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凉爽的风,顶着细细的雨,我们开开心心地来到山东日照的大海边。
大海
来到大海边,第一感觉就是有点儿冷,可能是下雨的缘故吧!走向大海,波涛汹涌,它就像一只凶猛的老虎,像我们扑来。走进海水,暖暖的,柔柔的,舒服极了!海浪拍击着两岸,发出狂怒的声音,非常壮观。
同学们在海边嬉戏着,打闹着,追逐着。大海开始涨潮了,放肆地舔着人们的腰,海浪越来越大,沙滩上的用来许多贝壳,我就在沙滩上捡贝壳,捉螃蟹。
大海陪着我们玩,陪着我们捡贝壳,一起嬉戏玩耍。天色已晚,海水淹没了沙滩,我们和大海挥手告别,浪头向我们挥手说再见!
大海2
前年我和妈妈还有卉卉姐姐一起去日照看大海,我们是跟旅游团去的。大海是无忧无虑看不见边的,日照的大海是绿色的,是绿色的海藻把大海变成绿色的。
我在海里游泳,海浪一波一波的,卷起来淹过了我,可接下来海浪又落到我的脚下,接着又来了一波海浪,当时我兴奋得不得了,我拉着妈妈往浪上冲。大海边的太阳也很晒人,把我的皮肤晒得脱皮了,可疼了。我觉得大海很好玩,我以后还要去大海边玩。
大海3
暑假里,爸爸妈妈带我随团去青岛日照旅行,真正领略到大海的魅力,让我久久难忘。
坐在高大的巴士上,经过七八个小时的行程,我们终于来到日照市的海边,空气中弥漫着大海的咸腥,金黄的沙滩后,无边无际的大海与天相连,远远望去,根本分不出哪个是海,哪个是天。海浪轻轻拍打着沙滩,海鸥在辽阔的海面上自由地飞翔,我和小伙伴光着脚丫,踩着柔软的沙子,寻找贝壳,人们有的在嬉戏,有的拾贝壳……大海如同伟大的母亲一般美丽、仁慈,孕育了无数的海洋生物。
但是在第二天,我看到了截然不同的大海。日照灯塔礁石公园内的海域,改变她慈善的性格、温和的容颜,变得暴躁、冷峻,如同发火的严父。礁石滩上礁石林立,海风吹过,海水撞击在礁石上迸发出数米高的大浪。浪花又在空中散落成无数的小水滴,落回水面,很是壮观。如果你认为这是全部那可就错了,岸边有一座观景台,海浪强劲地冲来,突然遭到石壁的拦截,发出一声巨响,炸出数丈高的巨浪。远处,海浪一阵阵涌来,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非常壮丽。
这真是一次快乐的旅行,我爱这美丽的大海。感谢你给人们带来欢乐!
大海4
今年寒假,爸爸妈妈带我去海南旅游,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海。
我们来到了亚龙湾海边,哇!大海真宽广,见到了大海我才知道什么叫一望无际。海水是蓝色的,天空也是蓝色的,远远望去,海水和天空好像连在了一起,真是太壮观了。我迫不及待地脱下鞋,光着脚丫向大海跑去。海水真清呀,透过海水我能清楚的看见自己的脚丫,海浪在我的两腿间拍来拍去,我兴奋的直蹦,这时来了一个大浪,我一不小心被海浪拍在了沙滩上,我又笑又叫地从沙滩上爬起来,这时我才发现,海滩上的沙子是那么细腻,踩在脚下就像是踩在柔软的地毯上,真舒服。玩了一会儿沙子,我就和爸爸下海玩起水来。都说海水是咸的,好奇的我也偷偷尝了一点儿,哇!真的是又涩又咸。爸爸用手捧了一捧海里的沙子,没想到里面竟然有一只小小的螃蟹,我们兴奋极了,拿到岸上给妈妈看,妈妈也很高兴,不过后来我们还是把它放回了大海。
我躺在沙滩上休息,望着海面上远处的点点白帆、蓝天、白云,我的心里愉快极了。大海真是太美了,希望明年我还可以来到这里,再见这美丽的大海。
大海5
小雨沙沙的星期天,我们正在观看胖大海的神奇变身。
胖大海远看是棕褐色,形状是椭圆形的,好像一颗子弹。近看,胖大海的花纹是粗粗的,像是一张布满皱纹的脸。胖大海就像是一个球,球外面包着一层皮,又像是穿着衣服的小孩儿,可爱极了。摸一摸,胖大海疙疙瘩瘩的,像是树皮。凑上前闻一闻,有一股中药味,仿佛上面抹上了一层药膏。
