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7
凡是见过我表弟的人都说他可爱,脑袋又大又圆,胖乎乎的脸白里透红,看见就有捏一捏的冲动,大家都亲切地叫他小白。可我却叫他两面派,为什么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A面派
每当表弟出去吃饭、玩乐,总会获得一大堆赞美的话,夸他有礼貌、说他可爱、说他小小年纪就有绅士风度......让他唱首歌,他就落落大方地唱上几句,让他回答问题他也回答地响亮大声,虽然都是答非所问。一次,表弟的朋友香香,不小心摔了一跤,哇哇大哭起来。表弟见了连忙跑过去,扶起香香,一边安慰香香一边帮她拍尘土。只见表弟说:“好孩子是不哭的。”香香根本理都不理他,哭得声更大了。表弟见状:“你本来挺好看的,你一哭就变丑了,真得像个丑八怪。”可能是爱美的缘故,香香居然不哭了。表弟一见,拉起她的手,飞一般地去找小伙伴玩了!
B面派
表弟一进家门,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捣蛋鬼、破坏王,这些称号用在他身上一点也不过分。
表弟喜欢玩具,但也爱把他们拆坏。这不从爸爸手里拿到了一架小飞机,可当爸爸第二天想去看看小飞机时,却只看见了地上一堆零件,飞机的天线也不翼而飞。不用说,这一定是表弟的杰作。过了两天一辆迷你小汽车也遭到了同样的下场。“是不是你拆的?”外婆厉声责问道。“不是嘛,我明明是很小心地拆的。”瞧,他还觉得委屈呢!
炎热的夏天到了,我和表姐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表弟趁我不注意,溜进了我的房间。我一看,嚯!房间里可真冷啊!我问道:“你开的几度?”“17度。”弟弟在棉被里漫不经心的回答道。我大吃一惊:17度!“没事的姐,还有好几床棉被呢!”看他那得意的样我哭笑不得。“姐,我们一边吃面包一边吹空调一边玩游戏,好不好?”看他那样子,真逗!
咚咚咚.......两面派表弟又来了,快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