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秘密10
辛苦了一个学期,终于盼来了暑假。
记得期末考试之前,妈妈就许诺我,考得好就带我去海南旅游,带我去方特欢乐世界,还答应我每天可以看我喜欢的电视、玩会儿电脑,看我自己喜欢的书……在她的描绘中,我仿佛看到了那神仙一样的暑假生活。
没有辜负妈妈的期望,这次期末考试,我考了全班总分第一,妈妈的脸乐开了花。我说:“妈妈,我达到了自己的目标,你也要遵守诺言哦!”妈妈的脸顿时由“晴”转“阴”。她搂过我,“语重心长”地说:“计划归计划,那也要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必要的调整。你看,七月份你要参加舞蹈比赛,还有一个汇报演出,这之前要进行一个多月的集训;八月份你还要参加舞蹈考级,接下来还有剑桥英语考前培训班,这些都排满了,哪有时间……”我痛苦地捂起耳朵,顿时感到一块大石头沉沉地压在心里,刚才的快乐一瞬间都烟消云散了。
不出所料,假期里,我像一只车轮,在各个班之间不停地滚动着。终于有一个星期天,什么课也没有,我正想开口让妈妈带我出去玩一天,妈妈仿佛已经看穿了我的心思,说:“今天没有课,正好可以赶一下暑假作业。你今天的任务是完成五页假期作业,写四张钢笔字,做两页奥数,抄四个单元英语单词,哦,还有做120题口算!妈妈出去买菜,一会儿回来检查哦!”
望着那一桌子作业本,我的嘴张了一下又合上了。
手上拿着笔,写了几页钢笔字,就听见隔壁传来电视剧《巴啦啦小魔仙》的音乐。我忍不住来到客厅,打开电视,这一看就上了瘾。直到听见妈妈上楼的脚步声,我赶紧关上电视,迅速跑到书桌前拿起笔。
妈妈回来一看我写过的作业,就皱起眉头:“怎么才写了这么点?”我的心“咚咚”直跳,努力保持着声音的平静,说:“我是认真写字的呢!”妈妈半信半疑,又不好说什么,只好到厨房烧菜去了。
抄完了单词,刚拿起暑假作业本,下面露出了一本书,是我最爱看的黄蓓佳《你是我的宝贝》。我顿时想起了上次我看到书中主人公贝贝的奶奶突发心脏病,不知有没有救过来。我不由得拿过书,藏在作业本底下,把房门关了,悄悄地看起来。
“源源,作业做得怎么样了?”妈妈听见房里没动静,在厨房里大声问。“别吵,我在思考题目呢!”妈妈不做声了。我被书中的情节吸引住,又看了一个故事,这才恋恋不舍地继续做作业。
这时电话铃响了,是妈妈的同事找她有事,妈妈匆匆忙忙地出去了,留下我一个人在家。正好有一题要上网查资料。我打开电脑,查完资料后,手竟然不受控制地打开了一个电脑小游戏玩了起来。妈妈打电话回来查岗时,我告诉她我正在做作业,她这才放了心。不过我还是控制住了自己,只玩了15分钟。
在妈妈回来之前5分钟,我终于把作业全部做完了,紧张的心情总算放松了一点。看到妈妈忙碌的身影,我心里有一点愧疚:我真的不想骗妈妈,我只是想有点时间玩一下,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妈妈到现在为止都不知道我那天的小秘密。虽然我尝到了一点点甜头,但这却不是我想要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