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4
开学了,虽然一个快乐的暑假已经成为过去,但是我们在暑假里却有着十分快乐的回忆令我们难以忘却。
这一天,小姨丈开车带我们大家一起去了舅妈的老家——南靖。一到舅妈家,就看到了舅舅和舅妈在家门口迎接我们。一下车,我和弟弟就直冲进舅妈家,左瞧瞧,右瞧瞧,这个摸一摸,那个碰一碰。正看得起劲的时候,舅妈笑着对我们说:“你们先坐下来吃点东西吧,待会有你们可玩的呢!”玩?玩什么啊?舅妈怎么这么神秘啊?
到了下午,舅妈所谓的好玩的东西一直都没有出现,到底是什么啊?就在这个时候舅舅提着一袋饮料回来了,我好奇地问舅舅:“舅舅,你买这些饮料要干嘛用啊?”“待会去钓鱼,天气又这么热,当然要带饮料啦,不然你们打算渴死啊!”原来舅妈说的好玩的事情就是钓鱼啊!
过了一会,我和弟弟跟着大人们拿着鱼钩,端了一盘鱼饵,来到了舅妈自家的池塘。小姨丈拿着鱼钩准备给我们做示范,小姨丈用力地把鱼钩抛入水中,静静地等待着,突然,鱼竿往下沉,小姨丈用力往上一拉,好大的一条鱼啊!小姨妈、爸爸妈妈也先后钓到了鱼。看着大人们得意的样子,我和弟弟也迫不及待地各拿了一根鱼竿,学着大人们的样子,拿住鱼钩,用力抛到河里,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地等待着。
弟弟的鱼竿有动静了,弟弟往上一拉,又是一条大鱼。我着急起来,可是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越着急我就越等不来鱼。过了许久,我的鱼竿轻微地动了一下,我赶紧拉上来,啊!由于我用力过猛,鱼一下子冲我脸“飞”了过来。还好舅舅在后面及时接住了“飞”起来的鱼,放到桶里呼!虚惊一场!
我们钓了许久,钓的都是同一种鱼。小姨丈说:“谁要是能钓到一只大草鱼,我就给谁100元。”我和弟弟便组成了一对,共同拿着一根鱼竿,齐心协力准备战胜大人,可是我们每次钓到的都是另外一种小鱼。突然我们耳边响起一声大叫:“我钓到草鱼了!”原来是小姨妈,哎呀!我为什么不是我和弟弟钓到大草鱼呢?不过我和弟弟虽然没有钓到草鱼,不过我们都很高兴,因为晚上有全鱼大餐吃咯!
今天真是暑假里最刺激、最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