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5
母爱像一条小溪,潺潺流水,滋润着我的心田。妈妈那温馨的话语,朴实的想法,无华的行动,无不让我的心暖暖的。
那次,妈妈上街买衣服。她出门时带了500元钱。因为妈妈常常不舍得花钱为自己买衣服,所以经常空手而归。这次,她出门前信誓旦旦地说:我一定要买几件好衣服回来,贵也没事,我不管那么多了。可是,我还是从妈妈的眼神中,看出了不坚定。也许妈妈还是买不回来。我默默的想。果然,她还是没有买衣服。这次,我可以从妈妈描述衣服有多么多么漂亮的语言中,从她那神采飞扬的表情中,从她赞赏的语气中,看出了她对那件羽绒服的喜爱。
即使她如此喜爱这件羽绒服,还是没把它买下来。妈妈两手拎着一大堆饭、菜和生活用品回来了。我知道,她是不舍得买衣服,她心中惦念的,还是这个家。妈妈是教师,她的学校开学了。她每天7:00就去学校上课,中午12:00才能到家。中午一点休息时间也没有,1:20又走了。晚上还得加班,经常到6:00多才能回来。整日的操劳使妈妈的颈椎病又犯了,一低头,就是一阵疼痛。尽管爸爸整天冷嘲热讽,想劝她休息,她仍是默默的备课,写教案,做材料装盒。一天,我早已睡熟,却不知为什么,我突然惊醒。我揉揉眼睛,我打了个哈欠,正想继续睡。突然,妈妈竟还坐在桌前,低头挥笔,刷刷的写着、写着。我刚想劝她睡下,到了嘴边的话却又咽了下去,眼泪糊住了我的眼睛
星期日,我独自在家。想到妈妈以前辛苦持家的点点滴滴,我觉得,我应该为妈妈做些什么。于是,我拿起水壶烧了一壶水,又泡了一杯茶,等妈妈回来。一会儿,我听到了轻轻的敲门声,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赶紧端起茶杯,为妈妈开了门。妈妈一进门,刚要说话,我就将茶端了上去。妈妈竟一时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想到妈妈平日里为我做了那么多,我没有感动。而我只是为妈妈泡了一杯茶,妈妈就感动的说不出话来。我心里油然生出一种愧疚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