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处处有启示,只要留心,你也一定会发现。
记得上次,我和奶奶给花松土时发现了一条蚯蚓。奶奶说:“你试试把它弄断,过两天再来看看。”我按奶奶的话做了。等了两天,我好奇的探过头花坛。看了看蚯蚓,原本一两条的蚯蚓突然增多了。我感到很奇怪,从奶奶的口中和查阅得知,蚯蚓是可以裂开身体毫不受影响活动的。而且蚯蚓也是这样繁殖的。经过了这一下,我再也不敢小瞧蚯蚓了。奶奶说:“蚯蚓是无私的,它奉献了大自然所有,大自然赐给了它断而复生的能力。好有哲理的话啊!我铭记在心,一定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你那辛勤的汗水总会换来生活的回报。让我们一起做一个对世界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