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次教训8
十一长假,阳光明媚,天气炎热,所以我就在这几天吃起了冰品。在家里吃完饭我会吃一根冰棒,在外面吃完饭我会要求吃冰品。在放假的第三天,妈妈对我说:“儿子,少吃一点,不然会感冒的。”我听了,说:“不会的。”说完,我继续吃冰品了。直到第四天晚上,我的喉咙开始痒,但我还是照常不误的去买肯德基甜筒来吃,吃完还是痒,可是我没说痒,还是和平常一样回家。深夜,我想捂住嘴咳嗽,不让妈妈听到,但是太大声了,还是被听见了,所以我说我感冒了。
第二天,我咳得太严重了,所以妈妈教训了我,又给我吃了药,可是妈妈听了我的声音,有点哑了,又有点痛,所以妈妈又骂了我:“得到教训了吧,你下次还敢不敢!”这场感冒持续到假期快结束才好。
这场惨痛的教训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吃东西不要过量,要适可而止,否则会像我一样得到惨痛的教训,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教训!