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长着嫩绿的叶子,它的花瓣五颜六色,有红色、黄色、蓝色、紫色等等一些颜色。它的形状五花八门,有的贺形,有的爪形,还有一些不规则的图形。菊花还有一些特点呢!比如说:有的菊花可以泡茶,例如:杭白菊,还有的可以包饺子吃呢!菊花的用途也非常广,它可以当药材,还可以做菜。菊花的花期很长,常常都是一个月后才凋谢,它的生长期也很长,有的夏天开,有的秋天开,有的却是在冬天才开的。菊花是中山的市花,还是世界名花之一呢,厉害吧!
菊花2
嗬!黄澄澄、红灿灿的,在瑟瑟秋风中盛开。无数丝状的花瓣打着卷儿,拧着劲儿,从花茎上抽出,散发出淡淡的芬芳,这就是我们秋游植物园看到的菊花。
细细看去,这千万朵的花儿竟没有重样的。风姿潇洒的“狮子头”在绿叶的护卫下像一轮初升的骄阳,充满无限生机。然而,风儿吹过,她又像一位身着彩衣的含羞少女,谦逊地点着头,楚楚动人,使人不敢正眼去看她。这“狮子头”何以得名呢?我想那是因为她的花瓣洁白、肥胖,紧紧抱在一起,她似一只狮子卧在枝头吧?还有的“狮子头”一面是金黄色的,一面是大红色的,显得非常雍容华贵,不禁让人想起民间舞狮那亮丽的颜色。
那“龙须菊”可谓五颜六色,玫瑰红的、大红的、粉的、金黄的……还有好多好多不知名的颜色。这个“龙须菊”与“狮子头”截然不同的是她的花瓣极细,有序地打着卷儿,像新疆姑娘的一头小辫子,从花蕊四周垂下来,又像七彩的礼花从高空翩然而落。
红白两色的“千手菊”好似天上闪烁的星星,顽皮地眨着眼睛;还有一种叫不出名的菊花,看上去宛如一个个黄色的绒球,又像一颗颗粒熟透的果儿……
远望一园的菊花,有的高立在枝头,有的则在叶丛中时隐时现含羞浅笑,极像一群活泼的女孩。一阵阵秋风吹过,让人不禁打了个冷颤,然而再看那怒放的菊花,仍坦然地舞着。我知道,秋菊之所以可爱,正是因为她那种“本性能耐寒,风霜其奈何”的品格。
我爱菊花,我敬佩她的品格!
菊花3
小区边门门口有一些菊花,是铁红色的。我家门口草地上也有菊花,有一大丛哪。菊花的花苞是淡绿色的,很可爱,但在花丛中,还是很渺小的。花在中秋稍晚开,初冬时谢。花刚开时为紫色,过些时间变为粉红色,要庙的时候颜色就暗下了,没了光彩,本身也耷下了脑袋,像个老公公。
菊花叶子像一只只小手,手拉着手,托起一朵朵粉红色的菊花,叶子稀疏的,花站不稳,要庙时,耷拉得更厉害,叶子粗密的,花站得稍稳,要庙时,耷拉的程度不变。
如果菊花被踩倒了,很难活,六天内必死无已。如果被连根拔起,会死得更快,但别的菊花会长得更好,因为死掉的那株会变成肥料。
菊花4
四季都有美丽的花。春天,有开满整个山坡的桃花;夏天,有带着清香的荷花;秋天,有迎着寒风的菊花;冬天,有在雪中飘香的梅花。
你猜猜看我最喜欢哪一种花?当然是秋不谢的菊花了。
秋天,菊花们欣然怒放,形态各种各样:有的花瓣里三层、外三层,花蕊被包在花瓣里,像个害羞的小姑娘,迟迟不肯露出她那尊贵的小脸。有的花瓣带弯曲地伸出来,毫不犹豫,像个性格开朗的大姐姐。
菊花的颜色也多得数不清,有白色的、红色的、粉色的、紫红的、金黄的……真美呀!
我最喜欢的还是菊花的性格,在众花凋谢的时候,在寒风吹起的时候,在那深秋时节,只有菊花开得最多,只有菊花开得最艳,只有菊花体现出了那最强的生命力!
我想,做人也一样,在社会上,一定会有许多困难与艰辛,但是,我们一定要向菊花学习这种不怕苦、能坚持下去的精神,成为一朵在艰难中树立起“菊花精神”的精英!
菊花5
在这金秋时节,最让我们喜爱的只有那千姿百态、万种色彩、散发着淡淡清香的菊花。
清枫公园里已是一片花的海洋,那一些粉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紧紧簇拥在一起,好似一个个小绒球。这边金黄色的千丝菊,犹如千手观音般张开无数只手在欢迎着我们。随着人流往里走,这里更是一番热闹的景象,一株株、一丛丛红得似火、绿得似玉、白得若云,五光十色,我们尽情地在这花海中飘荡。一朵朵菊花在秋风中茁壮成长,不管天气多么易变,菊花依然无怨无悔地向世人展示着她的坚强……
菊花,没有牡丹那么国色天香,却把秋天点缀得如此生动;菊花,没有夏莲那么娇艳灿烂,却给秋天增添了又一种颜色;菊花,没有冬梅那么坚强无比,却也拥有了整个秋天!
菊花6
今天,吃过晚饭,爸爸妈妈带我去芙蓉广场看这美丽的菊展。
来到芙蓉广场,远看广场上张灯结彩,游人如织,热闹极了!
走进广场,我看见广场上摆满了五颜六色的菊花,这些菊花品种不一,形状各异;有的是菊花球,像个圆圆的灯笼;有的像一个个戴着的花帽、亭亭玉立的少女……在彩灯的照耀下,这些盛开的菊花真是争奇斗艳,漂亮极了!
