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环境7
我的家乡风景优美,物产丰富,可是有点美中不足就是部分环境遭到破坏。 一个周末,我去二糖厂打乒乓球,刚到那里,一股异味扑鼻而来!瞧,二糖厂正排出滚滚浓烟,公路上货车排放的大量尾气,甚至路旁还有马屎、牛粪之类堆积在一起,行人都捂着鼻子,连路边的草也是黄黄的。我再往山上走,渐渐异味没有了,还飘来一股清香,树上的小鸟在枝头上叽叽喳喳地叫个不停,小溪清澈见底,树木郁郁葱葱,不远处还有一所职业学校,同学们正在给树浇水呢! 在同一个城市,为什么差异就如此之大呢?原来,二糖厂厂区的水、空气受到了严重的污染,而相反,山上的树没有受到污染,而是得到了人们的呵护,所以山上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 在保护环境方面,我们虽然做不了大事,但可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比如,不要乱扔垃圾,多植树木,看到有人乱扔垃圾要主动提醒,多坐公交车,少坐私家车&&。 同学们,为了使我们的家乡天更蓝,水更清,花更香,草更绿,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来保护家乡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