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10
苍白的脸孔,冒着冷汗的双手,与病魔对抗的无力之身,此刻的我,如此狼狈不堪。躺在病床上,身体不舒服的感受,让一向意志力强韧的我隐藏不住,身体被病毒无情的侵占,成了一个病毒的旅馆。
犹记得那天晚上,在外头吃完晚餐,回家后正准备回到房间读书,突然身体好像变成了另一个人似的,开始不听使唤,腹部也传来一阵阵的绞痛。爸爸叫我先到床上休息,身体的“警报器”却亮起红灯,接下来,赶来报到的是呕吐,吐完之后,我便试着想要进梦乡,但疼痛却阻挡了通往梦乡的入口,我和疼痛便展开了一场又一场的战争,过了许久才终于进入了梦乡。
但隔天天未破晓,病毒又重新跑来做怪,使得我又吐又拉,我的脚步声和疼痛的呻吟吵醒了熟睡中的爸妈,紧接着来到医院报到,打了一针后,病毒好稍稍平静下来了,不过当我躺在病床上时,手心却依然冒出冷汗,虽然躺在床上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小时,对我来说却好像过了好几年一样,终于那个不属于这个身体的病毒,总算消失了,可是稍稍恢复元气的我却想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当天下午还有一场重要的颁奖典礼等着我去参加,时间之快不一会儿的工夫就到了下午,我强迫着自己的身子赶紧恢复,但身体不从人愿,步伐才刚迈进典礼会场的门,病毒马上又起来做怪,之后的情况也没多好,连典礼都还没参加完,就因身体不舒服而回家休息,过了几天身体才渐渐好转。
恢复健康的感觉真好,不像在生病期间哪儿都不能去,如今我又拥有一个充满活力的身驱,可以到处走走看看,欣赏鸟语花香,让世界从黑白又变回彩色的,现在想想我还真是生病一条虫,健康一条龙呢!
有了这次的经验,我以后一定要到有信用的餐厅吃饭,不会再随便乱吃了,所谓“得一次教训,学一次乖”,意思正是如此吧!此外,我们也要谨记,健康是从平日开始做起的,小心病从口入,一定要注意卫生。况且金钱这类的物质再追求就有了,但健康可不一样,健康一旦失去了,就不再拥有了。总之,平常要好好运动,增强自己的免疫力,方能与病魔保持安全距离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