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2
妈妈身上的优点很多,慈祥、善良、聪明……,但是有一点不好,那就是——唠叨。
唠叨的妈妈
妈妈几乎没有一天不唠叨的,早上起床、中午吃饭、晚上睡觉时都在唠叨。
早上呢,才七点多钟,妈妈就已将叫我起床啦,还说什么“睡懒觉可不好,要养成早起的好习惯”。
学习时,妈妈就有唠叨起来啦。“要书写工整、要认真、不要马虎、不能三心二意”……唉。
中午吃饭时,我不小心把米撒在桌子上啦,妈妈就又唠叨我老半天“你知不知道一粒米多么珍贵、你知道农民伯伯种这一粒米多么辛苦么、你知道粮食来之不易么,下一次要记住啊!”我说记住啦、知道啦,妈妈这才放过我。
你说白天唠叨唠叨吧,晚上也唠叨,这还让不让人睡觉啦。就因为我睡前没刷牙、睡觉没脱衣服、睡的晚,又开始唠叨我啦。“睡觉前不刷牙会有蛀虫的、晚上睡觉不脱衣服睡觉会浑身不自在、早起没精神的、要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你看看你早上起得那么晚、晚上睡的这么晚。”说得我无话可说!
在吃晚饭前,妈妈又在唠唠叨叨。饭后我写一篇作文,我抢着说。“唠叨的妈妈”妈妈马上接上我的话。说完,妈妈立刻放下饭碗,打开电脑后说:“来吧,看看你怎么表扬我。”
现在我在改变,或许是妈妈唠叨的功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