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暑假8
淡淡的清茶,幽香弥漫,我品味着清茶的香甜,回忆着家乡的那段日子。
暑假,我,哥哥和母亲去了妈妈的娘家——浙江,住在阿姨的木屋里。度过了一个快乐的暑假。
在乡村,经济条件固然比不上城市,没有空调,只有点风扇;没有电脑,只有电视机,但是,这里有清新的空气,清澈的泉水,肥沃的田地,茂密的树林
乡村的清晨,是舒坦的。清晨,小鸟用它清脆的喉咙,唱出动听的歌声唤醒正在熟睡的人们,一阵阵凉风飘过,抚摸人们的脸颊;深吸一口这清新的空气,使人心神愉快。远处,飘起一朵朵红色的云霞,随着红霞的出现,太阳慢慢的露出涨红的脸庞,躲藏在云朵的身后。看着眼前的一切,不禁想起了雨果的小说,黎明的霞光却渐渐显出了紫蓝青绿诸色。初升的太阳透露出第一道光芒。从未见过这鲜红如此之红;也从未见过这鲜红如此之鲜。一刹间火球腾空,凝眸处彩霞掩映。光影有了千变万化,空间射下百道光柱。
中午,是天气最炎热的时候。红火的太阳烤着大地,把大地烤的暖烘烘。但是,我还是按奈不住内心的欣喜,和堂哥一起熟悉乡村景色,乡间,是大树的天地。前后左右,到处都有。有的高大威猛,在阳光的照映下,仿佛穿过绿色的军装,正保卫祖国;有的垂头丧气,仿佛欠了一大笔的债穿过树林,随即看的到的是一片茶叶地,茶叶树排的整整齐齐,碧绿的茶叶绿的要冒出浊来,茶叶上还点缀着小花,洁白的花朵发出诱人的幽香,吸引来一群群辛勤的蜜蜂。
下午,表哥便不再带我到处欣赏风景,因为他要帮阿姨织布,我一听,就来了兴趣,织布,一定很好玩!我走进了织布房,里面有好几台机器,每台机器都布满白色的丝线,丝线上还挂满了铁钩,我便问阿姨怎么弄,她说了很多次,但我还是不明白,她干脆给我做示范,一根丝线就要挂上一个铁钩,我向阿姨要了几个,开始挂丝线,但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丝线,我的眼睛都看花了,谁知,我越挂越乱,最后,堂哥帮我全部重做,唉!原来学织布也不是这么容易啊!看来,想要学成一件事情,是要多下功夫,俗话说的好: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夜幕降临,我走出木屋,抬头仰望着天空,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繁星调皮的眨着眼,蛙鸣虫啁,我相信,明天又将迎来快乐的曙光
在这个暑假中,我过的非常快乐,因为我认为每天生活在充满噪音声的都市里,是几乎快乐不起来的,在有空时,在乡村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闻闻泥土芳香,看看翠绿的大地,听听大自然的声音,也许会另有一番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