这时,老师把胖大海放到了水里,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但是还是眼巴巴地看着,这时,老师说:“胖大海可以润喉,还可以泡水喝呢!”哦,原来胖大海这么有用。慢慢地,胖大海肥胖起来,水中冒出了许多泡泡。过了5分钟,胖大海身上出现了很多毛,宛如它的长发。最后,胖大海完全变成了绒球,又像银耳一样,还像蜘蛛网。
变身后,我发现胖大海已经变成了“水母”,我好奇地问老师:“这是怎么回事?”老师说:“因为它吸饱了水。”我若有所悟,原来出泡泡就说明它在吸水呀!我闻了闻,胖大海还是那股中药味,尝了尝,果然是苦的!
胖大海,你的表演让我刮目相看!
大海6
今天上课时,老师手里面拿了一个不知名的小东西。
看上去皱巴巴的,摸上去很粗糙,硬硬的,这个棕色的枣核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老师笑而不答。
许老师把这个皱巴巴的小东西放进了水杯里,倒进热水。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只见皱巴巴的小东西慢慢的变大了!它的皮已经被撑破了,身上长满了毛绒绒的东西,比原来大了好多倍!
远远望去,像一朵美丽的云,又像一只漂漂亮亮的水母,在水里游来游去。同学们更好奇了,这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这时,老师告诉我们这是胖大海,胖大海能主治清热润肺,利咽解毒。
原来这小小的胖大海,这么神奇呀!
这就是神奇的胖大海!我开始喜欢上它了!
大海7
今天 ,四年级的三班的语文老师胡娜老师在给我们讲胖大海的形状。
我们把胖大海拿在手里,发现胖大海的颜色是咖啡色的,外皮皱皱巴巴的的,很粗糙。我们把胖大海放在鼻子闻一闻,可是发现胖大海一点味道也没有。
我们把胖大海放进倒有开水的杯子里,不一会,胖大海就慢慢变大了,像海绵一样,有鸡蛋那么大。我们喝了一口,有一点点苦,胡娜老师说:要坚持喝,这样就能治咳嗽,咽喉肿痛,便秘等 。但是任何药都有副作用,不能服用太多天。我们听了不住的点头。
这可真神奇啊!胖大海真是个好东西!
大海8
有人喜欢秀丽的江水,有人喜欢巍峨的高山,而我却喜欢浩淼的大海。
我很幸运,因为我的家门外就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早晨,大海从梦中醒来,揉着惺忪的眼睛,细细的海浪慢慢地溜到沙滩边,生怕惊动大海里的大鱼、小虾,又轻轻地退了回去。此时的大海非常温柔,像一个依偎在大山环抱里的孩子。洁白的海鸥在海面上空飞翔、盘旋,朝霞映红了远天。“突突突……”渔船打破了渔港的沉静,勤劳的渔民开着渔船,载着希望出发了。
中午时分,海面翻起层层波浪。在太阳的照射下,波浪像一匹匹银色的战马,从天边飞驰而来。西边的山脚下,有一弯软软的、金黄的沙滩,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像铺了一地的金子。小朋友们在沙滩上玩沙雕,捉螃蟹……那些小螃蟹可调皮了,一下缩进岩洞里,一下跑出来,逗得小朋友手忙脚乱,尖叫声此起彼伏。还有的小朋友在沙滩上放风筝。瞧,风筝在和白云玩捉迷藏哪!一望无际的大海看着心里痒痒的,也活泼起来,把一排排的浪花涌向岸边,像在跟小朋友玩你追我赶的游戏。
傍晚,大海可能跟我们一样,不愿早睡,被大人们催得烦了,暴躁起来。海面像被孙悟空的金箍棒搅着,波涛汹涌,一浪比一浪高,不断向岸边飞扑着,撕咬着。“轰轰轰……”海水大概是被激怒了,凶狠地冲了过来,拍打着岸边奇形怪状的岩石。岸边的小树颤抖着,战栗着,吓得东倒西歪。金黄的沙滩不见了,被疯狂的海水吞噬了。看着狂怒的大海,我真正见识了海的伟大、大自然的神力。
哦,家乡的大海,变化多端的大海!
