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最伟大10
很多时候,我们在表达对父母的关爱时,总是忽略了父亲,对于父爱的表达也远远地少于母亲。
其实,对我们来说,父母的恩情都是浩荡的,是同样的神圣而又伟大的。他们不仅给予了我们生命,也给予了我们一生的力量。他们教我们学做人、学做事;父母的爱不仅给了我们坚强的信心与无穷的力量,同时也给了我们博大的胸怀和无尽的欢乐。父亲教会了我如何在挫折面前冷静地去应对;如何去迎接一次又一次人生的考验;教会了我们如何尊老、如何爱幼……
父母赐于我们的是无法用文字来表达的,无论你的文字用的是多么的华丽,都丝毫表达不了父母给予我们的关爱、父母为我们的所有付出……
父母的爱,在人世间是最伟大的,也是最无私、最神圣的!
我的父亲,我的父爱,对于我来说,他一直以一种特有的沉静方式影响着我的人生。但是却又有很多时候,对于父爱的发言,却都是节制而又平和的。因为母爱的伟大,往往使我们忽略了父亲的存在于意义。
父爱怪就怪在于此,她是那么的羞于表达,没有母爱的那种张扬,可却又是无比的高大威严;父爱没有很多的表白,也没有过多体帖温馨的话语。所以,我把我的父爱比做是一滴血,概括了全部的语言表达!
父爱总是隐藏在一点一滴之间;年少时,我不以为然,以为这一切本该如此;或是说,这就是一种生活的态度。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在慢慢地长大中,在经历了种种之后,我才意识到这一点一滴原来是那么的耗费心力。
我的父亲是一个纯朴、善良的人,他为了我们而辛勤地劳作着。如今的父亲已是儿孙满堂,享受着天伦之乐,但是,我知道,我的父亲心中有着一道永远的痛!因为那道痛就是我!
嫂嫂说你是个话语不多,又严肃的让她害怕的人。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你其实是一个温柔细腻,有着满腔关爱的人。还记得你曾说,我小时候特喜欢你抱,有一次妈妈和你同时伸手,我竟然是扑向你的怀抱,当时把你乐的不知道用什么来形容!
打小,你就最疼我,,以至于哥哥到现在还在记恨着你。你总是舍不得女儿,你舍不得见女儿被人欺负,连女儿流泪你都会心疼,你对女儿有着太多的舍不得。可是做为你女儿的我,却丝毫没有站在你的立场去想些事,也从来都没有体谅过你,以为你为我做的那都是应该的、是理所当然的。我也不知道为何会这样,其实我的心里根本是不愿意的。
这几年来,我的笔下也曾写过很多人;有伤过我的或是被我伤过的人、有我爱的或是爱着我的人。可是就是没怎么写过你和母亲。其实并不是你们没什么可写,也不是我不愿意写;主要是因为你们是我最爱、最亲、最敬重的人,我不知道该如何敲击键盘,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语言来描写你们,才不会玷污了你们这一份神圣而又无私的爱。
就今天这篇文章来说,我亦是如此,虽然也可以算是写出了一篇关于父爱的文字;但是,我知道,父亲所给予我的爱,岂是我的这些有限的文字所能表达的!
永远也忘不了那句话:“你为父亲流过泪吗?”虽然这是几年前去参加一次作协会时,一位老前辈无意间问起的一句话。但是,却让我深深地感到内疚。是啊!我没有为父亲流过一滴泪,从来都没有。我为母亲流过,我为我自己流过,我为朋友流过,我为了我所爱的人流过,我也为了我的爱流过,我甚至还为一个素不相识的孤苦老人流过……就唯独没有为我的父亲流过一滴泪!尽管我的眼里有的是泪,尽管我也常常流泪;可是面对我的父亲,这个为我们这个家而日夜劳苦奔波,在工作中倾尽心血,不辞劳苦的人,我何尝有过一丝的感动?
一直以来,我们总是认为母爱才是最无私、伟大的,因为母亲的爱是最温暖最细腻的;其实,父亲也是,父亲和母亲是肩并着肩的。当我们躲在母亲的温暖怀抱时,我们却忘了,那个怀抱是父亲为我们撑起的;因为有父亲撑着,我们才会有了母亲这个温暖的怀抱。
如果说母爱如水,那么我想说父爱如山。父爱是深沉的,父爱也是伟大的。父亲啊!我的父亲,你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如山的父爱,更是一种划破苍穹的感动。
你在我最无助时,为我撑起了一片蓝天;你在我最失落时,为我搭起了一座树荫;你为我投下了绿色与清凉,你为我遮了风亦挡了雨,你为我铺路又设桥……父亲啊!你说我该拿什么样的文字来诠释你!
全天下所有身为儿女的人啊!你们是否曾为你们的父亲流过一滴泪!如果没有,那么请你们也为你们的父亲流下一滴泪吧!这滴晶莹的泪诠释着你们对你父亲的体谅,这滴泪有着太多的理解、关怀、更是有着无限的感激!请为你们的父亲流一滴泪吧!让这一滴泪化成无数个美好的祝福,在人生的旅途中陪伴着那个如血的——父爱——父亲!
愿普天下所有的儿女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都不要忘了你们的父亲!在此,檀檀借以此文,向普天下所有容易被遗忘的父亲们祝福,祝福你们健康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