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在水之湄,宛在水中央--------题记。
还记得吗,爱人,前生,你书剑江湖,剑气寒光,一袭白衣,玉树临风,月映英姿,飒爽豪情。冰山清泉,手把诗经,你侠骨柔肠,心怀深情,陌上桑林寻诗而来。阡陌纵横你吹箫踏歌而来。梦里相思你依风而来。
三月春风,水村山阔,盈盈水间,我一手花锄,一手花篮,桃花的芬芳,莲步香径,羞红了云彩,情愫染流年。雨石假山蝴蝶兰,七彩丝丝,针针线线浅浅绣,青衣玉扇,环佩萧剑一侠客,七夕邀织女,赠与翩然侠客一君子。闲依画屏,徜徉诗词歌赋,共鸣心扉,或笑或泪或凝思。
半缕梦魇,梦回前生,天之南,水之北,望穿横空,寻约眉间红,千山万水一线牵,心有灵犀,情切切意浓浓,涉步云梯间,绕指相见。君与发髻一枝梅,我绣锦缎鱼水图,情脉脉泪潸潸,心上眉间,与君相依共婵娟,梅园佳期,悠悠互诉衷肠,回荡。
花红柳绿,江水如蓝,乳燕低徘徊,兰舟伊水任由飘流,我们携手彩云间,彩云如莲极乐天,丝丝谦谦,心融如连环。蛱蝶依偎,蜻蜓款款,箫音萦绕,剑更柔,玉扇扑朔迷离,回扇香风你我之间,不离不弃。在水一方,情定三生。
情叹,江湖恩怨,风云变幻,断肠涯,无情草,冷月无声,刀光剑影,问爱有多真,问情有多深,是非曲折,一世飘零,你被掳走,我被幽禁,你我相隔重重,云天海深。夜寤寐,思念相伴,抑郁成疾,终老无期,半盏灯下相守望,风传心语,密音承诺,待来世再相逢。
岁月轮回,流转四季,一世又一世。朗朗乾坤,清风明月,你寒窗苦读一十八载,我献艺丽春院妩媚秀雅。你是探花,我是花魁。你手持笏板,我手抚古筝。诺言如风,天各一方。
水墨山庄,梨花如云,我汲水,你游春,不期而遇影双双。可曾忆起眉间红痣心中砂印,双目同春风,心澎湃忆起前尘情。一枝梨花春带雨,春风暗度玉门关,相见欢。又起离愁!金榜烛花,你有美眷。我独依红楼风尘柳。
可笑隔世难料,难如意。我欲追随,你难舍官场名与利。我欲罢休,你难忘风情。风定云散,蒹葭摇曳,在水之湄,风景独好与郎会。轻捻古筝云水谣,箫声相伴水月间。红云添羞,依袖起舞,桂花清香,女儿心如醉如痴。情深深雨蒙蒙,缠绵风月,莫问前程,心心相融,爱意浓浓鱼水清欢。
山雨欲来风满楼,多事之秋,官场浮沉,一夜间,郎君枷锁充军去,北国严冬,风萧萧雪飘飘,你形单只影念深深,冰冻离去,严风送行。落叶如棺,雪花祭奠。寒鸦低徘徊,我伤心欲绝,丽春花魁徒留影。相思河畔轻放相思灯,随水而漂,呼唤郎魂魄。我含泪悲痛,纵身寒江,来世再赴约。
风雨人世间,时空再变幻,你为少郎我豆蔻,落花时节,眉间红隔世再邂逅。执手相看泪眼,情断梦中,离殇心间,泪如红雨心如浪花,呢喃花语,诉不完的离愁,说不完的情,不放手长拥有。我苦心等候,思念多情。不想擦肩的遗憾,不想转角的终悔,不想离线的风筝,不想鱼在水间雁在天。
我要弥补隔世的遗憾,一世相依相偎,与君携手浪迹天涯,寻一处天堂人间,不周山里女娲湖,湖心明媚桃花岛,荆钗布衣,挽青丝,结罗裙,雨竹蔷薇,熏衣花草满庭院,香蝶飞舞,与你醉在花海,三生石前,相依相扶,永不分离,终老一生。
情歌唱不完,弦断继续弹,笔墨耕耘玲珑心田,梦有三生,只为与你文字相清欢。君晓?君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