大海9
清晨,在妈妈的呼唤中醒来,我慢悠悠地伸了一个懒腰,却感觉喉咙有些不自在,好像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似的。
难道是生病了吗?妈妈见我愁眉苦脸的,关切地问:“怎么啦?”
我如实诉说了情况,妈妈用手摸摸我的额头,又叫我张开嘴巴。老妈真是多此一举啊,还不如直接带我去医院呢!
我的心思被老妈猜了个正着,妈妈安慰我:“你只是喉咙有点发炎,只要多喝水就可以啦!我泡胖大海给你喝,你的喉咙很快就会舒服了。”
我半信半疑,究竟胖大海是怎么样的,我追随着妈妈看个明白。
只见妈妈把一个椭圆形的棕色东西——胖大海放进水杯里,它表皮皱巴巴,两头尖尖的,像橄榄又像枣核。不一会儿,周围就出现了许多小气泡,接着“长”出许多小毛毛,然后越变越大,好像一块大海绵。
胖大海就像魔术师在变戏法,真是神奇呀!我尝了几口,哇!它虽然无味,却有清香。我马上大口地喝着水,渐渐地,喉咙的不适减轻了一些。
春日易上火,我还是多泡点胖大海,保护喉咙吧!
大海10
我读过许多关于大海的诗句,大海在作家和诗人的笔下仿佛是一个喜怒无常的巨人,它时而平静,犹如一面明镜;时而暴怒,涌起万丈狂澜。
走进海南的沙滩,你瞧,金色的沙滩静静地躺着,碧绿的海水轻轻地拍打着沙石,像是一遍遍轻切的问候。波浪时而抚摸着岸边的礁石,哗哗地涌上金色的沙滩,像一位母亲正用手轻柔地摸着自己的孩子;时而又像羞滴滴的小姑娘向家里退了几步。人们都扑向大海的怀抱,尽情地游着泳,开心地嬉戏。远处蔚蓝蔚蓝的天空,像雪一样白的云和绿意盎然的山,构成了一副百看不厌的风景画。
我看着这一望无际的大海,迫不及待地换好了泳衣,带上游泳圈,飞快地奔向美丽的大海。一次次波浪拍打这我的小脚丫,一阵阵凉意钻进了我的心里,一层层差不多比我高的波浪向我涌来,一翻,我好像洗了一阵澡似的,好玩极了!玩着玩着,我忽然觉得自己在很深的地方,于是就开始往浅处游。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把我冲回了浅处,我就像坐了水底飞机一样。我一回头,只见海上白浪滔滔,巨浪滚滚,好似凶猛的老虎向我扑来。我来到深一点的海里,一个个还没有翻过来的浪向我涌来,我一下子高,又一下子低,一阵海风吹来,使人觉得舒适和快活。我就这样子陶醉在了大海中了。
过了一会儿,退潮了,刚刚还像雄师一样怒吼的大海,立刻变得安静起来,好像拖着疲倦不堪的身子,慢慢地回了家一样。海滩上出现了千奇百怪、大小不一的石头,有的像一只小青蛙;有的圆圆的,扁扁的,像一块饼;有的还像一根长油条呢!有一块石头上有许多“雪花”,“雪花”里有许多细毛,这块石头让我爱不释手。
金色的沙滩,凶猛的波浪,千奇百怪的石头,还有可口的水果,组成了海南的四大特点。
大海啊大海,尤其是海南的大海,我对你充满向往,因为因为你是我心目中最大最美的大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