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鸭5
有一天,太阳公公早早地爬上了山头。雨后的早晨,空气格外新鲜。
树木里有一只小兔出来散步。它走着走着,在前面的空草地上看见了一只小黄鸭。小黄鸭一摇一摆地边走边找食吃。小兔上前对小黄鸭说:“喂,丑小鸭你在干嘛?咱俩一起玩吧?”小黄鸭有些生气没理它。小兔接着说:“咱们比赛跑步吧!终点是跑到小河对岸。”小黄鸭不屑地答应了。比赛开始了,小兔子一蹦一跳,不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小黄鸭一摇一摆地奋力追着。小兔子早已经跑到了终点,坐在草地上等呀等呀,当太阳很高很高的时候,才看到小黄鸭一摇一摆地走来了。小兔自豪地喊:“我赢了,我赢了!”小黄鸭说:“我们再比一轮?”“比什么?”小兔说。“比游泳!”小黄鸭兴奋地说。预备,开始!只听咚咚两声,它们跳下水。小黄鸭轻松地游着,小兔呢,喝了好几口水,差一点就沉下去。这时候,小黄鸭顾不上比赛了,一个猛子窜到小兔子下面把小兔驮在背上运上了岸。小黄鸭、小兔子都松了口气。
这时,大象伯伯走来说:“小兔没事了吧?你们俩都有优点,但是不能用自己的长处与别人的短处比。你得谢谢小黄鸭,是它救了你,多么善良的小黄鸭啊!”小兔低着头,对小黄鸭说:“对不起,我错了,谢谢你小黄鸭救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