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4
曾经在一个小村庄里居住着这样一家人:一对夫妇家里穷愁潦倒,还有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两个男孩一个女孩,女孩是姐姐,全家人的生活是吃了这顿没下顿,因此可怜的女孩只好每天利用剩余时间去拾柴卖钱,因为是女孩,当时又封建,所以在家里她不但地位低而且还经常被家里人排斥,她的生命里完全没有阳光。晚上还要陪父亲工作到很晚才睡,早晨又要早起,完后还要上学,放学后还要上学,放学后又要马上干活,这就是十年来她的生活,始终如一……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十年过去了,女孩的工作始终如一,致使她越来越瘦,越长越憔悴,面对父母和两个弟弟,她无可奈何,这毕竟是她最亲的人啊,在他心里一切都无所谓,只有家人才是她的一切,命运就是这样,它不让好人有路可走,女孩的学习成绩超棒,每次考试都名列前茅,而两个弟弟则有些不争气,十年后她上初中了,回家的时候也少了,在学校里她吃的是星期一带来的馒头,睡得是又潮又脏又黑的小屋子,哎!那是一个十几岁的小姑娘住的地方吗?但是坚强的他依然忍受着。终于,几个星期后她病倒了,家里没钱无法看病,就只靠父亲给他弄点草药吃,他的病越来越严重,最后这个聪明的小姑娘只好无奈退学了。
本能考上重点大学的她,在学习上种下了无尽的希望,但最终还是破灭了……
她伤心、她流泪,她甚至想到了死,可是善良的她放心不下她的父母,她只好痛苦的活着,接下来的路更漆黑个可怕更坎坷面对前方她茫然了。退学后她的负担更重了,家里几乎所有的工作都包在她一个人的身上,这么瘦小的姑娘她可以吗?
父母不争气,经常吵吵闹闹,在她家就像在战场一样。
又过了几年,她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父母托人说了几家都没通过,最后,父母十分气愤:“有个人家就行了,咱条件又不好干嘛挑挑拣拣!”父母的话如晴天霹雳,这么多年她一直为这个家默默付出,到头来竟是这般结果,她对这个家绝望了,找了户人家也没咋说说就嫁了。
结婚一年后,她陆续生了一男一女,她终于看到了希望,她尽自己所有的能力呵护教育他们,希望从他们的身上重拾希望,女儿小学一来学习一直超棒,这成为了她的骄傲,但自从上了中学,她的希望越来越渺茫,女儿的学习成绩直线下降叛逆心理也越来越强,她心如刀割……
希望燃起又破灭,她的一生就是这样。
爱向何处寻。她向何处寻。这个普通又可怜的女孩就是我现在年满40岁的妈妈,听吗妈讲起这些时,我当时就紧紧抱住妈妈大哭了好久好久,也是听了这些之后,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好好学习好好保护妈妈,不让她受伤,我就是她的阳光天使,我愿保护她一生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