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教训7
小时候,我看到哥哥姐姐骑自行车上街,就羡慕不已,心想:什么时候,才能有自己的一辆自行车骑着上学,那该多好啊!不久,我在父母的准许下用压岁钱买了一辆自行车,母亲再三叮嘱我:“骑车要注意安全,自行车要用锁锁好。”妈妈的吩咐我总不在意,嫌妈妈罗索、唠叨。一次,我骑车去爸爸的办公室,因为天下起了大雨,我就将自行车停在他们的办公室楼下,用锁锁好。可一连几天都在下雨,我只好将自行车一直放在那里。到雨停了的日子里。爸爸劝我将车取回家,害怕车子被偷了。我们因为有太多的作业,而我又想:光天化日之下小偷不可能偷我的车吧!可是谁知道,没过几天,自行车就失踪了。下午放学了,我回到家,只听见爸爸说车子不见了。我不相信,还以为是他骗我的,爸爸带我到办公室去一看。我顿时傻了眼:拴在楼梯护栏旁的自行车不见了。我想:现在的小偷胆子可真大,在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干这种见不得人的坏事。我一直都在诅咒偷我自行车的那个小偷。可自己也有错啊,不应该“不听老人言”吃亏就在眼前啊。”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了,但它给我的教训,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