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7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尊敬的普通人,很多普通人都很高尚,他们不是每天早起晚归,忙来忙去,就是很少人关注,但是也是默默奉献的人,就是因为这样才值得我们尊敬,也代表了他们的高尚,善良,我见过很多这样的普通人,他们也早起晚归,有时因为要做的事太多,中午只能吃方便面,并且还要被别人骂,我写的就是这种高尚的人。
他是一位交通指导员,每天早起晚归,有一次我坐在外公的电动车上幼儿园,在过一个十字路口的时候我发现了他,他在帮助警察指导别人。
在下午回来的时候,我看见他正在指导着一个人,忽然,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一个男人从我旁边冲了过去,闯了红灯,然后交通指导员把那个男人拦了下来,交警走了过来给那个男人罚了款,好像是因为罚了款心情十分不好,就对着交通指导员骂个不停,交通指导员并不是因为那个男人骂了他而反骂,而是平静的说:“这是交通规则,您没有遵守交通规则,所以罚了款。”但是那个男人并没有完全平静了下来,然后交通指导员把那个男人请走了。
回去以后我觉得那个男人很不会遵守交通规则而且很凶,但是我也觉得交通指挥员很笨,白白的被那个男人骂却不反骂。第二天,我就去问交通指挥员为什么要忍着被那个男人骂,交通指挥员说:“因为这是我的任务,如果我昨天对着那个人反骂的话,那个男人有可能就会和我打起来或叫局长把我开除了,并且会在别人的眼中觉得我交通指导员居然和一个男人打架就为了一件小事,所以我不能和他对骂。”交通指导员说的话让我惊呆了,我再也不会觉得交通指导员很笨了。
这就是高尚的人,这就是我所尊敬的人,这也应该是大家所尊敬的一类人,他们忍受着别人对他们的骂和辛苦,我也要做一个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