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启示10
有这样一个故事:很久以前,蚯蚓跟小蜜蜂一样,长着圆圆的身体。但都没长翅膀只是蚯蚓很懒。蚯蚓每天都躺在床上,小蜜蜂去采食,小蜜蜂还没吃,蚯蚓就把吃完了。到了冬天,果子没有了。它们只好去找食物。有一天,他们走到一颗梅花树下,树上开满了梅花。小蜜蜂对蚯蚓说:“我们一起爬上去问问桃花姐姐,哪儿可以找到食物。”“你要去你去,我才不去呢。”蚯蚓说完就走了。小蜜蜂无奈地摇摇头。
小蜜蜂爬呀爬,终于爬上了树枝。它爬到一朵梅花旁边问:“梅花姐姐你知道哪有东西吃吗?”梅花对小蜜蜂说:“你可以才我们的蜜,我们的蜜可好吃了。小蜜蜂听了可开心了。梅花姐姐送了他一个用草编程的花篮。快乐地采着蜜。有一天小蜜蜂一不小心摔了一跤,从树上掉了下来。它使劲往上跳,突然特长出了翅膀,又飞回了树枝。它还采了一篮蜂蜜。去找蚯蚓去了。而蚯蚓则变成了细细长长的样子,他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帮人们耕地。
听了这个故事我的感触很大,我们应该做一个勤劳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