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启示4
因为下雨了,我家车库前水塘里有好几条蚯蚓爬了出来。路上车来车往,一条又大又长的蚯蚓竞被碾成了两段。好可怜啊!
过了一会儿雨停了,我把可怜的蚯蚓尸体挪到一旁,挖了个小坑,又去一旁的土堆找来了一点泥土,把那条碾成两段的蚯蚓埋了起来。
过了些天,我发现那小土堆有松动的痕迹。谁会动那小土堆呢!带着好奇心,我找来一根小棍,仔细扒拉小土堆。但等我把泥土弄开以后,眼前的一幕令我惊呆了:那条蚯蚓的尸体竟然“不翼而飞”了。
我纳闷了,难道蚯蚓已经腐烂了?不可能啊!才几天,而且周围的泥土没有一点腐烂的气息与痕迹。蚯蚓到哪里去了呢?我百思不得其解。因为我亲眼见到那条蚯蚓已成两段的,而且看见踩断的地方还流出了一点点汁液,那是蚯蚓的血液。这是我在科学书上看到的。
于是,我开始问爸爸与妈妈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但他们都不知道,我只好出绝招——上网了。我说干便干,开始上网了。原来每条蚯蚓的体内都有一个“再生器官”,当蚯蚓切成2到3段的时侯,少了的地方会长出来,比如没了头的会长出一个头,没了尾巴的会长出一条尾巴;当切成3段以上,就很少会有长出来的。而那条可怜的蚯蚓正好成了两段,这下就成了两条蚯蚓啦!我不禁为自己的发现而骄傲!
这就是我发现的秘密,你们现在知道了吗?要是我们人类也有这再生能力的话就更好了,可妈妈爸爸都说我那是瞎想。唉!也许将来有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