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7
一个周日的上午,风和日丽,妈妈从商场买来一辆自行车,让我学着骑。
一开始,妈妈小心翼翼地把我抱到座位上,然后紧紧地抓住后座,温和地说:“胆子要大,但不能冒冒失失,小心驶得万年船,两眼平视前方,慢点儿骑。”我慢慢踩动踏板,车轮缓缓向前滚动,我发现路边的树木似乎在向后退,我不由得兴奋不已。真是一得意便忘形啊,车龙头不听使唤了,开始左弯右拐,我的身子也跟着左歪右扭,难以掌握平衡,刚刚消失得无影无踪的紧张感一瞬间又冒了出来,我慌了神,不知所措。
这时,妈妈和蔼可亲地说道:“别分心,控制好方向和速度,缓慢前进。”妈妈温柔的话语犹如春风拂过,我的心渐渐平静下来,集中注意力专心骑着,居然平安无事地骑行了好几百米。来到一个转弯的路口,人多了起来,有蹦蹦跳跳的弟弟妹妹,有步履蹒跚的爷爷奶奶,我耳畔又传来了妈妈轻言细语的叮嘱:“提前准备,小心避让行人哟。”“龙头向左,绕开他们。如果不小心撞上,伤人伤已,多糟糕呀!”
几十分钟后,妈妈见我掌握了基本要领,偷偷地松开了双手。我目视前方,双脚用力地蹬着,加快了速度。我似乎感受到了风的呼啸声,回头看到被我远远甩在身后的妈妈,大声地喊着:“妈妈快跟上,快跟上。”一分神,自行车撞上了一块坚硬的砖头,我狠狠地摔了一跤,跌坐在地上,好一会儿不能动弹,望着擦破皮的膝盖,我差点儿要哭了。妈妈在远处瞧见了,一路狂奔而来,心急如焚,她用颤抖的声音急切地问道:“没事儿吧?摔得疼么?伤到哪儿了?”妈妈把我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检查了一番,确认没有大碍后,才松了口气,紧蹙的眉毛也舒展开来。搀扶着我站起来,妈妈蹲下身子,轻轻抖落我身上的灰尘。看到从树梢洒落的阳光映照着如释重负满眼慈爱的妈妈,那一刻,我感受到了浓浓的母爱。
妈妈的爱,在她温柔的话语里,在她对我的谆谆教导里,在她每时每刻的陪伴中。母爱似水,在我的生命里缓缓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