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9
我的家不富裕,但却温暖;我的家不大,却洋溢着笑声。
我家有六口人,住在一栋两层的楼房里,每天一放学奶奶就会对我驱寒温暖,爷爷马上给我做好吃的,妹妹也在一旁提醒我做作业。难道这不是一个小家的温 暖吗?晚上,一家六口在桌上谈吐着一天的见闻,笑声传遍了整个屋子;饭后,就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和妹妹一起给爷爷奶奶讲故事,给爸爸妈妈揉肩捶腿……
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着精彩的节目,享受着最开心的时光。偶尔,奶奶会讲一两句笑话给我们听家里马上乐翻了天。小猫在主人面前撒娇卖宠,喵喵的叫 着。一次,电视剧中,一位好人被杀,奶奶愣是半天没说话,我问你呢怎么了,奶奶说:“这人的血流太多了,好怕。”妹妹一个劲在一旁暗笑,我却觉得奶奶很可 爱。
双休日,爷爷总会带我和妹妹去户外爬山,讲他们小时候的事,可有趣了。爷爷说,他们小时候非常苦,15岁就出去打工了,一天也不能吃很饱,有苦也只能往肚子里咽,再加上屋里人口有多,经济成了大问题……讲着讲着,爷爷不觉眼圈红了起来。
我的家非常温暖,我爱我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