人。
妈妈2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听到这熟悉的旋律,一幅幅让我感动的画面又浮现在我的眼前。
妈妈
那一天,下着大雨,刮着大风,连窗外的树也摇摇晃晃的。天在哭,我也在哭,因为我发烧达到39度。妈妈不管三七二十一,把我抱着就往医院跑,她的脸上湿湿的,分不清是雨水、汗水、还是泪水…… 妈妈终于把我抱到医院,那时已经是凌晨,医生都睡着了。妈妈不停地敲门,过了好久医生才睡眼朦胧地出现在我们面前,他的态度很不好。妈妈忙说:“不好意思,我的儿子发高烧,请您帮他看看吧!”医生见妈妈那么客气,态度也好转了。帮我看完病,医生就叫护士姐姐帮我打针、拿药…… 回到家已经是清晨4点钟了,我躺在床上,看到妈妈在忙着帮我弄药,当她把药递给我,我清晰地看到她长满老茧的手,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这双操劳的手是勤劳的表现,是爱的表现啊!
妈妈,您是我最爱的人,我会把您的爱牢记在心,好好学习,成为一名有知识的人,决不辜负您对我的爱。妈妈,在这里,我想要说声谢谢您,还要说声:“我爱您!”
妈妈3
我的妈妈长得不高不矮,(这是她的想法,我和爸爸一致认为她应该是中等再偏矮一点。)留着短短的蘑菇头,平时不戴眼镜,只有看电视的时候才戴上眼镜。
妈妈非常爱思考。在我读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带我去公园玩旋转木马,一位阿姨把我抱上了一匹白色的小马上,妈妈在下面大声喊:“抓紧了!”“不要 把脚抬起来!”“小心一点!”……到了周末,爸爸妈妈一起又带我去玩旋转木马,我又坐在那匹白色的小马上,爸爸说:“骑马的时候怎么喊?”我说:“驾!” 爸爸又说:“马停了怎么办?”我拍拍马屁股,把脚抬得高高的。别的妈妈可能觉得这是件小事,可我妈妈就思考起来了:爸爸和妈妈带的孩子就是不一样,那只能 我和爸爸一起带小孩了。于是,我和妈妈就来到了大溪。
我的妈妈就是这样子爱思考,帮了我们家不少忙。
妈妈4
我有一个古怪的妈妈,她平时老爱吃剩菜剩饭。有一天中午,我要吃饺子,因为时间来不及,妈妈包的不太多。等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吃了起来,妈妈自己却吃剩饭。我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不吃饺子?”妈妈笑着说:“妈妈妈不爱吃饺子。”我中午吃完饭,还剩了七八个饺子,晚饭吃饭时,妈妈却吃了起来。我又问:“妈妈,您怎么又吃饺子了?”妈妈微微一笑说:“妈妈爱吃剩下的饺子。”
妈妈就是这样,说话做事稀奇古怪的,就连买菜,妈妈的做法也叫人不能理解。有一天家里没菜了,妈妈带我去买菜, 妈妈没有带我去离家近的社区小超市,而失去了很远的浮山集贸市场。买一样菜她要问好几家,妈妈说买东西时要货比三家才能不吃亏。她还专挑比较便宜的买,一遇到卖得比较贵的,连看都不看一眼,转身就走,我真拿她没办法。
上个星期一下午放学后,老师让我们背诵《小足球赛》这篇课文。我背错了两个字,同学们见妈妈来接我,就不让我背,说可以走了。
妈妈却说:“背错一个字也不能走,重新背,我等着你。”没办法,我只得留下来重新背。
在家里,妈妈还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星期天下午我必须陪妈妈到楼下玩,或打羽毛球,或扔沙包什么的。等我玩得满头大汗时,妈妈累的已经行动都困难了,嘴里却喊着:“再来一次,再来一次。”因为我们新搬了家,没有小朋友玩, 妈妈的这个“规定”倒是让我周末过得很开心。
