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是个长长的——j,做事总爱争第一。有一次,我与他下棋,没走几步,就把我杀得片甲不留。我们又玩了几局,我都是与第一拜拜。同时,爸爸在工作时的质量也是第一流的,还被单位树立了典型呢。真是让我又恨又爱的第一。
妈妈是个小小的——i,做事很小心。妈妈每次洗碗都是小心翼翼地,好像怕被洗碎似的,在我记忆中,妈妈一个碗也没有打过。
我是个大大的——a,做事是个马大哈。有一次我在做题时,88-6。5的计算结果却跟同学们不一样。原来是我把88看成了8。8,听大家这么一说,我才恍然大悟,真是个当之无愧的马大哈。
这就是我们快乐的一家j——i——a,我爱我的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