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表弟2
我有一个活泼可爱的表弟,今年刚满6岁。
表弟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因为爱动脑筋,所以他的那双大眼睛总会骨碌碌地转个不停;年龄虽小,可是表弟的小脸蛋却是黑红黑红的,那可能是因为他经常要到外面去玩,老是在太阳底下晒的缘故。
表弟活泼可爱,有时也很调皮。
记得冬季里的一天,天气很冷,大概是在零下4度到5度,我外婆家屋旁的水沟里结了厚厚的冰。这时,表弟来到我外婆家玩,他看到沟里结了冰,就来劲了,又要大耍一场了。
表弟找了一块砖头,用劲朝冰面砸去,可由于冰太厚,咋了几次都没有砸破。
表弟看砸不破,干脆跳下沟去,可没有站稳,摔了一跤。要是在平时,表弟一定会躺在地上大哭一场,直到大人把他抱起来才肯罢休,可今天他不但没有哭,而且自己立刻站了起来。站起来以后,表弟咬着牙用小脚剁了几下冰面,嘴里咕咕囔囔这什么。可由于表弟太轻了,力气又小,冰面仍旧丝毫不动。
这时,表弟好像有些生气,又再一次次高高地跳起来,用两只脚恨恨地踩下去。只听见“咔擦”一声,冰破了,表弟掉进了水沟里,“蓬蓬”两声随后是“哇啦哇啦”地大哭起来。
我听到哭声,连忙从屋里跑了出来,急忙把表弟拉了起来。表弟的鞋子和裤子湿了,冷得不停发抖,一边哭一边只喊冷。我马上把他抱回家,让妈妈给他换衣服。
这下,表弟可吃苦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