我很爱这个“古怪”的妈妈。
妈妈5
一提到写人的作文,我就想起我的“野蛮“妈妈,她一点也不温柔。不信,你听我说说。
她今年35岁,中等个,金色染发,黑亮眼睛,看上去特别严厉,的确,她够“野蛮”的。
她对我的学习要求十分严格。一次,学校考生字,我错了几个字,当时也没觉得什么。没想到,放学后,张轩把这事告诉了我的妈妈。妈妈知道了,回家后就反复考我。有一遍,妈妈说“县”,我说:“是哪一个县?是连线的‘线’还是县里的‘县’?”妈妈生气地说:“是县里的县。”前后又考了好几遍,妈妈终于考会我了,我数了数,一共是12页。妈妈可真狠,我在心里说,这个“野蛮”妈妈我可不敢惹。
不过,“野蛮”妈妈有时候也像小孩一样和我玩耍,那时她似乎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有一次,我和妈妈回家,突然天空乌云密布,不一会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只带了一把伞,却把他给了我,我接过雨伞的时候,只觉得一股暖流涌向我的厄心头,我知道这暖流是什么了,那就是伟大的母爱。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位名副其实的“野蛮”妈妈。
妈妈6
最后一节课,伴随着老师滔滔不绝的讲课声和空中的雨敲打着大地的一切,引颈望望远处,那雨在下着,砸到水洼里,落到树叶上,撞到窗子上……但却没有关于雨的消息留在教室里。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我坐如针毡,心里想:她会不会来接我呢?——此时,不知是希望她来,还是希望她不来。
老师在讲台讲些什么已经记不清楚了,事实上是根本就没听进去,一心想她来了没有,我只能长长一叹,心里处于纠结的时候。希望她来——因为她给了我慈爱,感受到了雨中爱的温暖,也可以缓解我的压力,帮帮我背背书包;希望她不来——因为随着我们长大,心思也变了更多,我不愿同学们看见她笨笨的、胖胖的、矮矮的样子,从而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让她成为被议论的对象,那样会让我很没“面子”。我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只能说,听天由命吧!
老师的一声“放学”,我拎着重重的书包走出了教室,然后飞一般冲下楼去,一头钻进茫茫的雨帘中,雨不断地向我的伞打去,在我听起来他们就像上天的一根根手指按伞的“门铃”一般,即清脆又密而平凡。
我冲出校门,我的目光急促地在人群中搜索着,啊,我看到了,她——站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里的妈妈,看到了她,心中便“踏实”了,嘴角上挂起了一丝微笑,但另一股风马上在心中卷起,同学来了,我不愿意让同学看见,我轻轻地撇了撇嘴,告诉她往那边走。她马上就明白了,走在了人群中,我跟着她,慢慢地走着,雨密密匝匝如一层纱般隔在了我和妈妈之间,无声无息地拦着,想靠近,但又因为种种原因不去靠近,仍是打着伞跟着她……
望着那背影,在阴暗的和寒风阵阵的雨中,我从妈妈的背影看到了一位母亲的心酸,看到了母亲的劳累,看到了一颗为了儿女一生着想与保护的执着。也许,我……一股热流涌上心头,我的泪水在眼眶打转。终于,望着那心酸的背影,它顺着我的脸颊滑落。她是我的母亲啊!在困难时,是她帮助的我啊,是她辛辛苦苦养了我十二年啊!妈妈老了,美丽的容颜不在了,但不管怎样的容颜也改变不了那深深的母女情呀!
