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4
我的好朋友叫小明,他是我的同桌。他长着一双圆圆的眼睛,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一对大大的耳朵,一张又红又圆的脸蛋。他非常乐于助人,言谈很有礼节,是我们班的优秀学生,也是学校的“文明小标兵”呢!
有一次上体育课,我们围着操场跑两圈,突然有位同学不小心,把腿摔伤了。血流出来,同学们都傻了眼,不知道该怎么办。小明看到这个情景,连忙跑过去背着那位受伤的同学去医务室,那位同学感激地说:“谢谢你呀!”“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小明不好意思地说。
到了中午,我们准备拿碗打饭时,突然,那位同学感到伤腿又开始发痛了,小明立刻来到他的座位上,拿起他的碗排队去帮他打了饭,然后放在他的桌子上,那位同学眼里闪烁着泪花说:“谢谢你,真的太谢谢你了!”小明笑笑说:“不用谢,你现在腿伤了,行动不方便,不能去打饭,所以这几天,还是我去帮你打饭吧。”
到了放学,小明走过去扶着受伤的同学说:“走吧,我把你送出校门!”到了校门口,那位同学的妈妈看到这个情景非常感谢小明,小明害羞地说:“不客气,同学有难,我们就应该帮助他。”
这就是我的同学小明,一个乐于助人的小男孩,他这种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