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环境9
我的家乡,是秋日里的凉爽。望!仿佛一场拼搏终于渐渐的透出了分晓,田野从他宽阔的胸膛里透过来一缕悠悠的气息,斜坡上和花园里犹如水一般散开,四下里的树木和庄稼也开始在微风里摇曳。露水回来了,在清晨和傍晚湿润了田埂,悄悄的挂在田间。阳光虽然依旧明亮,却不在炙烤人的脊梁,变得温和了,仿佛她终于乏力了,不能蒸融田野了,仿佛和田野和解了似的。
我的家乡,是冬天里那洁白的雪花。听!晚上,万籁俱寂,半夜天亮时,下雪了!沙,沙,沙,仿佛是千万支笔在纸上挥动,又仿佛是许多人在窃窃私语。推开窗,小片小片的雪花纷纷扬扬的飘着,好似是撕碎了的棉花,纷纷扬扬的朝你飘来。慢慢地,慢慢地,雪停了,环顾四周,只见山舞银蛇,原驰蜡象。在那冬夏常青的树上,托着蓬松松、毛茸茸的小雪球。风吹来了,玉屑似得雪末随风飘落,在阳光照耀下,照射出五颜六色的光芒。小朋友们在雪地上蹦着、跳着、喊着,打雪仗,滑雪车,这时,雪白的大地会微微露出点儿褐色——雪并不像东北那么厚。
真实的故事,随江水流淌,黑黑的土地,是我的家乡。随着赵鹏的歌声愈来愈嘹亮,我心灵也在一起跟着赞叹、呐喊:我的家乡,是秋日里的凉爽,是冬天里的雪花,是那一朵朵绚烂的玫瑰花,是那一首首永远也唱不完四季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