蚯蚓的启示9
有一次,科学老师让我们做一个实验,关于蚯蚓的生活习性,要求我们在双休日去抓几条蚯蚓。
放学回家之后,我就马上去小区四周寻找蚯蚓。结果,我怎么找也找不到,翻遍了各个角落,也没有发现。于是,我扩大了搜索的范围,终于在河边找到了一条。我大喜过望,赶紧跑回家,将它放到玻璃瓶里,仔细观察了起来。
我发现它爬行很有特点,先是头向前一伸,然后躯干跟着弓起来,像是一座小山,最后尾巴也往前移动起来。为了让它能存活下来,我给它放上了很多泥土,还埋了一颗花生种子,它好像看见了似的,爬过来给花生施肥。
星期一早上,我将它带到学校,早上原本朗朗的书声被同学们的讨论声掩盖了,大家都在谈论着蚯蚓。上科学课了,我马上把蚯蚓拿了出来,我们开始观察它喜欢什么样的环境,我们放了干土和湿土,只见它慢慢朝湿土爬去,我发现原来蚯蚓喜欢潮湿阴暗的地方。放学后,我又把它带回家,埋进土里,并浇了水。
因为我怕蚯蚓冻死,所以晚上经常起来看它。突然,我发现它竟然晚上也不睡觉,而是在不停地松土。直到第二天早上,我已经看到有很多土被翻了起来。又过了几天,我的花生也发芽了。我不禁对蚯蚓的劳动肃然起敬,心想:这真是一个勤劳的家伙!这么几天时间,它居然翻遍了所有的土。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跟它比起来,我真是一条懒虫,它从早到晚都在不停地劳动,而我却连一点作业都要拖拉,家里的活也从来不干,只知道看电视、玩电脑,怪不得我一事无成呢。
想到这里,我觉得自己应该向蚯蚓学习,做一个勤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