我走上去,挽住妈妈的膀子,朝她幸福的笑了笑,甜蜜地一起走了回去。如果今天是晴天,那夕阳下一定会有我们幸福的、灿烂的、带着阳光味的背影……
妈妈7
今天,我和妈妈到购书中心买书。正巧经过献血说站,妈妈停住了脚步,说;宝贝,妈妈要去献血,好吗,我点了点头,和妈妈走进了献血站。
哇,里面的人还真多,志愿献血地人们,有的安静等候,有的平静地接受采血。医护人员分工合作,有序地忙碌着,有着的挽扶刚献完血的人离开,有的招呼着前来献血的人。
妈妈先填好表格,她边填边和我说;宝贝,献血是为了拯救别人的生命,是自愿将自己的血无偿真有献给需要帮助别的人,是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份力量。我边听边想,妈妈真有爱心。无偿献血,救人生命,助人为乐,我长了也献血。
医生给妈妈扎了手指头,有叫妈妈吃些点心,然后就开始采血了。妈妈先坐在椅子上勇敢地伸出手臂。护士把粗粗的针头扎进了妈妈的血管里,鲜红的血液慢慢地流进了白色的血袋。妈妈好勇敢啊。我平时那怕打针,抽血,我应该向妈妈学习。
妈妈终于献完了,她献了200毫升的血。献血,能让病人得到及时的救治,甚至能挽救病人的生命。这次,也是难望的段记忆。
我以后再也不怕打针和抽血了。
妈妈8
我有一个健忘的妈妈,经常忘记东西放哪了。
有一次,吃完晚饭,妈妈说要带我和哥哥到超市大采购,我们到了超市就开始挑选早餐的榨菜,酱油,米,还有纸巾等我们把这些东西拿到收银台时,收银员说:"你好,一共是156元"时,妈妈一边翻口袋一边说"宝贝,有没有看到妈妈的手机,妈妈钱忘记带了,用手机付款",我和哥哥都说:"刚才你不是才和爸爸讲电话",这时收银台后面排起了队,我和哥哥都着急了,怎么办啊还是哥哥会动脑筋,说道:"妈妈手机会不会在你带来的购物手提袋中啊",妈妈用手一摸,手机还真是在里面我和哥哥异口同声的说:"妈妈,这是你今天第三次问我们你的手机放那了."
还有一次,早上快要迟到了,我和哥哥急匆匆的要上学,妈妈比我们还快的到了问口,催我们穿好鞋子出来后,她就锁门了,我问了句:"妈妈,你锁匙有带吧"?妈妈大声的回答,"嗯,当然有带啊,就在我的口袋里",说着就伸手到口袋拿,"啊,怎么没有啊,怎么没有啊".后面还是让爸爸从东山把备用的锁匙寄到厦门,不然我们就要睡在门口了.
唉,妈妈,您何时才能改掉健忘的毛病呀?
妈妈9
人人都有母亲,每一个母亲都是那么的爱自己的孩子,为了孩子的幸福,她愿意付出她的一生,我爱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不是富翁,只是一名小小的服装工人罢了。她的手是粗糙的;她的泪是苦的;她的心是酸的;她的爱是甜的……妈妈十分爱我,我也十分爱妈妈。
妈妈,每次在我哭泣时,出现在我面前的不是任何人,而是你——妈妈,你替我擦干眼泪,安慰着我;在我孤独时,又是你陪伴我度过一个又一个没人的时刻;在我害怕时,又是你保护着我,带着我远离危险;在我生病时,在病床旁等候的是你,你的脸告诉我,你十分着急;在我欢乐时,你望着我,也甜甜的笑了。
妈妈,每年你辛辛苦苦赚来的钱不是为了你自己,而是为了我。你的每一分钱,都是花在我漂亮的衣服,好看的书籍,有趣的玩具……哪一次,你为你自己买过一件衣裳呢?你的衣服都是旧的,不知穿了几年,你的衣服上有被补过的痕迹。
妈妈,你的女儿永远爱你!你的女儿,永远记得:是谁抚育了自己,是谁让我的生活如此丰富,如此温暖。妈妈,我永远爱你,爱你一辈子!
妈妈10
我有一个好妈妈,她中等身材、乌黑色的头发、弯弯的眉毛、樱桃似的小嘴和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
我妈妈的脾气有时暴躁有时温和,谁也不知道她在想什么。
妈妈很疼我,我来介绍我和妈妈故事吧!
那一天,我和妈妈都在睡觉,妈妈突然碰了一下我,觉得我很热,就叫醒我,给我量了量体温,糟糕!四十度。妈妈赶紧送我到医院,那时下着雨,家里只有一个雨衣,妈妈穿上雨衣,然后背着我到了医院。我看见妈妈的衣服全湿了,而我却没有让一滴雨点打到。我觉得鼻子酸酸的,眼睛模糊一片,就像有水要流出来一样。回到家,妈妈让我睡一觉。
怎么样我妈妈疼我吧!我觉得我妈妈是世界上最好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