我拉着妈妈的手继续往前走,看见不远处有两条龙,是有无数个黄色的小菊花连缀而成,它们头对着头,中间还有一个红色的大圆球,我问妈妈这表达什么意思?妈妈对我说:“这是双龙戏珠。”啊,设计师们真有创意啊!还有用菊花摆出的好多图案,有大公鸡、孔雀……旁边的一个小兔子引起了我的注意,它的眼睛是灯泡做的,有趣极了!我想:如果我家有一盆小兔子型的菊花,我的围着它天天转,饭也不吃,觉也不睡。
我们观看了一会菊花,妈妈对我说:“该走了吧?”我这才恋恋不舍地离开芙蓉广场上这些漂亮、有趣、好玩、奇怪的菊花。
我喜欢这些形态各异的菊花,更佩服这些设计师们的聪明才智!
菊花7
花是人们感情的力量,花是美丽的、可爱的象征。
世间的花有很多,比如:牡丹、月季、荷花、玫瑰……但我最喜欢菊花。它虽不能比桂花香飘十里,不及荷花高贵,但是它却有着独特的魅力。
菊花的茎有深绿色、浅绿色的、周围长了一些小毛毛,它的颜色有黄色、粉色、蓝色、紫色等,五颜六色、五彩缤纷。花瓣有单瓣、双瓣、重瓣等,有的是扁形的、有的球形的,有的是长絮,有的是短絮,样式繁多。开花期有早有晚,分别是早菊、秋菊、晚菊。
菊花的花语非常有趣,如,白菊花代表诚实、正人君子;冬菊代表着离别;瓜叶菊表达的是快乐、美好……
菊花的生命力非常顽强,它经历万风万霜,不像温室里的花朵那样娇柔,弱不禁风。它从不炫耀自己,默默地生长。它清净高洁,不向秋风低头,傲然开放,为秋天增添了色彩。
古人也常写一些描写菊花的诗,如:花开并不百花丛,独立疏篱趣未穷。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
爷爷说,菊花可以疏风散热,平抑肝阳,清肝明目,清热毒等。
听了这话,我更喜欢菊花了。
菊花8
有人喜欢娇艳的月季,有人喜欢清廉的荷花,但我却喜欢美丽的菊花。
菊花品种不一,香气各异。有的发出淡香,有的发出浓香,还有的发出清香。有一次,我和小狗来到菊花前,小狗围着菊花团团转,好想在说菊花真美,菊花真香。
菊花不但香,还很美丽。它的颜色非常鲜艳,有蓝的、有白的、还有黄的和红的……菊花非常漂亮,它的花有的是单层的、有的是双层的、有的是三层的、还有的是四层的。它的花瓣非常轻,花瓣上还有毛茸茸的小毛,摸起来非常舒服,菊花花瓣又细又长,看起来像个柔弱的小姑娘。层层叠叠舒展着自己像个大绒球,风一吹,菊花偏偏起舞。它的蕊是黄色的,上面有一个小圆球。
到了深秋时节,百花凋零,菊花却盛装绽放。它这种身处恶劣环境,却顽强的精神,值得我学习。唐代诗人杜甫曾这样赞美过菊花:“寒花开已尽,菊蕊独盈枝。”
菊花不仅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可以泡茶,可以入药。
我爱菊花的美丽,更爱的菊花不屈的精神,它的内在美使我着迷。
菊花9
我喜欢菊花,菊花是在秋天开花的,它不像牲丹花那样娇艳,也不像向日葵那样在夏天里奔放,尽管这样但我还是喜欢含蓄的菊花。
菊花有金黄色、红色、粉红色、紫篮色,它们像一个个毛绒绒的球球,非常可爱,有的才展开几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发出清香的味道。有的还是花骨儿,看起来像一个个小桃子,十分可爱。等到它开花时,会有许许多多的蜜蜂和蝴蝶在上面跳舞,要是落在菊花上,还以为蝴蝶的翅膀就是菊花的花瓣呢!
菊花千姿百态,有的像一个魔法杖,有的像是在和别的同伴聊天,有的火红火红的像一个小火球在燃烧。而且它对人类还有很多好处,比如:夏天人们喝了菊花茶之后能去火,长时间喝还能让人健康长寿。但是秋天过的很快,不久,菊花就枯萎了,但是我知道明年秋天它还能开花,还能闻到它芳香的味道,也还能再次看到美丽可爱的样子,来年,我一定要好好欣赏它、爱护它。
不同颜色的菊花让我的生活变的美丽,千姿百态的菊花让我知道它们的珍贵,所以一定要好好爱护、保护它们。
菊花10
有一种花,它在春天不开。而在秋风开始扫落叶的时候,开始怒放。它,就是菊花。
菊花有很多颜色,也有许多花,一串串,一簇簇,一片片,一团团。有红色,有黄色,有白色,还有蓝色,甚至还有黑色……,它们五颜六色,红的似火,黄的如金,绿的像玉,白的若云。
菊花有的全开了,就像用笑脸迎接着秋天。有的半开着,就像一位少女害羞的不敢露出自己的脸。还有的只是花骨朵儿正在努力生长,想快快见到秋天。
菊花还有许多呢,可以明目、降火、治头晕、降血压……
菊花香,但没有桂花那样香气扑鼻,百里飘香,而是淡淡的清香。一闻,就沁人心脾,就像到了仙境。
因为菊花香,漂亮,有许多作用,所以在公园里,有写生的,写诗的,还有拍照的。我觉得,元稹说得很对“不是花中偏爱菊,此花开尽更无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