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9
下午放学了,我回到家开始写作业,妈妈像往常一样走到我身边对我说:“写字姿势要端正,写不好的话,老师会让你重写,你愿意重写吗?”我赶紧坐端正了,认认真真写作业。因为我可不想让妈妈一直在我耳边唠叨这些她已经说了无数遍的话。
写完作业,我我打算自己洗衣服,妈妈看见了,说:“孩子你还不太会洗衣服,把盆子放到地上,小心不要让水溅到身上,肥皂不要打太多。”我一边答应,一边开始干,我端起一个小盆子放上脏衣服接上水,放到地上开始洗。
我发现袖口有很多污点,就开始搓,可是搓了好长时间,污点还是没有掉,“怎么回事呢?上一次明明就是这样,可是洗得很干净啊!”我心里很纳闷。
这时妈妈过来看了,呵呵笑着说:“不要心烦气躁,干事的时候要平心静气,洗不干净,看看少了什么呀?”
妈妈看我不吭声,接着说:“想想妈妈洗衣服的时候,好像有很多白泡泡啊!小傻瓜,你忘记一个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肥皂!你想想没有肥皂怎么能洗干净衣服呢?”
我一拍脑袋,“就是啊,我怎么忘记打肥皂啊?”然后妈妈告诉我怎么打肥皂,然后清洗。
这次妈妈的唠叨可帮了我大忙了,我终于把自己的衣服顺利洗完了。现在想想,妈妈的唠叨其实对我帮助还是挺大的!
我现在发现,妈妈的唠叨里装满了对我的关心,原来唠叨也是一种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