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5
似乎大多数人都希望自己能够出类拔萃,希望因为某种外表的特殊来彰显自己存在的价值,但我却坚信看似平凡的宽容便是不普通。
刺眼的阳光再被玻璃微微减弱后抚摸着靠窗同学的脸庞,刚刚被调到这里的我望着周围一个个陌生的面孔,却不愿与他们交流一句。
“你好。”这时一个柔和的声音传入耳畔,“你好。”出于礼貌我也友好地回应着。抬头便看见了他,他的脸像是月球那样坑坑洼洼,脖子上早早凸起了显示青春的喉结,浑身上下散发出远超常人的亲和力。看着被阳光照耀着的他,我心头不禁微微一颤,好一会才清醒过来。可能是因为他身上的亲和力吧,就这样在新位置我交到了第一个好朋友……
云儿时不时淘气地挡住太阳,片刻之后又缓缓地挪开,一时间天气变化无穷。时间正值下课之时,他却沉沉地趴在课桌上休息,时不时还挠挠头,坐在前面的司家豪调皮的像猴子一样,一把摘去了他的眼镜笑嘻嘻地向班外快速冲去。他像是察觉到了什么睁开眼睛也急忙跟了上去,不时高喊一两声:“别拿我眼镜,那可是我的命啊!”话语中饱含着丝丝怒气,但他的脸上除了几分无奈剩下的就是苦笑了。好不容易追上了“窃贼”,却发现“赃物”已经传给了孙睿泽,孙睿泽得意地摇晃着手中的眼镜,像是在说:你来咬我啊!他见此情景,便不再追逐,而是出人意料平静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像是一位老先知,静静等候着他们玩够了自动归还。
眼镜重新回到他手中的时候,已经布满灰尘了,他一手拿着眼镜布擦着一边还喃喃自语:“天呐,我怎么交了这样一群损友。”最后还用他所独有的忧郁的眼神瞪了他们一眼,才算了结。这样的事时常出现,但他却从未生气过。他的一位要好的朋友说过“我跟本没有看到过他生气的模样。”
天空中的云被风推着向前,漫无目的地前进着,我不禁思绪纷飞:他就是这样,时刻以微笑面对一切。看似平凡,但却真的不普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