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记忆是一片汪洋大海,每一个记忆会化成贝壳,可随着时间的流逝,记忆也会谈化,有一件事却化成了最大最坚硬的贝壳,因为那个贝壳包含着我最大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多变的,最初的时候我喜欢画画,画画像一块磁石吸引着我,我的理想就是成为画家;长大一些,我对美丽的花草产生了兴趣,每一朵花每一根草,都是我喜爱的对象,我又想成为一个无忧的园丁,到了上小学的年纪,我很想触摸这多彩的世界,也想了解世界的景和物,我又变了理想,不如成为旅行家吧、现在的我想做为一个老师,因为呀,那一件事。
那是一堂我终生难忘的课。‘叮铃铃’上课铃准时响了起来,一群脸上带着失望的学生步伐缓慢地走进了教室,坐在位子上了还无法无天地说着闲话,整个教室闹哄哄地像菜市场,突然,走道上响起周老师熟悉的脚步声,可还杂着一阵接一阵的咳嗽声,教室里瞬间安静下来,像突然被人关上静音,宁静的仿佛连针掉下也听得见。不过可不因为异样的脚步声,而是因为周老师的脾气,
脚步声越来越近,咳嗽声如同打雷,一阵又胜一阵,终于有人注意到异样了,‘周老师是不是生病了、同学门心中冒起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周老师终于进来了,探进门的是一张满是皱纹的,蜡黄的脸,还有一双遍布血丝的眼睛。周老师慢吞吞地走上讲台桌,用沙哑的声音介绍着讲课内容,像一张古老的唱片在吱吱哑哑的唱着。同学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想法,有几个女生还不禁红了眼圈,是呀,带病上课的人不多呀,我们敬爱的老师是多么尽职尽责呀,从那一刻起,我盟生了一个念头;当老师、、
如果我当上老师,我就要把学生调教成好学生,用爱和温暖包着学生,让学生尽善尽美,我一要尽职尽责,像那一件事奋斗着,每当学生困惑是给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