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家乡4
我的家乡在黄岩,黄岩有个远近闻名的公园,叫九峰公园。走进九峰公园,经过桂花大道,向右转看见一个湖,湖上坐落着一座白色的凉亭,那就是“龙珠湖”。
春天,龙珠湖周围花枝招展,可美了!你看,迎春花伸出长长的枝叶,正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呢!它们都被春阿姨染上了淡淡的金黄色,个个绽开了甜蜜笑容。再看一看柳树,它们都披上了绿色的春装,在微风下翩翩起舞,把龙珠湖打扮得分外美丽。
夏天,龙珠湖周围绿树成荫。看,那郁郁葱葱的树昂首挺立,仿佛是一个个站岗的卫士,保护着那微弱的小草,保护着龙珠湖的安全。再看那湖水中间,浮着几片荷叶,荷花姑娘从这绿叶底下钻了出来,亭亭玉立地站在平静的湖水中央。啊!多么恬静,多么优美啊!
秋天,龙珠湖处处弥漫着令人陶醉的清香,原来是桂花开了!你瞧,有的是淡黄色的,含苞欲放,像是一个出生不久的婴儿;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嫩黄色的花蕊;有的是金黄色的,仿佛是一位洒满金粉的公主,高傲地在阳光下怒放。岸边,枫树的叶子全都红了,红得像一团团火,把人们的心也给燃烧起来了。
最美的就是龙珠湖了,你瞧,它的水多么清啊,清得能看见潭底活泼的小鱼。它的水多么绿啊!绿得似一块翡翠,被绿颜料染过似的。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龙珠湖,我爱龙珠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