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咦,我的试卷呢?”刚想做作业,却发现试卷不翼而飞了。奇怪了,回家时,我明明记得放到书包里的,怎么会不见了呢?要知道,这张试卷可是今晚的语文作业呀,要是丢了,该怎么跟老师交差呢?心存侥幸,我再次把书包翻了个底朝天,可依然不见卷子的踪影。我不禁有些着急了,脸儿也一下子涨得通红。
“妈妈,我的试卷可能落在教室里了。”我哭丧着脸对妈妈说,“你带我到教室里找一下吧!”
妈妈狠狠地瞪了我一眼,说:“老这么丢三落四,记住:下不为例啊!”说完,便骑上摩托车载着我来到学校。
车还未停稳,我便火急火燎地冲进教室,还没来得急开灯就迫不及待地奔向我的座位。我笨手笨脚地将抽屉里的所有书一股脑地拉出来,一本本、一页页地翻过去了,还是不见卷子的踪影!“要是找不着试卷,说不定还会被朱老师罚抄呢!”想到这些,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我不甘心,俯下身子把前后左右的课桌也彻彻底底检查了一遍,却还是一无所获。我急得快哭了,幸亏妈妈在讲台上发现了一张空白卷,我长长地舒了口气,悬着的也心慢慢落了地。
我如获至宝,没想到妈妈却冷不丁地说:“这是朱老师的范卷,你不能直接在上面写。”
“那怎么办呢,总不能抄试卷吧!”刚放下来的心再次悬了起来。
“去复印店吧!”
“行!”
一路上,我两眼像探照灯似的扫视着道路两侧,就怕一不留神错过了复印店。也许是老天爷故意捉弄我,复印店居然都关门打烊了。我难过极了,泪水情不自禁地在眼眶里打转。难道真的要抄一遍再做吗?那我上午一节课的工夫及现在寻找的功夫不都白费了吗?我眼巴巴地望着妈妈,希望得到妈妈的同情。还好,妈妈菩萨心肠,建议我在另一张白纸上写答案。我忍不住破涕为笑,在妈妈脸上狠狠亲了一下。
第二天一早,我刚放下书包,瞿杨就凑过来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告诉你一个天大的坏消息!”
“什么坏消息?”我没好气地问。
“那就是……”他一边说,一边从抽屉里抽出一张试卷。
我定睛一看,呵,这不是我的试卷嘛!想到昨晚惨兮兮的经历,我气得眼珠子差点蹦出来,扬起拳头就要砸向瞿杨。瞿杨见状,丢下一阵坏笑便脚踩西瓜皮——溜之大吉了。刹那间,我感觉自己怒火中烧……
当我冷静下来时,我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如果不是自己收管不当,瞿杨怎么会把我的试卷带回家?如果不是自己老把妈妈的叮嘱当耳边风,又哪会有这次吃大亏?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会牢记这次教训,管理好自己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