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最伟大4
“母亲是荷叶,我是露珠,露珠总在荷叶上滚动。”这是冰心奶奶对世间母爱伟大的赞美。人人都知道,母亲的爱是心中最薄弱的一份爱,她们的爱往往都是最无私的,自从那一件事情之后,我就完完全全了解到了原来在我们身边一直有一个愿为自己遮风挡雨,而自己却又不忍心让她遍体鳞伤。
在人生的崎岖坎坷道路上,是谁给予了你最真诚,最亲切的关爱;是谁给予了你无私的温暖;是谁不知疲倦地教导你为人处事的道理;是谁为你的琐事而烦恼?对了!是默默无闻的母亲!。母爱是无私的,是永不停息的。没有一位母亲是不爱自己的儿女的。不管怎么样,母爱是生命之中最真挚,最难以割舍的感情。童年向天空中化过的流星一样,明亮中却迅速消散;儿子在母亲眼中是永远长不大的,儿子在母亲眼里永远不懂事的,每当我们犯下错误时,她总是替我们默默收拾残局,而每当自己在一看的时候心中就像刀割。
那是一个北风呼啸的夜晚,我放学时已经天黑了。街上的行人十分的稀少了。这时,从黑中传来一束光,原来是一位母亲和一个6岁左右的男孩骑着自行车,在空无旁人的路上骑着。母亲穿的很少,借着一丝微弱的光我看见那个男孩在与母亲亲昵的讲话,他们骑的很慢,很吃力。
突然,有一辆车子向他们冲过来,这是一辆逆行的车子!那位母亲来不及躲闪,与车撞了个“满怀”,自行车到了,那个母亲被转出了几米。那辆车子上的人,他只是下来看了看那位母亲,接着他竟然就走了。那位母亲趴在粗糙的马路上,奋力想从地上爬起去看看她的儿子,可是,是那么艰难,是那么艰难。
远处的那个男孩被压在重重的自行车下,男孩本来就弱小,再加上一个自行车的重量,脸都变紫了。他想站起来,可是他那瘦弱的身躯怎么能将自行车“顶”起来?无奈之下,他带着哭腔说:“妈妈……”那位母亲听了之后,全身颤抖了一下,她使用了全身的力气,艰难的站了起来,一步一步的走向儿子,移开了自行车之后,母亲抱起了儿子,“怎么样?有没有事?”男孩使劲摇了摇头。懂事的问:“妈妈,你有没有事?”母亲摇了摇头,母亲很坚强,把紧锁的眉头慢慢的舒展开了。可是我看见那母亲的脸上,红了一块,青了一块。还有的地方磨破了皮,因为她的衣服太薄了。
想到这里,我的眼角模糊了,我的内心深处像一道闪电一样,顿时,惊醒了!原来自己身边有一个无私奉献的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