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教训4
我长这么大,受过的教训还真不少。要说最难忘的一次,还是在我七岁时发生的一件事情。
记得那天早上,我在下楼梯的时候,边走边戴手表,一不小心,我从楼梯上滚了下去,自己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阵剧痛向我袭来,我眼里的“金豆豆”也跟着掉了下来,嘴角鲜血直流。妈妈搀扶着我,一步一步地慢慢走向家门,妈妈连忙打开门,我们走到水龙头旁,妈妈一边用毛巾轻轻的擦着我的伤口,一边在我的耳旁叨唠着,叫我以后走路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要再发生类似的事情,到时候受伤的还是你自己呀!我忍着疼痛,听着妈妈的教诲。过了一会儿,我感觉左脚有点痛,就赶紧卷起裤脚,这才发现膝盖下面摩擦掉了一大块皮,鲜血已经浸湿了我的裤子,我忍住眼泪,连忙拿了卫生纸,把血擦干净了,此时,妈妈已经拿来了黑鬼油一种治疗伤口的药水,小心翼翼的在伤口上涂了起来……
通过这次教训,我明白了这样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一定要专心致志、一心一意的去做,不要三心二意,这样才能把事情做好。我一定要牢记这次惨痛的教训,今后要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教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