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5
“不要忘了做作业。”“不要忘了早点回来。”“不要忘了多穿衣服。”“不要忘了……”这是我妈妈对我说得最多的话了。妈妈真是的,我又不是小孩子了,还整天对我说这些,好唠叨啊!
昨天,我和几个朋友正要去上学,刚走出门不久,背后就传来妈妈的声音:“银波,放学后不要忘了早点回来啊!”朋友们的目光投到我身上,使我觉得很尴尬。“妈妈呀妈妈,我都这么大了,您就不要这么唠叨了啊!”我默默念着。放学后,我回到家,气冲冲地对妈妈说:“妈,我都这么大了,您就不要整天这么……”我刚想说下去,不料被妈妈的话打断了:“吃饱后,不要忘了去做作业!”妈妈说完就走开了。晚上,我想了想,觉得真对不起妈妈,她毕竟是关心我,我怎么可以这样,不行,我还是去跟妈妈认个错吧,但我有却鼓不起勇气来。第二天,妈妈没有叫我了,我很害怕,害怕妈妈不肯原谅我的过错。于是,我低着头走到妈妈身边,小声得地对妈妈说:“妈妈,对不起。”然后我就迅速走开了。第三天,我在吃早餐,突然传来妈妈昔日的语言:“小波,7点了,不要忘了去上学啊!”……
这时,我不知道是高兴,还是悲哀地对自己说:“哎,这烦人的‘名言’又来了!”哎,我这个唠叨的妈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