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环境5
记得两年前,我家山重后园还是一个垃圾乱倒、生活污水乱流、杂物乱放,甚至粪土乱堆的地方,环境很不好。
有一天听我爸说政府要对我们后园进行整治,说要建设新农村,要改善我们的生活条件,会建一个小公园。听到这个消息后,可把我乐坏啦,因为我想:如果爸爸的消息是真的,那等大人们把环境改善完后,我和我的好伙伴就可以在公园里尽情地嬉戏玩耍了。果然没过多久,来了很多人,接下来每天都有很多叔叔在忙着,场面相当的热闹,当时天气很热,可叔叔们不顾休息,个个干得热火朝天。渐渐地,两三个月过去了,我家后园的环境焕然一新。
经过那些叔叔们的整治,村里的垃圾堆不见啦,而且在固定的地方砌了放垃圾的槽位;附近的小溪流不再脏气熏人,变得清澈见底了,偶尔还能见到小鱼儿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呢;路边两旁的杂物也消失了,更让人欣慰的是种上一些花草,微风一吹,它们时不时会跟你点点头;最让感到恶心的是那些粪土,现在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听我爸说那些叔叔们在村里建成好几个公共卫生间,而且每天有专门的人进行打扫清洗。最最让我们小孩子高兴的是,我爸说过的那个公园也建成啦,听说县里一位领导给它取个名为:水云涧。水云涧环境相当地优美,有花有草有树,又有水,绿树悠悠,鸟语花香,那些叔叔们除了在水云涧公园种花种草外,还建起一座凉亭,摆上了很多石凳,甚至安放了一些健身运动器材,多好啊!现在每到傍晚,水云涧公园人群滚滚,不仅成为我们小孩子的乐园,也成为村里大人们休闲的场所。
在那里,我经常听大人们在说:还是咱党和政府的政策好呀,看看,这次村容的整治,使我们后园的环境全变了,我做梦都没想到会变得这么快,这么好呀!以后,我们一定要多多支持配合政府的政策,他们是为咱老百姓的生活着想呀!是呀!我是小孩子,虽然不是懂太多,但是村里环境的变化我可是亲眼目睹的,我心里也暗暗地高兴:感谢这次的村容整治,让我家乡环境变得如此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