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启示5
有一天,我去奶奶家玩。
爷爷、奶奶、大爷都睡了,无论干什么事都会把他们吵醒。我只好去院子里玩了。我闲着没事干,就拿这树枝在地上挖了起来。挖着挖着,发现了一个会动的东西——蚯蚓。我迅速的把它抓了上来。抓到石灰地上。开始,他很害怕,在石灰地上转来转去。后来,见我不伤害它,就对我放松了警惕。就在地上爬了起来,时不时地试一下能不能跑到地上去。可我就不让他下去,总是用树枝挡住他的去路。过了很久,他好像等不及了,就像热锅上的蚂蚁、急躁不安。突然,猛的往土地上爬,我还是没让他过去。这次它彻底绝望了,一动不动的趴在地上。我也没那观察他的耐心了,就用树枝把他弄成了两半。啊!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两个身体在努力的向一起爬。他们可能在想,我现在还没死,应该爬到一起还有生还的希望。因此,他们只要有一丝丝的希望,也要去试一下。
连一只微不足道的蚯蚓都那么的珍惜生命,那我们人类更应该珍惜生命,不浪费生命里得每一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