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启示2
生命是可贵的,我们要热爱生命,尊重生命。
五一放假啦!妈妈带我去老家玩,可开心了。一到老家,我立即飞奔到田里,看看有什么宝贝。哈!这就有一条蚯蚓。看!它正在一伸一缩地做伸展运动,我的好奇心被激发出来,先拿来一个木棍,把它撬了起来,它好像发现了什么,使劲地扭来扭去,好像在大喊:“快放我下来!”这时,我想起了在书上看的一句话:蚯蚓身体成两半了还能活。我要试一试,因为试了才知道嘛。我用木棍使劲把蚯蚓身体戳成两半,蚯蚓好像不动了,难道它死了?算了,我下午再来看吧!
吃了个午饭,睡了个午觉,我精神抖擞地走进田间,寻找上午的蚯蚓。咦,跑哪儿去了?难不成真没死?我仔细地寻找着,那边好像有什么东西在动,是蚯蚓吗?我小心翼翼地走过去,悄悄地扒开草丛一看,真的是一条蚯蚓。什么,不可能是上午那条吧。可这条蚯蚓的一端,的确有被人切断过的痕迹。在这一瞬间,我从心底升起一股对蚯蚓的敬畏之情,连小动物都知道热爱生命,那我们人更要热爱生命。
生命何其宝贵,我们要热爱生命,珍惜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